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0527 2015三


讀Gay手頭上的書之前言-跋等。
Alice in Wonderland
給張華:你出國前做一集錄影對話:談Alice

愛麗絲漫遊奇境 (海倫.奧森插圖),

這本書採趙元任譯本,可是除了 海倫.奧森的插圖頗美之外,內容編排不佳,以最著名的第3章的"尾巴韻"詩圖就沒用趙元任的手寫譯詩。差後來出版的,張華兄譯注的"挖開兔子洞"很多。


愛麗絲漫遊奇境愛麗絲漫遊奇境路易斯.凱洛海倫.奧森 經典傳訊 出版 2000/10/1出版
愛麗絲夢遊奇境  大人.孩子都愛看的童話,小讀者他的故事,所感受到的是一種「共鳴」,那是比道德教條、教育使命更能使心靈淨化的美好感覺。  海倫對奇境的闡釋既現代又親切,她創造了一個千禧年的『愛麗絲』,一個溫暖、幽默的現代孩子! 作者簡介  路易斯.凱洛(1832~1898)  本名查爾斯.路德威格.道奇森,曾在牛津的基督書院教授數學。  海倫.奧森貝里  一九七九年,奧森貝...

與張華談conversation和catechism之不同:Alice 之注2與注7....



:突厥:的書之作者有俄國人的驕傲,希望是給中亞的人做史,讓他們誠服於蘇聯。
"鍾先生好--張繼高書還有30本左右在庫--有需要--可聯繫 "-----劉美蓮老師,你要複印的書,我問出版商允晨,他們還有30本存貨,所以可直接跟他們買。

國策顧問78人某輛車停車30分鐘違約,沒人.....

中午回64號,經3段60巷.....







福田德三

1874~1930

代表作品
《日本經濟史論》
(1874~1930)經濟學家。學於東京高等商校,並留學德國,後任母校及慶應大學教授。其接受德國古典學派及馬克思經濟學影響,在日本建立經濟理論、經濟史、社會政策等門類,並介紹《資本論》,是日本經濟學的開拓者。作為自由主義者,其與吉野作造等組織黎明會,編輯激進性刊物《解放》,是大正民主主義運動的理論指導者。著有《日本經濟史論》。[1]



  • 日本經濟史論- 福田德三- Google Books

    books.google.com/books/about/日本經濟史論.html?... - Translate this page
    ... and phone. Go to Google Play Now ». 日本經濟史論. Front Cover. 福田德三. 寶文館, 1914 - Japan - 340 pages ... Section 3. 69. 12 other sections not shown ...
  • 李大钊北京十年:思想篇: - Google Books Result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d... - Translate this page
    2015
    主要论点之二是《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的第九、十两节,即论说平均利润率的部分、论说资本的部分,“蓝本即福田德三的《经济学研究》(同文馆刊、大正二年十一月)中的  ...
  • 經濟學全集: 經濟學講義- 福田德三- Google Books

    books.google.com/.../經濟學全集_經濟學講義.html?id... - Translate this page
    Go to Google Play Now ». 經濟學全集: 經濟學講義. Front Cover. 福田德三. 同文館, 1927 - Economics ... 3 other sections not shown. Bibliographic information.

  • 胡適 漫遊的感想 (四):1927.5 在日本曾與馬伯援訪日本著名的經濟學家福田德三,他剛從歐洲回來,決心不再信"社會政策",認為只有純粹的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兩種。胡適希望他造訪美國,說不定有第三條路。福田德三說他今年已55歲,怕到美國將自己的學說完全推翻。....
    胡適感慨:福田德三還是很不錯的,......我們之中有許多人決不承認世上會有事實足以動搖我們的迷信的。


    那時的美國:On May 27th 1927 Henry Ford and his son drove the 15 millionth—and last—Model T Ford out of the factory. 



    一幅失蹤28年的古畫物歸原主

    藝術2015年05月25日
    1977年,倫敦的兩位藝術品商人買下了13世紀畫作《聖母與聖嬰》(Madonna and Child)。他們認為,這幅畫是文藝復興早期的繪畫大師杜喬·迪·博尼塞尼亞(Duccio di Buoninsegna)創作的。幾位合伙人共同享有這幅畫的所有權,但是1986年,這件作品從日內瓦的一個地下室里失蹤。
    去年,聯邦當局的訴訟文件稱,直到2014年1月,這件作品才在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的紐約拍賣會上現身,它被認為是「奇馬布埃(Cimabue)身邊的一位佛羅倫薩畫家」創作的。奇馬布埃是一位重要的意大利繪畫大師。
    法庭文件稱,這件作品是被其中一位共同所有人偷走的,拍賣時被倫敦調查機構藝術品追回組織(Art Recovery Group)認出。蘇富比把這幅畫從拍賣會上撤下,聯邦官員將它查封,畫作寄售人和原主人的後裔們訴諸法庭。
    據藝術品追回組織的負責人克里斯托弗·A·馬里內洛(Christopher A. Marinello)說,周二,各方同意和解,他們將收回畫作,共享未來拍賣的收益。至於這件作品的作者,去年蘇富比稱,它「無疑與杜喬·迪·博尼塞尼亞的典範之作非常接近」,不過估價在60萬至80萬美元之間。2004年,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花費4500多萬美元買下一幅打印紙大小的杜喬畫作。

    馬里內洛說,所有者們相信這件作品為杜喬之作是基於英國美術教授阿拉斯泰爾·斯馬特(Alastair Smart,1992年去世)1984年發表在《阿波羅》(Apollo)雜誌上的一篇報道。斯馬特在報道中說,他認為這件作品是意大利繪畫大師杜喬之作。
    「追回一件失蹤如此之久的作品,實屬罕見,」律師萊拉·A·阿米尼多爾(Leila A. Amineddoleh)說。她和同事大衛·J·加盧佐(David J. Galluzzo)是和解談判的律師。



    這兩本書,相隔四十多年。書店的老闆說,某位政大中文系的老師告訴他,台版絕版多年,所以可以多進書。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0/12/blog-post_6076.html


    梁的英文


    世界各大小城市,充斥妓女,是二次大戰前很普通的現象。台灣可能在1960年代末才將風化區等"煙霧化"。
    提問:"性奴隸"字眼的歷史?請問"Sex Slavery"何時開始用的?


    這世界的"字眼史"很有意思:電影Butler的主角(白宮侍者)到其父之墳地,回想說:早在200多年前,美國即有"集中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