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0831 2015 一

77歲 (約5年前)的訪問 (工作/書桌......),可以看、聽許多他的人生最重要的事。

Science Friday 上傳了新的影片:「 Desktop Diaries: Oliver Sacks 」。
Neurologist and writer Oliver Sacks, a friend of the show and frequent guest, passed away this morning in New York.
We'd like to honor him with his own words. From 2010 portrait of his desk and work: "In a fragile, ephemeral world, I like the idea of something this tough."


我對台灣最失望的教育系統的浪費人材。
"學歷無用論"(盛田昭夫, 游來乾譯- 協志工業叢書出版公司, 1968,當時Sony......)很有點道理,不過台灣走向全民大學畢業方向。後來1980s,我知道英國首相還可能由沒讀過大學的人擔任。當然,總平均而言,大學學歷有用的。
不過,台灣在K-12 (幼稚園到高中)期,多作賤人才。
舉個最常見的醫生訓練或醫生治市/國。臺大畢業的,固然是考試的精英,可他們7年或10年畢業,對人體或疾病也可能"所知有限",更不可能談"公共衛生"等另外一層次的東西---何況,讀"公共衛生"的也可能對登革熱等莫可奈何.....台灣的資源不投入這,而妄想開發諸如SARS等尖端疫苗....



號外!經濟新潮社領先出版鉅著,可賀!
書名:【戴明管理經典】轉危為安:管理十四要點的實踐,原文名稱:Out of the...
BOOKS.COM.TW

林義正 管理秘方,不外乾坤;質量互濟,德力相準。倚於一方,無事不荒;無執是允,中道是廣。


哈哈,林老師,漢字或傳統思想還有點難掌握許多來自統計學的慧見呢。

"每年我都至少會去探訪一次柯布西耶的朗香教堂。......朗香教堂令我落淚,它實在壯麗無比,幾近完美,而且充滿靈性,可以在周遭景物間施展出某種魔力。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卻可以感受到振奮與鼓舞的力量;我對柯布西耶作品認識之深,讓我清楚朗香教堂來自何處,仿佛也能對柯布西耶一路走來所經歷的苦難感同身受。柯布西耶耗費7年的時間打造,而我研究過所有他嘗試過的樣式。"

Frank Gehry談藝術設計X建築人生

Conversations with Frank Gehry

作者: 芭芭拉.艾森伯格

原文作者:Barbara Isenberg

譯者:蘇楓雅

台北:天下文化 出版社:2011

北京:中信,2013 (建築家弗蘭克.蓋里,臺大圖書館版本,2014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贈) ,p.3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