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0830 (2014 2016 2019) 2023滿月三姿失蹤blue super moon 十年一遇》楊索 電子所1984等圖書館的夜間工讀、值班




(我2013年寫些電子所同事,原打算....)
1月13日有則新聞:"馬團隊收政治獻金疑案 傳宣明智等作證"。
宣明智是電子所同事;邱羅火是我的上司,電子所的品保組組長---Google他們,都可以找到許多資料。


楊索的【點點滴滴的回憶】:......1990年初,我進到文化中心跑出版,記憶最深的有四條新聞,分別是臺靜農先生、漫畫家葉宏甲辭世;另一件是朱天心《佛滅》一文在人間刊出.....(
我hc 留言:"在大報黃金時代工作真幸運,留下友情和戰績。)




Hanching Chung
給楊索一個漫長的再會,也談幾種種種種鎮壓方式。我昨天約作30分鐘的楊索書籍和為人的直播(請到我的貼文處找找)。其中我也掛個消遣中共的反日傾倒核廢水的回力鏢。臉書壓制方式,其一是讓聲音好似故障,讓直播貼文很難搜索……

  • Hanching Chung 啊!漢清您太隆重了,好害羞。趕快去看。

ref: 楊索 《我那賭徒阿爸》2007《惡之幸福》2013  。  告別臉書2023;2014 :【作家楊索: 其實我還沒放棄】......。沈榮欽;日本核電廠排水加劇中國房地產危機! ; 幽默故事:羅素;大江健三郎( Kenzaburō Ōe)的“true colors",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3375538846044043

. 2023 0830 晨間補充:中國"過剩投資"老問題......

【衝撃】中国鉄道で異変発生!負債額120兆円!
中国鉄道が赤字転落しヤバすぎる事態に!(在中國鐵路陷入赤字的情況下,太危險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xQq36CKdc

過去10年總長度成長4倍數  過剩投資 虧損頗大     日本國鐵還沒民營化之情況類似 (中國只能以"稅金"解決)




解釋工研院、電子所1984等圖書館的夜間工讀、值班


余玉玥──和 Andrew Hsu 。"工研院五年,是我職涯生活中學習最多、見識最廣的五年,會這麼幸運,都是靠部門裡的三位大哥罩著,其中徐大哥總是那個帶頭的,後來還成為我們的主管。......有一段時間,我們下班後還需要到部門管轄的圖書館輪值,如果正好和徐大哥一起值班,他通常都會載我回家,那時他的大女兒多聞大約幼稚園年紀,也會跟我們一起值班,鬼靈精怪的童言童語,常讓當時還不太懂得怎麼和小孩相處的我招架不住。" 

https://www.facebook.com/wenjyehsu


我們的經驗1984 ,許多人住工研院宿舍,夜間仍會進去/利用所內圖書館


請說些葉宏甲故事,如果有/可以的話。"為什麼提葉宏甲先生?
我曾跟吳國精 (多年後某些公司董事長)和邢智田 (幾年後試所長),義務當ERSO圖書館夜間KEEPER。 我們將工讀費,買書給圖書館 (
四郎真平) 。ERSO 校友會、新竹訪友、 

《人物清華
《我將是你的鏡子》( I'll Be Your Mirror: The Collected Andy Warhol Interviews)
頁258:".....有40個演員,她們每個都把 Scarlett O'Hara角色演得很不一樣。她們都有一套。那很有意思。" (我將原譯的他轉為她,因為譯者可能沒注意到性別。)Andy Warhol 可能指下一片子:




2023
0320~30 台大操場滿月三姿態  0340回房間拿手機,2處7樓操場已經失蹤





Oliver Sacks Foundation


2019年8月30日 ·

#RememberingOliverSacks: physician, naturalist, and writer extraordinaire—July 9, 1933-August 30, 2015.
“My predominant feeling is one of gratitude. I have loved……
更多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9年8月30日 ·

