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0828 2015 五雨






明年大選,民進黨雖然一直保持領先,但蔡英文也不樂見台南府會風暴持續,尤其國民黨開始操作登革熱議題,避免衝擊整體選情,蔡也藉機將「黑金改革」納入大選宣傳,「五大改革」成為「六大改革」,替賴建立正當性,終於讓賴清德重回議會。
前幾天在50台看過民國黨的廣告:訴求是證所稅、證交稅的改革。

馬先生,盛怒會傷身體的。
政治是以結果來論斷的,你縱容貴黨高層到北京向瞄準台灣的飛彈部隊等致意,或注目禮。台灣人不會原諒你們的。

餐前先喝杯水易減體重

應當珍惜當前台、日的關係得來不易。我對李前總統此段很有感:"我常說,戰後我們對日本的情感一直是「單相思」。不過,安倍首相執政以來,我感到台日關係總算逐漸變成了對等關係。我對安倍首相寄予厚望。" (約2013.12) 1980年代中,我妻子在日本留學,讓我有機會領會日本的學界、政界的完全偏中,沒人敢正式表達對台灣的同情。



http://www.veteranstoday.com/…/confirmation-tianjin-was-nu…/


提議:發行"東海大學1975級報告"
主旨:促進同學溝通
說明:最近我跟IE同班說,大家溝通的方式有3:1. email;2. Facebook;3. Line。我們班上的共同方式是email。
我們得知返校慶祝的人數已達126人: 14系齊全 (都有代表)。不過,此群組的成員來71人,所以至少還有55人以上沒接達。
所以,大家可考慮發行Newsletter或設網站,讓更多師友與我們同樂。
請能者多勞,我可責成本系提供mail list 並按時 (周、月(2015)、季 (2016起)、年)本系報告。
這種方式,各屆可能都有,譬如說1973級的,我比較常收到。
請諸君參考。踴躍當通信員和編輯。
*****
9月草稿



東海大學1975校友回娘家 10/31晚宴名單 2015.08.27-R3 14系齊全 126名參加名單:



----
IE系有利乃樑 和徐海偉/李海狄夫婦返國參與校慶,所以我們台北特別選在10.30 晚餐聚會:"看來10/30(五)較適合北部同學聚會。那就當天晚上七點在兄弟飯店二樓港式飲茶好嗎?若大家OK,我就預訂了。"

----
社會系 Alice Chen 悅美8月17日 就說他們在10.30有類似的會前聚會
各位親愛的同學
我們有幾位自美國返台參加校慶的同學, 難得的機會, 應該多聚幾次.
我研究了他們的行程,
1. 10/30/2015 (五)
2. 11/6/2015 (五) 老傅不能參加
請各位先把這兩天空出來給我們的同學會. 至於聚會地點, 我提議北投的 "少帥 禪園" 和淡水的 "水雲天". 歡迎大家提供其他意見, 我們隔些日子再來做最後的 決定.





提案:自己的影像檔案自己做

說明:幾年前我發展東海大學在YouTube 等處的資料很貧乏。不過莫可奈何。

今年,我取得一筆稿費,決定花點錢贊助鄧學長弄些校友訪錄,放在YouTube和他的網站。1973級的徐錚學長即覺得校友頗多,這樣做,是愚公移山,應該廣播、告訴校友,讓他們自己錄,自己上傳。

我當時只要求:受訪者中女性至少要3成;做到20個訪談之後要每人1分鐘摘要影片給我。

我開始建議鄧兄從第一屆做起,因為他們近80歲了.....沒想到鄧兄決定往"傑出校友" (66人)走。不過,做到第十位左右,我覺得這是以男性為主。那時他參加1975級返校籌備會,我建議他訪問幾位我們本屆的女校友。

現在已錄20人,1975級的只有一位。我因此建議本屆各系似乎可考慮:趁此次返校聚會之際,每人錄幾分鐘的說話,之後上傳YouTube等。

【音樂會史上的今天】
1850年8月28日 華格納《羅亨格林》首演
著名鋼琴家跨刀且跨界,指揮另一位作曲家的歌劇,進行首演。幾年後,這位作曲家成為鋼琴家的女婿,這種事情可不可能發生?當然可能,在李斯特身上,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在華格納身上,也是如此。兩人加起來,幾乎沒有事情不可能發生了。
1850年8月28日,華格納《羅亨格林》在威瑪首演,指揮的正是李斯特。大文豪歌德與威瑪關係匪淺,挑的日子正是歌德冥誕,就算演出有瑕疵,還是受到歡迎。在製造演出效果這件事上頭,李斯特乃是箇中好手啊。
文|吳家恆
http://bit.ly/1i6zORD
Richard Wagner (Leipzig 22 mai 1813 - Venise 13 février 1883) Lohengrin (ouverture), crée en...

Hitler's Children (2011 film)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itler's_Children_(2011_film)

Hitler's Children is an Israeli-German 2012 documentary film directed by Chanoch Zeevithat portrays the struggle of family members of Hitler's inner circle with  ...

《希特勒的孩子》

導演:Chanoch Ze’evi
出品公司:MDR
出品年份:2011

  萊納霍斯(Rainer Hoess)的家中保存著一個祖父的保險箱,重達四十公斤。這個保險箱來頭不小,是希特勒送給他祖父的禮物。他的祖父魯道夫霍斯(Rudolf Hoess)負責興建奧斯威辛,並以毒氣室殺害了兩百萬人。然而在這個陳舊充滿霉味的保險箱裡頭存放的,卻不是秘密文件,而是一張張家庭和樂的照片,有游泳池、草坪、別墅,還有孩子們快樂地在囚犯們製作的玩具車上玩耍。
  照片拍攝地就在「奧斯威辛」,號稱第一號滅絕營的集中營旁,彷彿一切太平無事,完全看不到一牆之隔的滅絕集中營。
  《希特勒的孩子》導演漢諾˙傑耶維(Chanoch Ze’evi)是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的第三代後裔,選擇拍了這樣一部影片,從當年加害者後代子孫的視角出發,看待自己納粹家族的血腥過往與大屠殺歷史,以及他們如何面對自己的身分認同。「受害者的後代」與「加害者的後代」相遇了,視角對調了,一反過去多半以受害者作為故事主體,本片述說「加害者」那一方的故事。
  這是一部關於納粹統治下,五個惡名昭彰家族姓氏的後代,如何面對這個史上最大規模的殺戮罪行。在親情與義理之間的兩難,在寬恕與救贖之間的漫漫長路,這些「希特勒的孩子們」身為加害者的後代,他們打破家族禁忌、面對歷史。
  看這些人如何承擔歷史,然後,向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