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0411~0412 2015 六日




不要說Drucker不是"人文的"。他的一本了不起的書,圖書館應該有一些不同的漢譯本:(當時沒版權問題):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Book by Peter Drucker
The first book to present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 purposeful and systematic discipline which explains and analyzes th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f America's new entrepreneurial economy. ... Google Books
Published: 1985
Author: Peter Drucker






口頭管理評論巨型企業很容易。我很驚訝日本的麥當勞在有點民族主義的嫌棄(中國供應商的食安疑慮)下,一路走下坡,畢業日本老化問題不是現在才開始。

不進則退的快餐老大麥當勞 (馬克·比特曼); 日本麥當勞衰落的原因(野嶋 剛) http://hcnew.blogspot.tw/2015/04/blog-post_8.html


我一開始的策略是只用心於Mann的小說,所以至今還沒去讀S. S. 寫14歲朝聖記。
我認為第20-24章很有意思,也做一則翻譯筆記。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loves-labours-lost-in-d…

2015.4.22 籌備一場彭淮棟翻譯Thomas Mann《浮士德博士》討論會,發現Mann 在《極端的年代》只是一腳注:1914年已成名的作家-藝術家。Peter Gay 懂德語,所以這本《 現代主義》 (Modernism)(梁永安譯)索引中的6~7處引Mann ,稱之為反諷大師,社會史大家......http://hcbooks.blogspot.tw/2010/12/peter-gay-modernism.html

過去十幾年三十年,杜邦公司開始處理過多的多元投資,接二連三拋售昔日的明星事業部,回歸到本業化學與農業,然而股價仍很被看好。
GE 公司今天將其金融-銀行子公司割讓出去,也是回歸"新本業"的做法之一。
比較值得觀察的是日本的大型企業以及中國的國營企業,它們何去何從呢?
http://hcnew.blogspot.tw/…/04/a-do-it-all-era-is-to-end.html

組織的學習:美國制定新的探勘鑽油的規定
鐵達尼號沉船事件之後,規定海域要有巡視檢查.......
今天的紐約時報說,5年前BP的深海油井探勘塔爆炸之後,美國終於制定新的探勘鑽油的規定。
U.S. to Set New Drilling Rule, 5 Years After BP Oil Spill
http://hcnew.blogspot.tw/2015/04/blog-post_11.html
補一下4月1號該貼的禮敬:
喬治•伽莫夫(George Gamow,出生名Георгий Антонович Гамов,1904年3月4日-1968年8月20日),美籍俄裔物理學家、宇宙學家、科普作家,熱大爆炸宇宙學模型的創立者,也是最早提出遺傳密碼模型的人。
• English
二十世紀40年代,伽莫夫指派阿爾菲研究了大爆炸中元素合成的理論。在阿爾菲1948年提交的博士論文中,伽莫夫說服了漢斯•貝特把他的名字署在了論文上,又把自己的名字署在最後,這樣,三個人名字的諧音恰好組成前三個希臘字母α、β、γ。於是這份標誌宇宙大爆炸模型的論文以阿爾弗、貝特、伽莫夫三人的名義,在1948年4月1日愚人節那天發表,稱為αβγ理論。
• Bowley, Roger; Merrifield, Michael; Padilla, Antonio (Tony). "αβγ – The Alpha Beta Gamma Paper". Sixty Symbols. Brady Haranfor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日本姓與名之間最好有一空格。
矢吹 晉Cultural Revolution of Peking University 文化大革命と現代中国《文化大革命的起源》「尖閣問題の核心: 日中関係はどうなる 」Roderick MacFarquhar/ 『文化大革命』1989年 矢吹 晋 / 彭浩翔編《碎碎唸》(2011)http://hcbooks.blogspot.tw/2012/12/1989-201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