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0817 2015 一


Yale University Press 新增了 1 張相片。

中午臺大借書

赭石 : 童寯画纪 = Sienna / [童寯著] ; 童明编
南京 : 東南大學出版社, 2012,800人民幣
雖說主要是童寯:"1930年春,赴歐洲英、法、德、意、瑞士、比、荷等國考察建築,經東歐回國"的畫作,也有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宿舍等作品。可能是20世紀中國唯一的Grand Tour Paintings.

HCPEOPL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林義正 不誠實的自己,是對自己最大的污蔑!
 http://hcasia.blogspot.tw/....../the-communist-party......


Of course I intended it primarily as a satire on the Russian revolution. But I did mean it to have a wider application in so much that I meant that that kind of revolution (violent conspiratorial revolution, led by unconsciously power-hungry people) can only lead to a change of masters. I meant the moral to be that revolutions only effect a radical improvement when the masses are alert and know how to chuck out their leaders as soon as the latter have done their job. The turning-point of the story was supposed to be when the pigs kept the milk and apples for themselves (Kronstadt). If the other animals had had the sense to put their foot down then, it would have been all right. If people think I am defending the status quo, that is, I think, because they have grown pessimistic and assume that there is no alternative except dictatorship or laissez-faire capitalism.

天津爆炸現場多大?天津爆炸污染物控制進展緩慢

看過許多天津暴炸的照片,才了解以前當兵時的"讀空照圖訓練"等不切實,因為不了解當地的距離或照片的比例。希望有人告訴我。

逾24億元汽車墳場距離爆炸中心約400米處,是天津港的進口汽車停車場,面積約6個足球場,爆炸前停泊近6000輛進口新車。這批價值逾24億港元 ...共有七個貨櫃爆炸,爆炸威力強大,面積達五千三百平方 /爆炸面積達二萬多平方公尺。爆炸面积约5300平方。 據報導,出事的倉庫儲存大量危險品,與最近的民居相隔不到600米。 由於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佔地約四萬六千平方米,
天津港大爆炸現場。
----------


中國日本妖魔化,不僅是不公平的......

Bing被動過手腳或它是危險的!

China’s demonisation of Japan is not only unfair; it is also risky. Governments that stoke up nationalist animosity cannot always control it http://econ.st/1WluedT
日本對中國的妖魔化不僅是不公平的。這也是有風險的。煽起民族主義敵意的政府不能控制它 HTTP://econ.st/1WluedT

最近幾天在SHE Blog貼天津爆炸的報導分析,可能是幾年前福島核災 (blog 亞洲Asia) 的1/10媒體報導強度--紐約時報好幾天都是頭版,是八仙粉塵爆的10倍媒體報導強度。日本、中國都是外國,台灣則是家鄉。八仙粉塵爆調查報告似乎不了了之;中國大力撲滅網路的報導;日本政府拼命粉飾太平,要福島居民返鄉,遇到大阻力。


高葆光
2.召南詩的時代問題
東海學報 第1卷第1  ,185-198  ,19596

"某氏金文叢考" (頁191)。hc:當是郭沫若 (書名:郭沫若全集‧考古編:第五卷‧金文叢考,......_


四、中國文學系學生所負的使命
我曾經問過中國文學系一年級的學生「為什麼要學習中文?」有的人答道,「我對於中國文學有所喜好。」也有人說:「我的志願不在學習中國文學;可是在中學時代,國文成績比較好些,為考試方便起見,又不得不報考中文系。」再問「你們所負的使命是什麼?」不用說志願不在學習中文的人,抱著五日京兆的心,預備轉系,他們是答不上來的。就是甘心願學中國文學的人,其中也有茫然不知的。對於自己所負的使命,不明瞭的話,當然會影響他的學習精神和態度。所以中國文學系的學生首先要瞭解他的使命是什麼。一個國家,都有一種立國的文化,姑無論他的文化是否高明。我國立國數千年之久,已經有了輝煌燦爛一種獨特的文化。這種文化是使國家屹立世界,向不傾覆的主要原素,絕對不能一筆抹殺。如果說它沒有研究的價值,不是「不入其堂,不嚌其胾」的人,也是受有另外刺激而發出過激的言論。二者的立論完全是主觀向不合於實際的。但是一種文化的建立,不是突然從天上掉上來;也不是忽爾從地下鑽出來的。他是先賢先烈,先後駢手胝足,所耕耘的產品,也是後來的人,繼踵前哲,點滴修正的結晶。因此我們大學中文系的學生,應該具有承先啟後的偉大責任。也就是對於先賢所留下來的文化遺產,要客觀地研求,小心地珍護,讓他永遠存在,不可在我們手中,夭折斷送。一方面,世界的文化是日新月異的。我們又不可故步自封,宜力求發展。也就是要將固有文化,加以整理闡發,同時吸取新文化的精英,來滋潤我們的血肉,讓我們的文化,更加發揚光大,日進千里。如此不僅讓本國人沐浴本國文化的巨浸裡,同時還要推行到世界上,讓所有的人類也能霑受我們文化的雨露。也許有人認為這個使命太大了!其實一個大學生,應該具有遠大的目標,萬不可妄自菲薄,齷齪一生。這是可以斷言的。(《東風》第2卷第7期,19626月,頁8)



大概16天前,陳教授與杭之先生在我處,談他(陳)想去看胡傳先生的墓.....我年紀比較輕,卻不會動心去跋涉.....所以貼一文慰吾心:“鋤月山房” “胡公奎熙及其妻程夫人之墓胡公傳及其繼配馮夫人之墓”鄭孝胥題

陳耀昌 非常感謝。這一篇太好了!


--\
半個多世紀前,BBC的某記者訪談晚年的容格Carl Jung。我忘不了記者問:你信神嗎?Jung 竟然無法回答或不敢說,只說他小時上教堂,虔誠,現在他架構的系統/想法,可以不用"神"這概念。Jung 的美國女富豪信士,絕對無法接受無神論者?

Many Americans say they would not vote for an atheist for president. It's...
WWW.NPR.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