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

林正弘老師(1938-2022)師母林麗鶯女士 (~2023) 廖志峰「流光」(2017)增益為「流光散策」(2023)『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Project 王孝廉 3 (作家身份,是公共人物,昔日英雄。) 物語る絵 : 19世紀の插絵本 = Narrative image-book illustration in 19th century 。 矛盾與衝突: 西方國家、俄羅斯、中國等Bricks 國家ˇ的問題清算 growth-at-all-cost model “房住不抄”政策 奔逐登月 印度在億萬 人注目下 Chandrayaan-3 號 成功touch down.23號 俄羅斯月球探測器失聯墜毀Russia’s Lunar Lander Crashes Into the Moon

  

Without love living is easy; but it's meaningless.

~ Leo Tolstoy

林正弘老師(1938-2022)師母林麗鶯女士 (~2023)   廖志峰「流光」(2017)增益為「流光散策」(2023)『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Project 王孝廉 3 (作家身份,是公共人物,昔日英雄。)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328602376188217


廖志峰「流光」(2017)增益為「流光散策」(2023)


廖志峰的直播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100010246565309/videos/119275311265107




散策篇
開往普林斯頓的慢車
昨天ㄧ位朋友來電,她把《開往普林斯頓的慢車》剪報寄給余師母,師母讀了後很感動,特別要她轉達謝意。其實我和這位朋友也不算熟,只講過一次話,對這樣的插曲覺得意外。五月中去了普林斯頓,除了墓園也在校園走了一圈,去了東亞所,也特別在為 余老師過世降半旗的東松樓前留影。這些年來比較深的感慨還在ㄧ種人文精神的日益淡薄,不過,這就是時代。我好像又回到青年時一種漫遊者的狀態,抽離地看著ㄧ切。
太平洋岸,台東之夜
尋找謝雪紅的夜
出張
神隱中年
當年,我們還是男孩和女孩時
夜行咖啡
關於彭明敏教授的幾則紀事
我的拉麵驚奇之旅
又見樂山娘
雨中跳島前進書店
中年的街頭
說故事的人
冷槍
台北假期
再見索爾孟
淡水暮色
致我無知的青春
時代的

林正弘老師(1938-2022)師母林麗鶯女士 (~2023),學術殿堂廊柱

林正弘老師遺孀--師母林麗鶯女士於8月22日去世
在林老師去世一年多之後,師母林麗鶯女士也走完她的一生。據老師家人說,師母在睡夢中離世,走時十分安詳。當天是農曆七夕,所以大家覺得老師選擇在這有意義一天把師母接走了。
關於師母林麗鶯女士的事蹟,請看下列記載,出自〈知識與哲學的人生--林正弘教授學術〉,《分析的技藝:林正弘教授七十祝壽論文集》,頁3-4。
---
俗話說:「成功男人的背後必定有一位偉大的女人。」這句老生常談用在林教授身上同樣十分貼切。
1971年,林教授透過其姊介紹,結識了時任國中老師的林麗鶯女士,很快地墜入愛河,並於1972年共結連理。林夫人在結婚後辭去教職,為林教授的學術與家庭生涯,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助力。
林教授在1974年獲得國科會二年資助出國攻讀學位,1975年林夫人出國陪同。再一年後,國科會資助到期,林教授的學費與生活費就全靠夫人打工籌措。這段期間,林夫人在美國一家專門製造划雪衣物及睡袋的工廠(名叫 The North Face)擔任車衣作業員,長達三年。1979年初林教授返國任職。三年後,林教授皆同夫人於1982年再度出國,以便完成攻讀博士學位的最後階段。從1982到1984年間,夫人改以販賣中式午餐如燴飯、炒飯、三明治等來籌措生活經費。她每天早上在家作好餐點之後,再開車到柏克萊大學推廣部,賣給剛上完英文課程,饑腸轆轆的外國學生們。在林教授與夫人的留學故事中,我們看到了一幅早期台灣留學生勤儉苦學的典型畫面。就這樣地,林夫人不辭勞苦、扛起家計,使得林教授在留學期間能夠亳無後顧之憂,全心衝刺學業,終於順利在1985年初完成博士學位。
回國後,林教授在台大教書研究,夫人則兩度參與家人朋友的貿易業務,各自在自己的事業上努力。1994年夫人辭去工作,陪同林教授到英國劍橋擔任一年訪問學人,此後未再外出任職,1997年協助林教授照顧中風的高齡父親,直到他在一年後去世。1999年林教授在長期耗用眼力的情況下罹患視網膜剝離症,手術後幸而恢復視力,也多虧夫人的照料陪伴。
林教授與夫人並未生育子女。婚姻生活三十多年來,兩人相互扶持,將全幅精神奉獻給事業、學術、教學與學生。在林教授成功的學術事業生涯背後,我們的確看到了夫人的偉大身影。
---



