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0521 2015 四



1946.7.3 歸國船上
霧鬢雲裾絕代姿,
也能妖豔也能奇。
忽然全被雲遮了,----
待得雲開是幾時?----
待得雲開是幾時?
絕句加第五行,也是老百姓的改革。淮南民歌,豫南民歌,都用此體,別有神氣風味。


中午NTU圖書館借書。詢問如何查已借書單。處理Jean-Marie推介的文章。
國立清水中學英文劇一周,港區藝文中心---東海貓類似。

給彭同學:Gay, Peter. Weimar Culture: The Outsider as Insider. Westport, Conn.: Greenwood Press, 1981. 英德漢本皆取得,有空過來。
英文1968本的圖片每章一頁,分別插入內容處。德譯本,1970,無圖片。漢譯本2003,圖集中於書前。http://en.wikipedia.org/wiki/Weimar_culture

我們7月1日的Peter Gay日,第一天有陳忠信、胡慧玲、彭淮棟報名。
此次不贈書。請自行選購。希望更多朋友加入

內有YouTube唯一訪談
由於Gay教授書有25本以上,我想做一下分功:
1.一般介紹擬翻譯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的訃聞----由HC和SU的朋友負責。10分鐘
2. Weimar Culture 由彭淮棟負責,最好能跟我們多談此書與浮士德博士之比對,最多30分
3. 啟動蒙時代兩厚書,梁兄和忠信兄負責。30~40分鐘。
4. 梁、鍾:20分
史尼茨勒的世紀 : 布爾喬亞經驗一百年1815-1914 ; 一個階級的傳記
5. 同4
現代主義 : 異端的誘惑 ; 從波特萊爾到貝克特及其他
6. 中國譯本"感官的教育"從略----山外進30套,銷路好。


下午last minutes才知道
2015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2015/5/19-21)

      本中心合作夥伴-台南宏遠興業(Everest Textile)將於五月舉辦2015 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以發展成為具「創新力、智慧力、永續力」的三足鼎立自覺企業為會議目標。以下為活動訊息與報名表,誠摯邀請各位先進與會

    研討會訊息
    時間:2015 年5 月19~21 日(週二~週四)9:00~17:00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第六教學大樓 B2 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3號)
    主辦單位: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分子科學與工程系暨有機高分子研究所功能性布膜塗佈製程及塗佈材料研發中心





    「怎麼有這麼壞的人呢?」
     
    今日出刊的《中國時報》報導,中研院前副院長劉翠溶,月前接獲詐騙集團來電,以監管金融帳戶的理由,要求她面交先騙走60萬元,後食髓知味,乾脆拿走她的存摺、印章,把帳戶裡2000多萬元提領一空。
     
    劉翠溶直到對方失聯,才確定被騙,本月初向警方報案時傷心地說:「怎麼有這麼壞的人呢?」檢警已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