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0407 2015 二

自感此生挫折難前,才德不獲應有評價....p.200 的半文言 "百試皆然201 最逗....
不遑措意188

午餐台大:賣冰棒者,2枝.....
猶豫該因ie多人而技術
kj 古玉佛差事。
佛教本義讓西方人士欣賞,這可參考20世紀許多文藝界名人的說法,譬如說昂利馬蒂斯.....


Buddhism contains a variety of teachings and practices intended to help...
RAWSTORY.COM


我由臺大退休教授林義正的通知,了解臺大開放式課程 (NTU OpenCourseWare)從2010
年開始提供課程。之後每學期有不同的課程。
目前 (2015.4 )課程總共 (全部課程)約有160個,包括義大利文,日本近代文學精讀等等。
首頁:http://ocw.aca.ntu.edu.tw/ntu-ocw/index.php/


Love's Labour's Lost and Doctor Faustus

Thomas Mann in his novel Doctor Faustus (1947) :
全書事涉Love's Labour's Lost之處,有p.8,191,194,201,232,254-255,301,309,359。

以上諸處,有的只提劇名,有的談及內容。
Wikipedia 有此封面,不過內文沒寫:


Title page of the first quarto (1598)

****
http://www.millionbook.net/wg/s/shashibiya/adtl/003.htm

一個白臉盤細眉毛的風騷女人,臉上嵌著兩枚煤球作為眼睛;憑上天起誓,即使百眼的怪物阿耳戈斯把她終日監視,她也會什么都干得出來。我卻要為她歎息!為她整夜不睡!為她禱告神明! (朱譯吳校)
h and her guard:
And I to sigh for her! to watch for her!
To pray for her!"
--Biron from "Love's Labor's Lost" (3.1.206)

我的出發點是日前與徐錚的通信時說的,董事會/董事實在不能做事,如我當選,將發.....報告。

朋友,
我昨天與徐錚學長說起,要花一年時間,自費刊"東海前途的診斷與開方"。設blog。
(我剛好翻讀:The Pragmatic Imagination: A History of the Wharton School 1881-1981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ress, 1982)
目的是從東海內外的"數據",和相關人士的看法、建議,整理出未來10年的展望。
應該開始討論方法學。 希望有架構之後,與校內外近100~200人 (最重要的核心人員會議;各屆1~3人;校外利害關係人)面談。 花錢到東海請研究助理。 (有人捐獻大部分的研究編輯出版費用)

我知道郭應哲老師那兒有教師會的一份說帖,或許他們願意與大家分享。
匆匆寫出來給諸位參考。
現在不談內談內容和質量,給個建議:
請定稿、編排、封面設計,申請isbn書號,然後到秀威網路印刷300本 (費用由某基金會出)。最好將全文公布在教師會的網頁。
請參考。

袁學長,
我建議董事會應速定新的"遴選校長辦法",就是說,由董事會自組委員會,全權負起"行政"之責任 (不需委託學校處理申請者資訊、過濾.....或短期借調一人來協助)。
我在幾家外商工作過,從未聽說找總經理要公司的人事、總務等之協助。我想這"公司 v 學校"之比較,也不會很離譜。
一句話,董事會要自求多福,自己可以辦事。


我寫下文,袁學長來電,長談, 他答應給各位幾個學校的校長遴選辦法,大家看了會更清楚,再進一步談。他也說,董事會現在也有許多想法在討論....謝謝。


70年代初 (大專近千家),美國即委請組織研究之專家來研究"美國大學校長的供需和品質"等問題,研究報告:
The American College President, A General Report Prepared for The Carnegie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 by Michael D. Cohen and James G. March. New York: McGraw-Hill Book Company, 1974. 270 pp.
只談台灣的國立大學之台大和清華:台大校長,過去20年來,都只能從校內教授選出,醫學院勢力更大,前一任李校長是工學院,特例,他的同學捐5.4.億蓋人文大樓,5年來動工不了......
清華的辦法很可參考.....


