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0420 2014 Mon.




尼采說的"人是濁流",不知與吳濁流先生有無關係?
林家成 大哉問!

自從選了柯P市長,他有意無意間就讓馬、郝前市長的原形漸露,接近破功.....這真是不亦樂乎,有點悲哀的幸福感。
黃昆輝:"馬英九總統任期滿 7 週年前夕,下達指令要行政院開始行銷馬英九偽政績,說台灣七年來更幸福、改變了。台灣鄉親們,是這樣嗎??......"
中國式肅貪帶給老百姓無窮樂趣http://cn.nytimes.com/china/20150413/c13......


我讀過美國徐錚教授給吳部長的信,寫得很好。不過由於吳部長沒有回應,徐教授也不願公布其信。一嘆。
我讀下文,"東海六位中央研究院士對母校的關懷信",也覺得這診斷和開方也有失焦和對牛彈琴的幻想,因為教育部自始的"管理東海大學校長任免",就可能是違憲、違法的。
然而,東海大學董事會也無法自行改革,所以須要有外力介入、協助。此信委託教育部,可能是委託非人?
另外一個待釐清的是那一單位負責募款?目前兩單位 (社會資源發展委員會和TEFA),都歸校長管轄,容易有弊端---更何況教育部之前告誡"校長":"任內不可更換學校會計主管"。
我的看法較悲觀:要等到所有官司和訴願成立之後,等待東海校長告董事會、校長告諸董事⋯⋯
更多



錢存訓Tsuen-Hsuin Tsien《中國古代書史》《留美雜憶——六十年來美國生活的回顧》
TH Tsien, Scholar of Chinese Written Word, Dies at 105
http://hcbooks.blogspot.tw/2009/03/blog-post_02.html

陳函谿Han還沒讀過 《風雨絃歌—黃麗松回憶錄》。不過,《陳維昭回憶錄—在轉捩點上》(台北:聯經,2009)是很值得一讀的書,它真的很平實地說了一個成功的台灣人故事。聽了他參加北大百年校慶之後要去見江澤民,看北大將港澳台的校長安排在車子末座,就憤而離席了。

陳維昭醫師在臺灣大學的12年校長任期,成績斐然,他應該是校史中最有貢獻、影響力的校長。(我因為過去近18年住在臺大校園附近,很關心臺大的發展,並與陳校長有數次近距離的觀察,所以有些立論的根據。一次是首位大學教授 (University Professor)的慶祝酒會上,雖然葉教授很快就退休,不過我相信陳校長用心良苦。另外一次是宣布網路廣播的獨特技術,雖然我很可惜台大沒設自己的網路電台/電視台,不過後來在開放課程上領先,這些科技基礎有功.......我以前經常笑臺大農學院多系的改名,書中說那些系真的做出許多名符其實的突破......)
*****

黃麗松的"家國天下事事關心":......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5/04/19202015.htmlhsi Chen:Desktop Collection designed by Poetic Lab


2015年年初,請工業設計師陳函谿 (Hanhsi Chen)來演講,他送我新產品文具組合的裁信刀。
這套產品在今年的米蘭設計展表現很亮眼:


從今天早上一直到現在,總共發生了五起芮氏規模5.0以上的地震,這邊來為大家整理一下今天的地震資訊:
1. 花蓮外海9時42分強震,深度17.5公里,芮氏規模6.3。
2. 花蓮外海9時49分強震,深度11.3公里,芮氏規模5.0。
3. 花蓮外海19時20分強震,深度32.6公里,芮氏規模5.5。
4. 花蓮外海19時45分強震,深度19.4公里,芮氏規模5.8。
5. 花蓮外海20時00分強震,深度15.7公里,芮氏規模5.7。
其中這五起地震當中,有感地震總共就有「四起」之多,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也說,不排除稍後還會再有餘震出現,請大家多加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