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0807 2015 五颱風前

7點醒。有夢,懶得反省。沒去故宮聽關於郎世寧演講。
八七水災父子之經驗談:農村。
午餐泡麵、餅干、咖啡解決。




唐香燕
生日一娛:福樓拜Gustave Flaubert的《庸見詞典》 Dictionnaire des idées reçues 
Lion 獅子  是大度的。總在玩一個球。吼得好,獅子!獅子和老虎竟然是貓科動物!










老梗。"新媒體"是什麼?
我不相信,從事數位資訊的童子賢看到何榮幸標題下的"新媒體"三個字,心底不清楚何榮幸只說出他根本不懂什麼是新媒體。
我覺得有趣的是兩次"巧合":
何榮幸去做獨立天下評論、跟當時孫窮理先喊出苦勞網"轉大人",標榜"公共性"、讓苦勞網轉型為傾向中產知識階層論述場域的媒體路線,"英雄所見略同"。
現在他跟張鐵志、黃哲斌要做的深入專題報導,又跟孫窮理先前離開苦勞網,創辦焦點事件的媒體路線很像很像...又是"英雄所見略同"。
這兩次最大的差異,我覺得不是孫何兩人左右意識形態的差異,是書寫理路很唯物論的孫窮理、不會跑去找資本家給資源,書寫理路很不唯物論的何榮幸每次都會先找資本家給資源。
張鐵志標題下的"我們的媒體小革命"("我們"是誰啊? 小革命跟小確幸是啥小啊?),挺符合我對這個媒體的判斷,努力打造一種具有社會影響力與進步中產知識分子形象的"個人扈從型媒體"。
................................................
何榮幸
<走一條不同的路創辦新媒體>
張鐵志
<我們的媒體小革命>






Isaiah Hsiao-Khim Lin 「我們不把衝點閱率當目標,但深信好的文字、說故事的能力、紮實的內容,和好看的版面,可以真的打動讀者。」

張鐵志怎麼把自己沒有的東西當一回事。希望他能做到不要抄襲就好了。

沈文程 人家那次,很憤怒寫了很多次,抄襲的定義一直變變變,都說人家他寫的不是抄襲了。反正鐵哥寫的都不是抄襲。




劉瓦礫 個人扈從型媒體,是指媒體內部會扈從領導,還是媒體本身扈從某人?

沈文程 嗯,從政治學來說,除了你這麼聰明,都沒有人想到要討論這種差別欸。李登輝、黃昆輝之於台聯,台聯是內部扈從黃昆輝、黃昆輝又扈從李登輝,還是台聯本身就扈從李登輝?就林義雄之於社民黨、(過往)時力黨、人民作主基金會、人民作主促進會、核四公投促進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