【披露习近平亲属洗钱 华尔街日报记者中国签证被拒】中国当局星期五(8/30)拒绝给《华尔街日报》驻中国记者王春翰(Chun Han Wong)延长工作签证。几个星期前,《华尔街日报》刚刚发表了一篇报道,披露了澳大利亚执法与情报机构正在调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位表亲的活动,这篇由王春翰和另一位记者温友正(Philip W……
更多



VOACHINESE.COM
披露习近平亲属洗钱 华尔街日报记者中国签证被拒
中国当局星期五(8月30日)拒绝给《华尔街日报》驻中国记者王春翰(Chun Han Wong)延长工作签证。王春翰是新加坡公民,从2014年起担任驻北京记者。他的签证星期五到期。

220 尼采「悲劇的誕生」 2018-04-17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V2GfoUH_I&t=6s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2019年8月30日 ·

Examining Nietzsche's conception of what makes life worth living


THE-TLS.CO.UK
Friedrich Nietzsche: The truth is terrible
Footnotes to Plato is a TLS Online series appraising the works and legacies of the great thinkers and philosophers


《聶元梓回憶錄》和《聶元梓文革後的半生點滴》(劉若)有多少真實,值得懷疑。
李敦白看聶元梓可參考:
聶元梓(1921年4月5日-2019年8月28日),河南滑縣人,文化大革命時期北京大學造反派領袖。她因張貼《宋碩、陸平、彭珮雲在文化革命中究竟幹些什麼?》大字報,發動衝擊北京市委大學部副部長宋碩和北大領導陸平、彭珮雲而聲名大噪。聶元梓和清華大學的蒯大富、北京航空學院的韓愛晶、北京師範大學的譚厚蘭以及北京地質學院的王大賓統稱為北京造反派五大領袖。



146 :簡談雕塑藝術 鍾漢清 2017-03-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GV852Xank&t=110s
第21分鐘起
Ars gratia artis - mutatis mutandis

2019年8月29日 ·

Studio of Matisse in the former Hôtel Regina in Cimiez, Nice, 1953
Archives Henri Matisse, Issy-les-Moulineaux



作于 7月25.1915年,時年二十四,原載上海【留美學生季報】春季第一號 (1917.3)。
原文為英文,收入【胡適留學日記】(1915年 7月26)。
康乃爾圖書館檔案)有:英詩打字稿 (也見【胡適留學日記】:吾友 A. J. Thomas 為易數字);手寫的【右水調歌頭一闋 詠" 今別離" 】。
水調歌頭 今別離 ……
更多

陳忠信

2016年8月30日 ·

很久很久以來,幾乎再沒有寫過文化評論了,雖然跟老友作曲家賴德和還經常透過電話談論現實的文化現象,熱情仍然像四十餘年前一般熱烈。當時,我們常在板橋我借居的荒蕪庭院中,於夜晚工作之餘,在院子中談論一些藝術、文化、思想等問題,這老房子庭院不小,草長得很長,沒太整理,草叢中堆置一些大的陶甕,我們談到興奮處,輒以竹支擊甕助興,頗……
更多


APPLEDAILY.COM.TW
�杭之:笨蛋 問題在有沒有文化 | 即時新聞 | 20160830 | 蘋果日報
杭之/政論家、國安會前副祕書長日前,台中市政府舉行儀式,將台中國家歌劇院捐贈給文化部。從籌建以來一路風波不斷的台中國家歌劇院耗資43億元,中央、地方大約負擔各半,現在說「捐贈」,其實就是地方要中央認養


今晨意外接近紐約的WNYC網路電台,"Market"節目,訪問兩本書的作者,各2~3分鐘就見真章,水準高強。
想起前天到"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收聽"藍色電影院-影音館",它們的網路技術有問題,無法在分頁收聽,變成整個網路由一個節目霸佔。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6年8月30日 ·

