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0101 2015 四


零時10分從ntu校園看煙火(台北人多說今年比往年好得多;有人引英媒說:台北的,乏善可陳)歸,看了HBO的影片,約40年前看過,當時印象很深,可惜40年來幾乎都忘了。重溫這癡情故事,還是感動。

The "Great" Gatsby 的 "great",究竟如何直譯?大亨小傳』逃避這問題。就1974年版電影末段,Nick  Carraway Jay Gatsby說:"你比他們所有人加起來都要優秀、好。",並將"書名"Gatsby"改成The Great Gatsby ,這 "Great"當然是"了不起"、"偉大" ......之褒義,而不是日文說的"華麗、燦爛"之Gatsby.....
華麗なるギャツビー』(The Great Gatsby)は1974年制作のアメリカ合衆国の映画F・スコット・フィッツジェラルドの小説『グレート・ギャツビー』の映画化作品。アカデミー賞衣裳デザイン賞、編曲賞を受賞した。

近8點半才起:學校的鐘鳴.....小郭在麥當勞早餐後等15分.....

博華:出版萬歲


晚上與YY請尚昕  牛.   遇山外,談寄賣書,她們買麵包,去WATSON 買鞋墊,帶回88號洗澡
尚晴/尚晉/


工具主義的政治哲學;周策縱引: 魯迅是我們的人/ /追憶胡適
汪輝祖《病榻夢痕錄》
開場白/ 邁入第3、5年
胡樂豐、胡適手書評點《巴黎茶花女遺事》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1/01/blog-post_1567.html

轉貼訊息一則:《胡適研究通訊》總第28期已出刊,詳見胡適紀念館官方網站的「最新研究動態」



Dear 柯P:
您的太太Peggy的臉書有近23萬4千多的粉絲。我今天第一次讀她的文章。結尾是:"......只是當下還是有點期待, 下車時等我一下下,當你忙於市政的同時, 也可以給我一絲絲關愛的眼神…..."
你有沒聽到、感受到,可以想像出有"柔情"的柯P會給許多親友、同事幸福.....這是您最重要的功課,遠比為台北城立下未來50年的宏圖更重要啦。何況,你就算賺得全台灣,可是失去親情,那又是怎樣的悲劇。不知道您的新年新希望中,有沒機會了解我朋William Scherkenbach在"戴明修鍊II"中說的,轉型最重要是兼顧"情emotional、理logic、法physical"的平衡發展。

Facebook/blogging:上海群眾踩踏35人死.....
The terrifying stampede left a grisly aftermath: http://cnn.it/1Bk9Duy
多1人為台灣會計公司的出差人員。

36 people were killed and 47 others injured
CNN.COM|由 JETHRO MULLEN, CNN 上傳



Emboldened by new technology—and searching for the next hot amenity—a number of high-rise developers are installing private pools in every unit.

In buildings like ONE KL in Kuala Lumpur, the Honeycomb in the Bahamas, Bandra Ohm in Mumbai and Porsche Design Tower in the Miami area, developers are installing private pools in every unit.
WSJ.COM|由 ALYSSA ABKOWITZ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