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0530 2015 六

假如,立刻槍斃龔重安與鄭捷兩人,接著問題就全部解決了嗎?顯然不可能.所以,問題不是只有槍斃犯案者而已.『社會失敗者』是一大票的,現在他們的新稱呼,就是『魯蛇』.對於現實中的『絕望魯蛇』,我們不是要有更重要的現象理解與對策分析嗎?


hc:真正的困境是:日本國的類似案件都找不到真正--科學意義---的原因。


彭淮棟先生說他的法書不錯,將寫"漢清講堂"送我們當logo用。期待。

書被催成墨未濃
忠信兄,
我與彭兄談張繼高和音與音響月刊,他說你在該刊有專欄,還跟賴得和唱雙簧,可以談一下與張先生的一些因緣。
 來是空言去絕蹤,
       月斜樓上五更鐘。  
       夢為遠別(1)啼難喚,
       書被催成墨未濃。                
       蠟照半籠金翡翠(2),
       麝熏微度繡芙蓉(3)。
       劉郎已恨蓬山遠(4),
       更隔蓬山一萬重。
   【註釋】 
(1) 夢為遠別 : 因遠別而積思成夢。
(2) 金翡翠 : 以金絲線成翡翠鳥圖案的幃幕(羅罩)。蠟照半籠,言照於金幃(羅罩)之燈光已弱。
(3) 麝薰:麝香薰染。微度,輕輕飄入。綉芙蓉,指繡有芙蓉(荷花) 圖案的帳子或床褥古代豪貴人家用名貴香料放在香爐中熏被帳衣物,這裏指麝香的芬芳氣味。
(4) 劉郎蓬山 : 相傳東漢時劉晨和阮肇入山采藥,迷不得出,遇見兩個女子,相邀到家,留居半年乃還。後又入山尋二仙女,渺然無所遇。蓬山:即蓬萊仙境,這裏借指情人所居之處。 

下午4點半參加臺大藝術季收尾,32度,風和,醉月湖水質確實有改善;讓鴉鵝等在岸邊有棲息處也是好點子。牙買加買咖啡,不行;為彭夫婦買麥當勞2杯,他太太不喝。
買基隆"熊米屋愛心烘焙坊禮盒350,yy都不喜歡。


彭兄夫婦晚了近1小時才到。
我今天與彭淮棟先生說,參加追思會,每個人最好寫點讀書心得。

我今天將一套"啟蒙運動"給彭兄。他說Paganism 最好翻譯成世俗,不然如標題異教的基督宗教等都有點費解;序曲:The Enlightenment In Its World 不是"自成一體的啟蒙",是從其脈絡看啟蒙運動。

威瑪憲法很好。


朋友,

今年譯藝獎將頒給彭淮棟先生。
特別講座將討論Alice 150周年慶,由張華主持。
Alice 150 - celebrating the 150th Anniversary of Alice
歡迎你們參加。
時間是10點至12點,日期請在下述2周三,請選:
8/26、9/2



1973年暑假, 我與彭淮棟在東海的宿舍,知道化工系的朋友要去桃山等武陵秀,我倆馬上跟去。 所以台灣百岳中幾天就收入5岳。那就是青春。

1973年暑假, 我倆在山上 ,知道化工系組隊要去桃山等武陵秀。  我們加入, 這些照片,成為畢業紀念冊的一角落。

(2015.5.30)這次彭兄說,爬山之前,我們與隊長和我系的苗兄訓練體能的方式,大家背包裝石頭,半夜從東海大學行軍到大甲,黎明時在鎮瀾宮之前/旁的台汽候車站,等車回校。






我中午從此新聞社的圖解了解此事: AFP news agency (Agence France-Presse)
Scientists say they've restored lost memories in mice. Read more:u.afp.com/ZkCd


Washington (AFP) - Researchers have gained...
BUSINESSINSIDER.COM






Kang-i Sun Chang 分享了 1 條連結
2小時 ·

女性出頭,必然。二十多年前我任職某大公司,其董事會很先進,很早就重視diversity 問題,以後,美國各大公司都急缺女董事,非裔女性更缺稀。





真是不可思議的普林斯頓校友向心力:學生8000人,回校25000人!


Nearly 25,000 Princeton University alumni, family and friends are on campus...
PRINCETON.EDU



我的老同學在千年之前,用電子音樂模擬二胡.....他在呼喚千年之後的二胡手,....不只是一生嘆息,一曲相思、,在天涯、宇宙之外相見。


38 次觀看
苦邦音樂上傳了新的影片:「離開那遙遠的太空小站」。


離開那遙遠的太空小站 :
1000年前, 阿P的前世是個駐守边城的将官,
古道, 西風, 瘦馬, 夕陽西下,断腸人在天涯.
1000年後, 阿P的來世是個遠征太空的駕駛,
流星, 雲河, 飛船, 繁星似海, 断腸人在天涯.
千年前與千年後的景觀, 或許截然不同,
断腸人在天涯, 却是始終如一, 千古不變.


附記: 我們都知道, 阿P上太空船時, 只能攜帶簡便的樂器,
阿P帶了” 笛子, 二胡, 與手風琴”.
這首鄉愁的曲子, 主奏是用二胡.
我用电子樂器模擬二胡, 終究不完美,
他日因緣俱足, 理應由二胡好手來真人真樂器实錄.


《韋伯方法論3篇》1949年The Free Press 出版、Shih寫前言:2011年改由Transaction出版,加一篇導論。
其中一議題是Weber寫論文時,社會科學尚未被政府大量應用......
Chrysa Leventi presents her work on a guaranteed minimum income in Greece & John Hills presents his study of UK austerity policy in the session on Microsimulation for better tax benefit design at a national level
 · 回應 · 
這則消息,對於80年代初看過Apple電腦公司的廣告:狠狠地將IBMPC砸碎的我輩,真是妙呀!


Big Macs for Big Blue
TI.ME




與忠信兄談Peter Gay與張先生......



我的彭淮棟---他可撰文和陳忠信--他要用說的,都願意來談他們與張先生的交往,都是未發表的。所以似乎可以作一5~6人的追思會。最好周三,彭兄比較方便。由於錄影是我老弟,在台中,必須先預約。所以要"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