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

『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

 

Without love living is easy; but it's meaningless.


~ Leo Tolstoy

『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

你要愛主你的上帝
以你的全心全靈全意……
你要愛鄰人如愛自己……


Gospel Reading | Friday of the Twentieth Week in Ordinary Time | August 25, 2023

Gospel Reading: Matthew 22:34-40
32『我是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及雅各伯的天主』的話嗎?他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
33民眾聽了,就都驚訝他的道理。
34法利塞人聽說耶穌使撒杜塞人閉口無言,就聚集在一起;
35他們中有一個法學士試探他,發問說:
36「師傅,法律中那條誡命是最大的?」
37耶穌對他說:「『你應全心,全靈,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
38這是最大也是第一條誡命。
39第二條與此相似:『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
40全部法律和先知,都繫於這兩條誡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