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0528 2015 四







真的是各地風俗殊異。歐美大學常將畢業典禮與校友返校團聚合體:Commencement & Reunion weekend ,很合理的安排,而我們沒此習慣。我的同學沈先生設計一款創校60周年慶的紀念品,告訴我們這屆(Class 1975)的同學,校慶"反校"的同學,人人一尊奉送。


我的同學梁君在台塑的中國戰區某廠服務。他說,該公司完全遵守"政府"的規定,絕不利用電訊專線Gmail 等處收發信.....我們很體諒他在淪陷區的苦衷......
妙的是,過去幾個鐘頭,有人從北京跟我們講"我剛才在進行大便(論文答辯)工作".....
類似的狀況:幾周前,劉老師希望跟我借二十年前過世的張繼高先生紀念文集去影印。我趁參加允晨辦康正果先生新書發表會時,請志峰回去查還有無存書。2周後,說,有!我趕緊告訴劉老師.....她從中國跟我致謝,說回國後馬上去買.....
這些朋友在中國都是利用"非法"通信手段翻牆,作文不怕被"槍斃".....





又一個在中國用Facebook
吳國豪覺得被逗樂了
昨天打電話給一位北京著名學者,電話那頭聲音刻意壓低~不好意思,我正在大便,結束後回您電話⋯⋯
半小時以後果真回電了~國豪兄啊!不好意思呀!剛才我在進行研究生的論文答辯啊⋯⋯
(原來是在答辯)









《莊子·山木》云:「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親,小人甘以絕,彼無故以合者,則無故以離。 」

此言甚是。我有過許多膩得要命的小人之交,而今安在?幾乎皆已分離,就算沒有分離,也漸行漸遠,各奔東西,不期待再有交集。

「未觀其人,先觀其友」古有明訓。近幾年我才理會這個道理。但願我能結交一些友直友諒友多聞之士,但願我在別人心目中正是友直友諒友多聞之士。......

世界上有""無故"以合者"嗎?


此言甚是。






1987年的照片:
Management visionary & scholar, W. Edwards Deming, 1987. (AP Photo/Richard Drew)
“The way we do things around here” is an essential part of on-boarding in every organization. It is often overlooked because entrepreneurs wrongly assume “the job” is about having the skill set to do the job. Knowing how to get things done “around here” –which is really a key aspect of the system of the company—is something W. Edwards Deming, the management guru, spoke about a great dea⋯⋯
更多

I have spent the last 2 years working myself into a role of more hours...
FORBES.COM|由 KELLY ALLAN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