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0428 2015 二《》東海大學出版社





當初中共草率實施簡體字。不過,數十億人口已熟悉它。它會不會像美國習慣英制般,無法改成繁體----雖然繁體在輸入等方面更容易認? (這又牽涉到到複雜的政治、經濟和技術問題。我用的Google瀏覽器已自動轉換;我用繁體字交稿給北京某出版社,讓他們自己去"加工"......)



11點鄧益裕學長來訪,送《東海大學--五十年校史,1955-2005》台中:東海大學出版社社,2006,定價2000元豪華版;借我一本《孫邦華回憶錄》台中:東海大學出版,1992。

他跟我確認,孫康宜教授還不是"傑出校友",這我很驚訝。

跟他談些"東海大學一家親"的"校友錄影資料庫"的品質要求。(我捐一本很小的種子基金,讓許多老校友可以留下鴻爪。)

帶他去臺大學生中心素食午餐 (50元;4菜)。參觀臺大出版中心、校史館中的書局,跟他介紹整套的禮品/紀念品。介紹王大閎、張肇康等建築師的作品。



Project: "東海大學一家親""校友錄影資料庫"
說明:希望透過鄧益裕等校友的網站和攝影和編輯,為校友建立影像檔,形成"校友錄影資料庫"。採用YouTube既有平台。
初期以傑出校友及30屆以前的人物為主,能在台灣錄影者優先。
經費:初期由我捐10萬元給東海一家親網站負責人鄧益裕先生,希望更多的校友和朋友贊助。
品質要求:以臺灣大學的為學習對象:參考比較:
Benchmarking 0漢清講堂 (YouTube是我自20149月起將一些讀書會和追思會等聚會錄影上傳。張忠樸尋智追思會等影片,廣為美國第151973級所傳閱。)

Benchmarking 1  Essex大學,參見其FB50周年校慶等影片頻道;康乃爾大學150周年校慶:校長座談會:高等教育之未來(康乃爾創校150周年慶)

Benchmarking 2 臺灣大學
採用YouTUBE:正式的影片有字幕,傑出校友每人3~4分鐘介紹其成就和貢獻;個人國立臺灣大學校友總會慶祝民國103年母校校慶酒會18:49,無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RKTda_72c
2014 年臺大傑出校友 - 胡定華3:18
---
2014 年臺大傑出校友 - 陳錦煌3:48



南宋.辛棄疾〈鷓鴣天〉(作)
味無味處求吾樂 材不材間過此生

博山寺

南宋.辛棄疾〈鷓鴣天〉(博山寺作)
不向長安路上行 卻教山寺厭逢迎
味無味處求吾樂 材不材間過此生
寧作我 豈其卿 人間走遍卻歸耕
一松一竹真朋友 山鳥山花好弟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