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0402 2015 四



樊國紀兄1400來訪,談約1小時


這期東海捐款故事很多,譬如說1971同寢室的大寶捐美金.....
兩個100萬捐款,感動:後者是我的好友,輔大校友,原先要弄某紀念室,我建議改捐錢......;許教授是我FB的朋友,感覺很親切。
許建崑教授賢伉儷捐贈壹百萬元成立「慈暉獎學金」;
文學院發展基金
1,000,000 波若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
文學院發展基金
1,000,000 波若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ttp://alumnus.thu.edu.tw/new_alumnus/othernews/31/1747

可能3點多才入睡,7點多醒。
Su轉來不願被叫Acer CEO的台語課。
脅磨傷;日本孤獨死處理產業。
Faustus 第14章談青春竟然無法一口氣讀完
約14:00談D-Link主管培訓。

2014某天廉價書40元:《用生命書寫》(2013.6)
Published on May 25, 2014
陳正毅1952-2014先生為世新新聞人報社創辦人之一,民國62年10月創辦此學生報,迄今已逾40­載,仍是世新最具影響力的學生自辦報刊。陳正毅先生逝於103年4月,同年5月25日­按基督教儀式舉辦追思禮拜。世新新聞人社友會及新聞人報社特剪輯製作告白影音,以茲紀­念永遠的創辦人。本影音部分取材自點燈文化基金會所製作節目,永樂扶輪社演唱音樂及陳­正毅先生歌唱影音,及諸好友提供照片。併此申謝。
Category

People & Blogs用生命書寫-世新新聞人報社創辦人陳正毅先生告別影音
Now she heard the following words sadly sung,—

“Life is a shadow that flits away
In a night of darkness and woe.”

But then would follow brighter thoughts:

“Life has the rose’s sweet perfume
With sunshine, light, and joy.”

And if one stanza sounded painfully—

“Each mortal thinks of himself alone,
Is a truth, alas, too clearly known;”

Then, on the other hand, came the answer—

“Love, like a mighty flowing stream,
Fills every heart with its radiant gleam.”

She heard, indeed, such words as these—

“In the pretty turmoil here below,
All is a vain and paltry show.”

Then came also words of comfort—

“Great and good are the actions done
By many whose worth is never known.”

And if sometimes the mocking strain reached her—

“Why not join in the jesting cry
That contemns all gifts from the throne on high?”

In the blind girl’s heart a stronger voice repeated—

“To trust in thyself and God is best,
In His holy will forever to rest.”

But the evil spirit could not see this and remain contented.

1952-2014

告別新聞老兵 各界追思陳正毅

李昀澔 2014/05/25 20:12 點閱 1092 次


前新聞局長趙怡出席資深媒體人陳正毅告別式時表示,陳畢生工作都秉持「鴨子划水」的認真態度,抗癌多年也無所畏懼。(photo by李昀澔/台灣醒報)
前新聞局長趙怡出席資深媒體人陳正毅告別式時表示,陳畢生工作都秉持「鴨子划水」的認真態度,抗癌多年也無所畏懼。(photo by李昀澔/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李昀澔台北報導】「為什麼他做事老是慢條斯理,問題卻總能迎刃而解?」前新聞局長、東森媒體副總裁趙怡25日出席東森發言人陳正毅告別式時表示,陳從趙胞兄趙寧一幅「鴨子」漫畫得到啟發,畢生工作都秉持「水面上從容、水面下拚命划水」的態度,抗癌多年也無所畏懼。而陳正毅待人溫和、好交朋友的個性,也獲得出席追思禮拜的數百友人一致讚譽。
陳正毅1952年出生於雲林北港,在世新就讀期間創辦《世新週報》、「新聞人報社」,曾創下3千多人同時訂閱的紀錄;畢業後進入《中央日報》,歷經駐北縣社會記者、採訪組副組長、廣告組長及總經理等職務,退休後進入東森媒體集團擔任發言人,東森改組後再轉至《人間福報》任主筆。
【醒報之友】
陳正毅在2007年不幸車禍被撞後健康狀況轉惡,陸續又因大腸癌、肺轉移接受開刀及化療,去年5月時被醫師告知「癌細胞已失控」,僅剩3個月壽命,但仍積極接受治療,並在10月時將畢生從事新聞工作及與抗癌過程集結為《用生命書寫》一書,鼓勵讀者。他也曾在罹病後多次赴《台灣醒報》拜訪老友林社長與邱董事長,並以「媒體關不停,終有醒報日」彼此勉勵。
陳正毅在今年4月底仍難敵病魔辭世,家屬於25日在台北市第2殯儀館為其舉辦告別禮拜,包括總統馬英九、立法院正副院長王金平、洪秀柱、台北市長郝龍斌、立委姚文智、趙天麟、陳歐珀等人都獻上輓聯致意。
【熱愛寫作交友】
「父親這輩子都奉獻給報社與電視台,尤其熱愛寫作,」陳正毅長子陳瀚文回憶,他「很愛看報紙,家裡訂了好幾份」,早期用稿紙「爬格子」創作,近年則改用電腦,特別認真經營「臉書」網站,將其對生活、家人、病痛的體悟訴諸文字與親友分享,直到今年3月10日病況惡化才暫時歇筆,甚至在臨終前仍致信給近年與其互動頻繁的永樂扶輪社,感謝社友關懷照顧,並表達「先行一步」之意。
陳瀚文表示,父親畢生嗜好除寫作,就是交朋友;「我們只當了高二1年同學,卻成了一輩子的好朋友,」陳正毅嘉義輔仁中學時期同窗、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指出,兩人共同經歷了一輛單車闖嘉義、人生首次酒醉、大學聯考落榜、赴台北書店打工、當養雞工人等年少歲月;「他對朋友很好,我們共同的友人都是他介紹給我認識的,」周俊吉說,「他長期飽受病痛折磨,卻從來沒在朋友面前提起。」
【幽默口才佳】
「這幾年他身體不好,但除非住院,同學會一定出席,」陳正毅離開中央日報後在交大研讀高階主管碩士學程(EMBA)的同班同學、會計師丁金輝表示,今年2月陳正毅已不良於行,但仍堅持參加同學會,「他說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但其實自從生病,他把每次聚會都當成最後一次,」丁金輝說,「大家看到他都感到不捨,但他從來不曾抱怨,反而安慰大家:這是上帝對他的考驗。」
「陳正毅的口才一向是最好的,」丁金輝回憶,「每次學校派出去『招生』的都是他,」趙怡也指出,陳正毅為人幽默,每當公司會議陷入僵局,「他總能適時迸出一句古文、詩詞或俚語俗諺,大家笑開了,化解尷尬氣氛。」
【工作能力強】
與陳正毅亦師亦兄的前中央日報總經理賴明佶坦言,「他文筆比我好!」陳正毅就學期間在社團、學業方面的優異表現讓賴明佶留下深刻印象,也埋下賴於1987年至中央日報擔任總經理時,力薦陳由採訪組轉任廣告組長的契機,而陳也不負所托,讓當時吃緊的報務逐漸好轉。
「陳正毅總是笑嘻嘻的,但辦起事來,可真是一員『猛將』,」自稱比陳「虛長」5歲的賴明佶說,陳正毅此刻先走一步,想必仍在扮演「猛將」的角色,「先物色一塊好山好水,等我過去了,再一起讀詩、想詩、寫詩,多麼快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