我們談一下捐助。我校有優良的奉獻傳統,70年代每次上Luce Chapel 都會樂捐。2014年再回去,禮拜天開數堂,捐錢更多,這可從徵信錄中得知。前幾天我與同學母女和其朋友參加附近懷恩堂的復活節禮拜,發獻其信眾捐獻熱忱可能只是東海的一半。

換句話說,要人捐錢,都是不容易的事。所以各位可以看看上季Tefa的捐款,(慘不忍睹)。

我在2013年年底,受吳先生之託,希望修理東海路某A棟屋。原講好300萬預算,不料郭總務長找的,報價近600萬.....經數月折騰,2014.4~5月,我建議湯校長很可能無法連任,所以應將修屋改為捐款,......經8個月後,我寫感謝: (吳董是輔大人;他一向認為應多支助中學,報酬率遠高於捐給大學......)

"我們要代東海大學,謝謝吳國精董事長的捐獻:
文學院發展基金
1,000,000 波若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今天吳董知道:我知道該Project的結果,來電,並說,改天我有好想法,再跟他說。

晚上袁會長想到:通識中心、人文三缺一....應多贊助。我跟他說說,如何"感動"校外朋友變成"東海之友",這是我們的大挑戰。

教育部今年給東海的卓越教學等為5000萬,比去年少1000萬,當初陳敏和湯校長幫都說是董事會的錯。董事會今已得到教育部的函說:非也。他們是根據各校去年提的發展案子等決定的,(錯在校方)。

再怎麼說,我校輸給逢甲"中原等等是大家應該承認的。

"各校校長遴選辦法"已給沈、陳、徐諸兄參考,有興趣的請私訊給我。


人文三缺一....,經費有兩百多萬,相對其他,可說已經很多。




Tim 似乎跟太太逍遙於台灣東部。
我有空看一下
法規名稱:私立學校法 ( 民國 103 年 01 月 08 日 修正 )
才知道東海的董事會為什麼"無作為",因為董監事幾乎是無給職。 (我跟袁會長建議,董事會應該多參與學校的重要會議,如此可提早了解湯校長夫人的干政.....重要的是"了解".....去年董事長參加教師會座談,校方首長們蜻蜓點水,我知道分裂在即,.....副校長、陳敏等人也大力運作......。)

不過,Tim 很難原諒董事長無力執行"代理校長"上任之決議。

我要查董事會的地址/電話,google找不到,
第1頁有紛爭各正反面報導:
竟然有我的日記--有錯字已改: (我沒寫內容,不過大神知道我心事......)

Wikipedia 的"東海大學"很妙:


東海大學校徽
校訓求真、篤信、力行
創建時間1955年
校慶日11月2日
學校類型私立綜合大學
校長
副校長巢志成
教務長林良恭
創辦人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
教師521 (2013年)
職工411
學生16,478 (2013年)
大學部13,665
研究生2,813

歷任校長


  1. 湯銘哲:2013年2月-至今

校園傳說

萬年董事會
校友李福登於2012年8月29日出版之台灣時報投書篇名「東海董事無任期合法不合情」的文章,指出現今東海大學董事會成員生態,多半已連續擔任5屆(15年)以上,大部分董事出席率未過半,或過度保守缺乏開創力等,呼籲董事會盡早改選並完成任期限制修法。



分享自《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主題〉 楊牧(台灣)

不要問我那是甚麼,岩石
隙縫裏迸生的地丁風信子──
或許是春光的假象,我只能說
牆腳下濃密的舊苔無比潮溼


靠近池塘那水缸一夜間解凍
憂鬱維持原來高度,水位降低
斜斜一條裂罅警示了冬之不滿
不要問我吹動浮萍的是甚麼風

蝸牛在睡覺,薯甲蟲躲在土裏
悲觀的人有思維深刻的權利
但不要問我小蠋蛹在繭裏等待
甚麼,蝶的生機不是我的主題

楊牧:《楊牧詩集III》(台北:洪範書店,2010),頁318-319。

.   部首 虫 部首外筆畫 13 總筆畫 19
 注音一式 ㄓㄨˊ
 漢語拼音 zh  注音二式 j 
蛾﹑蝶類的幼蟲。詩經˙豳風˙東山:「蜎蜎者,烝在桑野。」毛亨˙傳:「,桑蟲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