【调查:2016年全球最佳外派地点为台湾】
一个针对67个国家和地区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在2016年全球最佳外派地点中,台湾超越美国、澳大利亚和香港等地成为最受外派人士欢迎的外派目的地,排名第2的是马耳他,第3名是曾经连续2年排名第一的厄瓜多尔。
全文:http://goo.gl/nXrzsy


VOACHINESE.COM
调查:2016年全球最佳外派地点为台湾
一个针对67个国家和地区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在2016年全球最佳外派地点中,台湾超越美国、澳大利亚和香港等地成为最受外派人士欢迎的外派目的地,排名第2的是马耳他,第3名是曾经连续2年排名第一的厄瓜多尔。



我的這一天
4 年前








Hanching Chung 更新了他的近況。

2016年8月30日 ·
分享對象:公開






曹學長10點40分來 (當然帶兩人份粗食,相對日本手握Sushi......)他談許多故事,人物我多半不知道。他12點走,我送他到捷運站,跟他說,幾年前,傅園有小徑通到這兒,校方很久之後才想出辦法封路.....請他跟我走到裏頭,到台大宿舍餐廳,買芒果、香蕉等送他。
之後,去某二手書店買4本百元的書:兩本磚頭小說 (諾貝爾獎翻譯),這兩本不知道何日再相逢;一本法國作家批評文集《批評意識》,希望2次洗手間造訪能讀完一篇;另一本很有意思,從2張相片的說明,可知作者今年70歲,冠夫姓 (外國人),這本書的前任主人,用原子筆畫內文,所以書價大打折扣 (最驚心動魄的是,將"中國大陸"改成"中國",這又何必呢,作者小時後在北京某胡同的書藝家鄰居長大的......)。收集的文章已是精挑過的,仍是琳瑯滿目,美不勝收。看完約四分之一,我的臥讀要告一段落,才想起書名的那篇還沒讀到:紐約圖書館的親身經歷的故事:《雪落哈德遜河(靜無聲)》。

他打電話來,說,約20年前,跟我一席話,受到啟發,不再亂讀些不入流的書.....後來決定離開工研院,當顧問。去年跟我買不少書,跟年輕幹部一起研讀。

早上11:00 看公視2008年德國的食物美學,其實是科學加行銷心理學等,很可觀。應該在比對日本的相關節目,他們經常做試驗教育人民。
《食物美學》從人的五感出發,探討現代的食品設計,是藉由眾多科學家、心理學家、設計師及行銷專家耗費無數心血,從產品的顏色、造型、氣味、功能及聲音等面向,重新打造食物外觀,營造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食物美學意象。
洪老師,我說不定是這群組中年紀最大的,63歲。由於提到"中華電信研究所",讓我想起1978年年末,我也是他們OPERATIONS RESEARCH方面錄取的,幾個月後我決定到薪水只有約40%的"竹北飛利浦"工作,它們還沒有電腦。我當時認為"中華電信研究所"類似公家機構,不如到外商工作、"學習"。這是不太一樣的思考,請現在的學生參考。我沒後悔過這決策。

關於韓、日
最近Google公司決定繼英國、以色列,到韓國設Google Campus,支援該國的創新科技。你再想想新聞說,張顯耀採用韓國的Line加密的通信,台灣的情治單位望之(害蟲)興嘆。也許2年前,台灣也有學生說某部分的產品遠比Line好,願免費供應.....這不過是一聲嘆息而已。
----
大塚信一《追求出版理想國:我在岩波書店的40年》(理想の出版を求めて一編集者の回想), 1963-2003,馬健全、楊晶譯,台北:聯經出版社,2012。
《我與岩波書店:一個編輯的回憶》,北京:三聯,2014……
更多
2014年8月28日 ·

三十年前, 道聲出版社出了女作家,小民的次子, 也是小說家 姜保真的森林三部曲,三本長篇小說
姜保真 後來在加拿大拿到森林博士回台後反而封筆了 好像只有以短篇
兩代之間(九歌出的)……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