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0525 2015 一


聽2小時的身世、學問之演講
 張廣達 2009-03-10
639.4 7742-1  v.1 

何謂啟蒙?康德
Composure in suffering
磨練、考驗

殊勝夜


一天有兩個好消息,真振奮人心。聽林先生林強 (Lim Giong) 演講,知道侯導侯孝賢Hou Hsiao-Hsien:在1993年坎城影展勸林加入電影。林1995年買Apple學配樂,作"南國,再見南國"配樂。
在80年代末,看TheEconomist引威尼斯影展要人暗示"今年"的Lion會含淚,真令我們那一代的人泫然。之後該報一直贊美台灣電影有看頭。
90年代末我與侯導有次談話,他找贊助人是頗辛苦的。
我的朋友Kawase君認識林強,2012年很興奮地談起他。今天我發現YouTube有許多林的代表作。
恭賀兩位,第一次合作後的20年,為我們爭光。
歲月前行
-- 因為他們一直保持這個姿勢
侯孝賢 / 林強 台北 老師府 1992
10點20。
鄧發其傑出校友。.....


張榕容法語Sandrine Pinna,1987年4月10日),臺灣女演員,參與電視劇、電影及廣告的演出。2009年以電影《陽陽》獲得亞太影展影后,成為最年輕的獲獎者。
她好像以前在宜蘭華德福當過老師;我可能搞錯。
張榕容 小潔 飲料店打工的女孩,熱愛跳舞,卻因媽媽的反對不得不放棄舞蹈。在胖老闆的鼓勵下參加舞團徵試。
逆光飛翔》(英語Touch of the Light)是一部2012年的臺灣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導演張榮吉早在2008年已將故事主人翁黃裕翔的經歷拍成短片《天黑》,並獲得臺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1]。短片的成功,讓導演著手將故事重新打造成全新劇本,拍成他的首部劇情長片,電影男女主角沿用《天黑》的組合,由故事主人翁黃裕翔本色演出,及臺北電影節、亞太影展雙料影后張榕容主演,另有李烈柯淑勤等資深演員演出,知名舞蹈家許芳宜也在劇中客串舞蹈老師一角。
電影代表臺灣角逐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教育部在60年代中(?),取消大學生寫畢業論文的規定,實在是大學教育每下愈況的開始。幸虧臺大將學士論文等都闢室收藏。我很想看看幾位東海學長的學士論文:許文雄的法文"拿破崙文獻";孫康宜英文"論Moby Dick的.... (忘了"On Herman Melville.")"......
王靖獻在東海大學的"五胡"(成績稍差的課),參見《傳統的和現代的》後記:"詩經" (中文系)、"語言學" (外文系)、自然科學 (通才教育)、杜衡之開的"翻譯"、體育。

Stranger than Fiction (2006 film) - Wikipedia, the free ...

  1. A mentally unstable IRS auditor (Will Ferrell) hears an author's (Emma Thompson) voice in his head and discovers that he is the ill-fated protagonist of her latest work. While a book-company employee (Queen Latifah) tries to cure the author's case of writer's block, the auditor and a professor (Dustin Hoffman) set out to find the woman and make her change her story.
  2. Initial releaseOctober 30, 2006 (Westwood)


Essex 第2回TEDX

13:20 農產品處買麵包香腸等,回64號:奈及利亞停電.....





As Cecil Gaines serves eight presidents during his tenure as a butler at the White House, the civil rights movement, Vietnam, and other major events affect this man's life, family, and American society.

Direct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