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0430 2015 四




昨晚讀理論是灰黑的....人生黃金.....

被Adi帶老媽來吵醒。Adi買一拖鞋,給200,太多了,這迷糊蛋,把自己的眼鏡和我的二雙搞丟了。老媽不願坐輪椅,只在台北坐。

思念過去經常提的Kevin/Justing/ 熊維強(他在安聯保險20年,最希望到法務部.....)
*****
希望校友弄的"東海一家親"的影片能有康乃爾大學的百分之一水準:
(最近官方的Tunghai University FB登廣告找粉絲,我卻不想訂閱。)
Cornell University  Watch the Charter Day video
http://150.cornell.edu/glorioustoview/

*****
昨天在臺大出版社買書,他們沒給發票。處理發票的慎重,遠不如清華大學---他們幾年前出12本書慶校慶,我只買一本,每次讀、研究一下,都有收獲。
·                                 讀《人物清華》 (2011):郭位、......
·                                 每年在台大看一場電影:昨天中午在臺大圖書館國際會議廳看場"杜鵑"(可能是雙關語)電影:最美的是第一場叫春,盪氣迴腸 (第二場(2個男人)導演深諳投資報酬率遞減......)
都市人很可憐,要像日本人到Love Hotel去發揮,還要擔心狗仔跟蹤......很懷念約十年前我們這大樓深夜的聲音,可能近百人耳朵都豎起來......
***
東海紅土文藝粉絲頁---他們鼓吹將(原中正紀念堂)改成楊逵紀念堂。
紅土讓我想起1972年印象深刻的書:Books 書海微瀾: 劉大任《紅土印象》
hcbooks.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26.html






Jan 26, 2011 - 這本書有過讀過印象較深作者有股氣情不過已失蹤40年:劉大任《紅土印象》 志文 ... 更早被禁的《紅土印象》,內容問題不大,純然是以人廢言,劉大任成了「劉匪大任」 ....Lee Miller在希特勒浴缸召"領袖" (Führer!)之魂1945.4.30


新加坡的一巴掌;台灣的一場戲。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5/04/katy-perry.html


剛剛讀fb,兩則翹尾巴的報導:
1.不是中國的一省!米蘭世博我國正名「台灣」成功 | 三立新聞網
2.李教授:
......想請學生去幫我換證,但是本來閒閒的學生突然間都變得非常忙碌,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借了腳踏車,自己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等待的時間非常短,而且義工與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更重要的是當戶政事務所的可愛小姐將我的新憑證交給我的時候,和我說,她有在看我的FB。瞬間,我的隱形尾巴翹了起來,趴踏趴踏地搖個不停,一直到回到霖澤館 (hc:臺大)六樓後,還是搖個不停。繳的稅金被用到這種地方,繳再多,我也甘願。

快脫下"清廉"的謊言新衣了: "馬總統的權威很早就崩盤,也連帶使他信誓旦旦的反貪廉政訴求隨之瓦解,政府沒有人畏懼他,也不把他的肅貪決心當回事,變成馬一再誓言反貪,而下面貪成一片。現在馬自己陷入大巨蛋等弊案的泥巴裡,他的廉政理念更沒權威,在他第二任結束前,肯定有更大的官商勾結弊案爆發"。"http://www.appledaily.com.tw/…/art…/forum/20150430/36522920/





明天歡迎到台中一中慶百年.....

「一中各表」這句話,是國民黨自欺欺人,拿來忽悠台灣老百姓的,老共從未公開同意。尤其馬英九所定義的一中,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在國際上還有比這更神經病的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rt…/forum/20150430/36522924/






了不起的大學。當年趙元任、胡適聽了"學監"的介紹,就到此寶地就學。


Glorious to View: Cornell University Charter Day Video
The Charter Day video, Glorious To View, celebrates what makes Cornell so...
150.CORNELL.EDU|由 CORNELL UNIVERSITY 上傳












你就是我校的模特兒,笑顏開過來.....


University of Essex


Students: Are you feeling beautiful today?

Head to Square 3 between 11am and 2pm where you can sign up to be added to Essex’s very own modelling books.

我大二1972有中文系室友,成績不錯,不過他只讀教科書,我很不以為然。

李建崑 Hanching Chung兄所言甚是!的確應該廣泛閱讀,才能開拓寬廣的內心世界。

【中國文學史】實在大學問,所以【劍橋中國文學史】破例出二冊---他國一冊。說來很懷念我初中二年級的導師,當時將他師大讀的【中國文學發達史】借我"讀",以為我讀得懂,其實根本不懂。很懷念他---已故。







Dr. Deming 任教近50年的紐約大學Stern Business School 商學院,在1995年9月設「戴明講座」,首任講座教授為1989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的Robert Solow*教授.....http://demingcircle.blogspot.tw/2008/07/1995-84-9.html



part skyscraper, part urban oasis; Meet the Designer Behind Beats By Dre


陳醫師一周前的這篇太重要了:注意末句......


陳耀昌新增了 3 張新相片


剛剛去李敖家中拜會他,因為不能參加他的八十壽宴。他送了我一本他明天才要出版的近作:「李敖風流自傳」,並簽名。他說我是他仍然往來的少數朋友。我說,我們都要善自珍攝(因為都沒有攝護腺)。他其實非統非獨。他在這本四十天完成的新作的最後一頁寫著:我將「老棄台灣」、也「老棄祖國」。他的兒子李戡,在北京四年後,己轉往西雅圖。他說「中國大陸不會把好處真正給台灣人(台灣出生的人)。包括連家。」




Kuo Wei Wu 大家(連同那些政治人物、財團以及連家、各家)都相信「中國大陸不會把好處真正給台灣人(台灣出生的人)。包括連家。」,不幸的是,在台灣許多財團、政治人物,甚至連家、各家可不這麼認為!他們認為他們懂得如何「控制」、「管理」他們的利益(短、中、長期)。而且他們真正的利益很可能早已搬移到台灣與中國無法管轄的範圍,這才是實情,也才是台灣現在的悲哀。




這兒談的"利"是國家利益,所以Acer/Htc等等企業,能,但無法--根本無法,世界級。同理,只有萬達的王健林、Alibaba.....可以成世界/亞洲首富,輪不上郭台銘等。當然,台灣商人深懂老二哲學,他們投降之後就旺旺萬歲......http://cn.nytimes.com/china/20150428/c28wang/dual/



万达帝国王健林:游刃于商业与权贵之间
香港——他在全世界控制着成千上万的银幕,服务的电影观众比其他任何一家院线都多。他在四个大洲向房...
CN.NYTIME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