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0818 2015 二



世界變化如此大:天津爆炸已頭七;曼谷又來個炸彈.....






收到這樣的信,感動!

漢清,

我想了一陣,封面用有我太太的那一張吧。

詩集的一個目的,是為我們結婚50年做一個記念。

我太太做過不少事,有不少獨特的經驗,但從來沒有上過封面。

她比我能幹,可是不愛出風頭。

這是一個機會。

謝謝。










結婚75周年:“We took our marriage vows very seriously ... for better and worse."


*****
功不唐捐:7月30日逛書店,找不到要買的書。發現一本管理學大師Peter Drucker的書中有封1976年寫給Dr. Deming的祝福退休信,就將它打字:2周後,這封信讓法國戴明學會的幹部驚豔;我也在美國戴明學會留言:貴站Timeline將紐約大學退休年定在1975是錯的....


我更知道為什麼1946年會去NYU:寫成演說稿:NYU的緣起、終生教授:
Dr. Deming, What a career.重譯《轉危為安》《新經濟學:產、官、學各界一體適...
我將9月2日的譯藝獎慶典邀請經濟新潮的朋友,他們可能都會參與,又趕印.....一


陳耀昌教授在寫胡適之父親的歷史小說:他與杭之談要一訪績溪,看胡傳(鐵花)之墓....


我自稱是胡適學專家,就為陳教授合成一圖文:
“鋤月山房” “胡公奎熙及其妻程夫人之墓胡公傳及其繼配馮夫人之墓”鄭孝胥題
他很滿意。
-----

夏威夷土語Aloha 為"一路好"、Leis 為"來思"
賈鳧西鼓詞:此人頗有點見地 1933.6.12
胡適第三次出國記1933年6月11日至7月7日....Haskell Foundation Lect...
The Chinese Renaissance 1934. 「中國文藝復興運動」(胡適之先生1958...

-----



Hanching ChungOn Leadership from The Washington Post 讚。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 project Factwire hits HK$3 million target on HK crowdfunding site |...



Hu Shih 胡適之先生 的世界 The World of Dr. Hu Shih: 胡適第三次出國記1933年6月11日至7月7日....Haskell Foundation...


hushihhc.blogspot.com


此"胡適第三次出國"的美國部分,"日記"不多,多在通信上。不過胡頌平先生的"胡適之西螺年譜長編初稿",因為沒看過日記,資料更欠缺。出國前一周在南京和上海等地,見了近百中外人士以上,汪精衛就兩次,所以"日記"還是很重要的資訊。


【專訪】FactWire眾籌三百萬達標 吳曉東激動下淚 將公開招聘員工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Hanching Chung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讚。

Hanching ChungBoston University讚。

Hanching Chung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讚。

Hanching Chung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讚。

Hanching ChungUSC Trojans on 247Sports 讚。


Hanching Chung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讚。

Hanching Chung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讚。


昨天


Hanching ChungIris Chen 的動態時報上留言。

生日好人好事,闔家平安。

Hanching Chung蔡珠兒貼文讚。







流浪三星期,換了五個旅館,終於快要搬進新家。什麼鬼月,才不管。


Hanching ChungKang-i Sun Chang貼文讚。



實地採訪英國工黨如何進行選舉工程 (1) | 梁浩恩 | 立場新聞


thestandnews.com


這種實地參與政治/選舉的方式,可以從百年前胡適之在美國、徐志摩在英國留學的紀錄中得知。


登山分級制 百岳依難易.季節分6級-公視新聞網

虛功:台灣登山管制世界第一:登山分級制 百岳依難易.季節分6級


Vladimir Putin's face appears in flock of birds over New York bridge


哈哈!美國當心啦!誰叫你不參加閱兵。


Still bearing the scars of 1945


寶申

2015.08.18 00:18


華盛頓—

今年9月3號,北京將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大閱兵。在當局緊鑼密鼓準備和運籌的時刻,消息顯示,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無法出席,英國首相尚未決定,美國總統出席的可能性不大,日、韓領導人仍在躊躇不定。早在今年五月,俄羅斯舉行類似主題的閱兵時,美、英、法和德、意、日領導人都不見踪影,大國領導人中僅有習近平出席。那麼,習近平舉辦如此重大活動,為什麼多數大國領導人興趣索然?在國際舞台上,習近平是否只能與普京“同台演出”?




歷史學家、評論人士章立凡認為,九三閱兵的政治意義是,確認習近平在全軍的統治地位;他對軍隊的整肅還沒有完成,對七個軍區是否都絕對效忠還沒有把握,現在可能需要通過閱兵讓軍心一致,讓老百姓看到這個國家的國威,激發民族主義情緒,增加公眾對執政黨的向心力。⋯⋯ 更多


"每年我都至少會去探訪一次柯布西耶的朗香教堂。......朗香教堂令我落淚,它實在壯麗無比,幾近完美,而且充滿靈性,可以在周遭景物間施展出某種魔力。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卻可以感受到振奮與鼓舞的力量;我對柯布西耶作品認識之深,讓我清楚朗香教堂來自何處,仿佛也能對柯布西耶一路走來所經歷的苦難感同身受。柯布西耶耗費7年的時間打造,而我研究過所有他嘗試過的樣式。"

Frank Gehry談藝術設計X建築人生

Conversations with Frank Gehry

作者: 芭芭拉.艾森伯格

原文作者:Barbara Isenberg

譯者:蘇楓雅

台北:天下文化 出版社:2011

北京:中信,2013 (建築家弗蘭克.蓋里,臺大圖書館版本,2014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贈) ,p.310



南方朔專欄:台灣的「無夢症候群」


wealth.com.tw


富裕已成了中國的形象負債,而這種問題在台灣亦然。近年來,台灣的領導人一切向中國看,的確有些人趕上了中國「鍍金年代」的巴士,也成了台灣的土豪;但馬政府天天誇口而言的「和平紅利」,卻是台灣經濟的最大毒藥和負債,台灣產業被掏空,就業不振、工資下跌、貧富差距擴大,台灣已開始「再封建化」。於是我們看到了這些現象:.......四、在人的世界裡,最重要的是有路,縱使路走得非常艱苦,但有路就有希望。所以今天50、60歲的人,都會用一種鄉愁的態度,回憶五、六○年代的貧窮歲月;但現在的青年早已沒有了夢,富裕社會的最大麻煩,乃是它使得年輕人失去了作夢的條件,當人生及社會對未來不再有夢,這個國家的麻煩就開始了。




最近的台灣,各種苦悶及暴戾的事情變多,這就是「無夢症候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