Project 王孝廉 3 (作家身份,是公共人物,昔日英雄。)  物語る絵 : 19世紀の插絵本 = Narrative image-book illustration in 19th century  。 矛盾與衝突: 西方國家、俄羅斯、中國等Bricks 國家ˇ的問題清算  growth-at-all-cost model “房住不抄”政策   奔逐登月 印度在億萬 人注目下 Chandrayaan-3 號 成功touch down.23號    俄羅斯月球探測器失聯墜毀Russia’s Lunar Lander Crashes Into the Moon 

  『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

你要愛主你的上帝
以你的全心全靈全意……
你要愛鄰人如愛自己……


Gospel Reading | Friday of the Twentieth Week in Ordinary Time | August 25, 2023

Gospel Reading: Matthew 22:34-40
32『我是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及雅各伯的天主』的話嗎?他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
33民眾聽了,就都驚訝他的道理。
34法利塞人聽說耶穌使撒杜塞人閉口無言,就聚集在一起;
35他們中有一個法學士試探他,發問說:
36「師傅,法律中那條誡命是最大的?」
37耶穌對他說:「『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
38這是最大也是第一條誡命。
39第二條與此相似:『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
40全部法律和先知,都繫於這兩條誡命。」

 今早孝廉嫂自福冈来电,感谢诸位盛情,但不希望出版孝廉的纪念文集,以免勾起伤痛回忆云。

请转达学长们。也许寻其他方式处理此事。
李怡兄晚年的牵手还筹划为他出版全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
请吾兄转达。
杨诚致意


楊學長

來信收到。我的看法供您們参考。
我認為發自真心寫的懷念王學長的文章,如文華兄的長文等等,可能的話,還是可以“共享”。只要不要採取正式方式,如邀其家人等撰文等。
它們都可留下,因為那與“大嫂”無關。
我們無法禁止朋友表露感情,寫其回憶錄等等,正如身為讀者或學弟的我,自動直播我的紀念……這些,或許也很難得的。
保持關懷關心,行有餘力或有心,以分享的方式等,都是好事。
王孝廉的作家身份,是公共人物,昔日英雄。


矛盾與衝突: 西方國家、俄羅斯、中國等Bricks 國家ˇ的問題清算  growth-at-all-cost model “房住不抄”政策   奔逐登月 印度在億萬 人注目下 Chandrayaan-3 號 成功touch down.23號    俄羅斯月球探測器失聯墜毀Russia’s Lunar Lander Crashes Into the Moon 


奔逐登月 印度在億萬 人注目下 Chandrayaan-3 號 成功touch down.23號    俄羅斯月球探測器失聯墜毀Russia’s Lunar Lander Crashes Into the Moon 

August 23, 2023

BREAKING NEWS

Aijaz Rahi/Associated Press

India Makes First Landing in Moon’s Southern Polar Region

Days after a Russian lunar landing failed, India’s Chandrayaan-3 mission is set to begin exploring an area of the moon that has yet to be visited.

Follow live updates

 The successful lunar landing of the Chandrayaan-3 mission makes India only the fourth country to achieve the feat.

印度月船三號成功著陸月球表面,這使印度成為第四個在月球表面實現著陸的國家,同時也是第一個在月球南極著陸的國家。 



Russia’s Lunar Lander Crashes Into the Moon

The robotic Luna-25 spacecraft appeared to have “ceased its existence” after a failed orbital adjustment, the space agency Roscosmos said.

The political fallout from the war in Ukraine has reached outer space. Find out how, on this week’s of “Babbage” podcast 

俄羅斯月球25號探測器失聯墜毀

俄羅斯相關部門周日表示,該國近50年來的首次登月任務以災難告終,其「月球25號」 無人駕駛宇宙探測器試圖降落在未經探索的月球南極時墜毀。




India's lunar mission has begun descending towards the Moon's little-explored south pole.



 George Cruikshank ( 1792 – 1878) to David Low ( 1891 – 1963) 


中国房地产巨头接连爆雷,业者引颈期盼北京当局祭出刺激措施,重振房地产市场。不过官媒《经济日报》周三(8月23日)通过社评释出信号:“当前仍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Evergrande’s US bankruptcy serves as a cautionary tale about the growth-at-all-costs model that underpinned China’s spectacular growth over the past 30 years.

Owen hsieh

相當一段時間以來,媒體有關中國經濟的報導,幾乎都是負面消息。


紐約時報也以長文披露中國刻正面臨:政府鉅額負債、出口銳減、高失業率及通貨緊縮等問題,環環相扣,形成螺旋往下的惡性循環,各主要國家莫不屏息以待,這是對全球經濟的最終考驗。


報導最後引述麻省理工學院(MIT) 黃亞生教授的評論收尾:人民的財富不斷縮水,就業及所得下降,無法善了( There 's no way it is a happy story.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