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0501 2015 五

ntu圖書館。捐5萬起可有圖書証 (5年):20本/月。
可以翹尾巴:有貴婦打電話去安排等等。

晚上前公關室主任黃福瑞Fred來電談其故事。


51勞動節。8點多點起,已決定不去參加中一中百年。

校友們在百年校慶中,找不到自己的記憶。真正的記憶與精神卻藏在人們心中,傳承世世代代。設計圖都在,有沒有開啟下個百年的決心找回靈魂呢?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grin 表情符號

發現胡適1945年日記缺,我自己日電腦journal 2009等也只中一中同學會數篇,其實,都在email中或meeting中 (也沒有此次古典玫瑰)。

王政老師(研究台灣教會史):(感謝主,在我人生的路途上,總是為我預備道路,教導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著智慧的心。這本書的完成及再版得到許多師長、同學、朋友的鼓勵與支持。謝謝許達然老師如同父親般的帶領看顧,) 應與他吃過飯。

誤解很大:與孫康宜筆談傑出校友及其他獎。


孫教授:前幾天鄧裕益學長來,顯示妳還不是東海的傑出校友,我很震驚,再次暴露出此制度及東海的缺點。不過,鄧兄說,他會寫信Email給你,說服妳給我們資料,讓我們推介妳。我知道東海的水準不及美國名校的百分之一,她的管理又問題重重.....。不過,雖然我常說東海差,她畢竟還是一個大學,妳的母校之一,所以我明知東海虧欠妳,還是希望妳給我們推薦妳。如果你和妳先生有機會回台灣,最讓我高興,我們台北見。唯有妳們回國,我才有可能有理由回東海。希望妳不怪我們的冒昧打擾。


我又來打擾。想一下之後,建議妳答應提供資料,選上之後,未來的新校長2016自然有理由去耶魯給妳這獎。請考慮一下這建議,麻煩您。






孫教授:謝謝告訴我這些想法。我能了解。下次找機會跟鄧兄談您的想法,我沒仔細研讀過遴選辦法,上次前年鄧兄跟徐錚兄要資料,只要是他不熟,其實您的"資料",幾乎都已在學校的網站上。我這樣說,並非表示什麼,或許只是要取得您的non-objection---上封信的想法(教育部的私校法有學校董事必須先寫同意書之規定,我用它當回絕的理由。) 總之,了解。不好意思,激發一場小風波。再說聲謝謝與抱歉。

孫老師,沒什麼,倒是讓你熬夜,不好意思。我除1987年回建築研究所和1990-1991年化工系兼課之外,與東海無關係。......不過,東海多事,我有管道知道許多內幕.....東海相較耶魯等校,是不入流的。許多制度,如傑出校友等,更是有問題。所2~3年前我知道徐先生原有意選校長,卻沒出手,我看他在美國名校的工作,可以選傑出校友,所以就促成了。妳當然有資格,所以我想挽救東海的制度,希望你"屈就".....之後,我都了解妳的想法、價值,只怕鄧和我過份粗魯,.....這樣,大家都清楚了,不是很好嘛?.....私底下,我希望有機會和妳和妳先生吃頓飯,散步聊天。再談!
鄧的徵文搞"戀母情結"。自以為酷。

我想:捐錢的動機千百種 (終極或許也是一種關懷)"對本土的關懷感動"只是其一。研究也可不必太過功利;重要的是要優秀。

ntu素食說每天點麵的太油了......麵包同樣如此。


  1. A Tale of Winter
    1992 film
  2. Initial releaseDecember 19, 2014 (USA)
  3. Running time1h 54m
  4. 這是「菲莉絲的等愛日記」,癡情與盲目只有一線之隔。菲莉絲與查理相遇在盛夏海邊,有了一段繾綣纏綿的戀情,當假期過去即將分離時,他們約定未來將共度一生。 

    誰知道...一個小小的錯誤,卻導致兩人從此音訊全無。時間跳到五年後的冬天,菲莉絲獨自撫養著那段夏日戀曲的愛情結晶,仍苦苦等著與查理再次相見的機會,瘋了似地想在人群中尋找他的蹤影。即使,也有兩個近乎盲目的癡情漢在守候著她,同樣盼望愛情奇蹟的降臨...你相信生命中唯一的真愛? 

    你相信只要永不放棄地等,真愛就會在寒冬後隨著春天的腳步到來嗎?無論再怎麼鐵齒,侯麥的冬天故事都能說得讓你心服口服。

臺灣人第一所中學,百歲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