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0421 2015 二

農產品、Supermarket 買東西
與山外老闆談金門簡史---南京汪政權統治8年;多子女從軍、退役;唐設.....明設縣;獨立問題;無國民黨、民進黨,但金門黨。

盛裝。讓我想起今天傍晚,我與經濟新潮出版社社長博華談:
戴明博士訪台講學盛會
1970年11月23~27日:
23日:兩單位在台北自由之家晚宴戴明博士 (高禩謹理事長等賓客14人);戴明博士戴中華民國品質管制學會會徽。
24日:台北圓山大飯店品質管制研討會,約160名學生,全數著西裝。
25日: 台北陽明山高階主管座談,人數待確認。高禩謹理事長送戴明博士冰鼎紀念品。
27日: 高雄品質管制研討會,約160名學生,全數著西裝。
(參考:戴久永老師贈的戴明博士著《品管九講》台北:中國生產力中心/中華民國品質管制學會 共同發行,1972年6月)


5月4日 (中國青年節)共、國中南海談,真可笑的分裂、出賣台灣。在民主台灣,馬英九過去還想以國民黨領導政府,結果1129大選慘敗。



自從選了柯P市長,他有意無意間就讓馬、郝前市長的原形漸露,接近破功.....這真是不亦樂乎,有點悲哀的幸福感。
****
2015年年初,請工業設計師陳函谿 (Hanhsi Chen)來演講,他送我新產品文具組合的裁信刀。
這套產品在今年的米蘭設計展表現很亮眼:http://hcpeople.blogspot.tw/…/hanhsi-chendesktop-collection…
----
這兩天,看何創時基金會的書法展和北美館的"建築之境:路易.康" (一流的),共同的特性是相關書籍太貴:1500(現貨)3500(徵訂中)。當然,藝術書籍很貴,不過,可憐一般學子吧!

探究本源的建築師 路易.康——專訪「建築之境:路易.康」策展人約希恩.艾森布蘭特(Jochen Eisenbrand

路易.康被視作 20 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師之一,他的建築超脫時間的限制,化作為永恆,這與他不斷探究建築核心的本質有關。

上周去何創時基金會,知道該會至少有兩張胡先生的法書,實在是意外的收穫:《扔了》
·                           《扔了》書二十五年舊作贈張隆延
·                           聽琴知道性,避酒怕狂名。胡適。
吳國 張十之先生是我的太老師,我參加了2008年他一百大壽的宴會,在紐約東興樓

----明天22
·                           我讀(悲觀):東海六位中央研究院士對母校的關懷信
·                           Guggenheim Store, 臺灣大學的畢業季商品說起

彭淮棟:《浮士德博士》:托瑪斯.曼告別德國之作;"慶祝東海大學60周年"的座談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