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0113 2015 二

http://www.theguardian.com/books/2015/jan/13/is-there-an-ideal-age-to-write-a-masterpiece-infographic


今天大事是在FB與溫肇東學長(IE 1973,現為政大某研究所教授--年資近20年。

由於昨天山外老闆給川瀨的寄賣費多百元鈔,必須多買:保溫杯和冰棒:似乎該多買禽肉(台灣瘟疫)和橄欖油 (歐洲虫害)


多年前讀林先生的書,書中問到"讀者,你在何方?"
2周前,在臺大圖書館網頁,讀林先生的手稿......
(《寫我的書》稿:奈都夫人詩全集:: 林文月教授手稿資料 pp.7-15
cdm.lib.ntu.edu.tw/cdm/ref/collection/mf0002/.../2129
Translate this page
《寫我的書》稿:奈都夫人詩全集. 諮詢的URL.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4/12/blog-post_30.html

Joan Mitchell: the Image as Absence 談的無以名之、空、無名、缺--如梵谷的麥田無群烏鴉.......。http://hccart.blogspot.tw/2015/01/joan-mitchell.html



谷崎潤一郎(1886-1965) 的《陰翳禮讚—日本和西洋文化隨筆》( 邱仕俊譯, 北京三聯,1992 ) "日本和西洋文化隨筆"是出版商所加的,初讀這本書是80年代中。此書包括: 陰翳禮讚/論懶惰/戀愛與色情/厭客/漫話旅行/關於廁所(妙文)等等。(2007)
這本書的84-88頁,談一個不知原文的"英文字" 。 其實,它是"it", 指色情吸引力 (sex appeal ),與作者提倡的"風情"相反" (.... 20th Century Words ,Oxford大學出版社,p. 33。最早使用的是1904年的R. Kipling作品, 不過到1927年的Elinor Glyn 才開始流行。 傳到日本後,由作者引用。)
另一本由孟慶熰樞翻譯(河北教育出版社,2002) ,多放許多篇進去 --它的裝璜,讓人覺得大陸進步很多。http://1000ya.isis.ne.jp/0060.html


比較一下臺大的《校務會議》和行政院/市長的院會等layout,前者架式更像議會。


你也到地獄去吧!
Go thou, and fill another room in hell.
[He kills another. Then Exton strikes him down]



東海建築系誠徵短期專任教師(講師職級以上)乙名:
. 申請資格:
對建築設計教育工作具熱忱,有建築或相關學域碩士(含)以上學位,並有實務工作經驗或優異的設計作品成果。
2. 應徵條件:能擔任建築設計及相關課程之教學 (因應本系國際化目標,以能運用英語授課者優先考量)。
3. 申請截止時間:2015年2月 24日前(以郵戳為憑)
4. 檢具資料
(1)學經歷證件影印本及成績單乙份。
(2)自傳及履歷表(附相關履歷證明)。
(3)推薦信二封。
(4)研究成果之著作目錄或專業創作之作品集。
(5)擬開設課程大綱及教學計劃。
(6)教師證書(無教師證書者免)。
(7)其他證明(如作品得獎證書…等)。
5. 手續:將以上資料以掛號信寄至「40704,台中市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東海大學人事室收」。信封上需註明『應徵建築系短期教師』。
6. 過程:系級初審儘可能邀請申請人至東海大學建築系舉行面試、評圖或公開演講。經校內三級三審通過後,完成徵聘流程。
7. 起聘日期:經校審查合格者,將自2015年8月起聘,聘期二年。
8. 申請資料表格請至東海建築系網站下載(http://arch.thu.edu.tw),詢問電話:04-23590263#12 羅小姐

Hanching Chung 為什麼 要"2年短期專任教師"?

TAIWAN TUNGHAI ARCHITECTURE 東海大學建築系 這是為了在原有專任師資之外,不斷帶入具備新的教學思維與能量的設計師資制度

台北溫州街的《破報》專用箱,放在巷口的某家咖啡店(賣外國啤酒和簡餐,它已近30年,數易其主)前,它可能已立在那兒近10年了。
(2014年3月20日,《破報》在臉書粉絲頁上貼出公告,自3月底停刊重整,復刊804期為休刊號。)
休刊之後,《破報》專用箱似乎就棄置。近幾月,發現它原來的材質是三合板,底部可能遇雨等,開始腐壞......前幾天,它被移走了,我還以為進垃圾場了,不料,今天又放回原位,腐敗處,加上白亮亮的鐵板2片。看來,店主認為它是好擺設:http://hcplace.blogspot.tw/2015/01/blog-post_1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