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0816 2015 日

早上的 The Van Gogh Legacy 不錯。
午餐;晚餐在64號;東京家族已看過。

上周裝上adblocker軟體。剛剛到The The Guardian網站,它說"你想用其他方式支援本報?" 有點不好意思、後悔。需要智慧型廣告阻絕軟體。
最近幾天在SHE Blog貼天津爆炸的報導分析,可能是幾年前福島核災 (blog 亞洲Asia) 的1/10媒體報導強度--紐約時報好幾天都是頭版,是八仙粉塵爆的10倍媒體報導強度。日本、中國都是外國,台灣則是家鄉。八仙粉塵爆調查報告似乎不了了之;中國大力撲滅網路的報導;日本政府拼命粉飾太平,要福島居民返鄉,遇到大阻力。


Tzu Wei Liu 的身世:祖父是台灣征菲律賓軍人;外祖父是解晉元親戚。



樹頌。林的新經濟。
As a fight over 11 lime trees in Sheffield escalates, activists in cities all over...
THEGUARDIAN.COM|由 PATRICK BARKHAM 上傳


半個多世紀前,BBC的某記者訪談晚年的容格Carl Jung。我忘不了記者問:你信神嗎?Jung 竟然無法回答或不敢說,只說他小時上教堂,虔誠,現在他架構的系統/想法,可以不用"神"這概念。Jung 的美國女富豪信士,絕對無法接受無神論者?npr:Gallup 調查,4成不投無神論者。

恍然大悟政黨取名"時代力量"
雙關語:Lord, forza, line; materialist 

大概16天前,陳教授與杭之先生在我處,談他(陳)想去看胡傳先生的墓.....我年紀比較輕,卻不會動心去跋涉.....所以貼一文慰吾心:“鋤月山房” “胡公奎熙及其妻程夫人之墓胡公傳及其繼配馮夫人之墓”鄭孝胥題



陳:很好奇台南女中的讀書清單內容。

hc:親戚小孩上南女 才報到不久就拿到一份「課外書單」 乖乖,九成是「本土歷史」(如《亞細亞的孤兒》、《決戰熱蘭遮城》、《大航海時代的台灣》、《灣生回家》、《花轎、牛車、偉士牌:台灣愛情四百年》《一九四六:一群被遺忘的台籍青年》… 連日本人都來認同台灣 (《灣生》指台灣出生的日本人)


陳:灣生一書我看過。決戰熱蘭遮是揆一所作。寫鄭成功是梅毒死的。其實不適合。一九四六我沒看過。但我不喜歡用選擇性的幾個人的傳記來代表一個時代或歷史。會有bias
大航海時代的台灣應該是最好的。


hc:您應該設法回故鄉並到各中學演講。你的說法有趣又可信。1945年VJ日日本陸軍大臣就是一個人完成切腹、砍頭,chen:哈哈。所見略同。正有此意。到中學演講最有意義。

hc:或許結合永福國小;胡傳;三族記等"數部曲:,更動聽。台南應該有許多"莊永明"。



150 years ago, Lewis Carroll published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NEWS.YALE.EDU


我想到的是台灣、中國的高中教育:昨天蕭老師說起他親戚考上台南女中取得的讀書清單,都是最近的本土相關作品;另一方面,中國有世界文學名著清單,其中就有狄更斯的這本著作.....
A WEEK after being routed at Waterloo, Napoleon left Paris for the last time. “My political life is over,” he wrote in a terse statement of abdication. The man...
ECON.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