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0107 2015三




第一次9點多醒來,早上真正讀:Robert Finlay: 青花瓷的故事:鄭明萱譯   並看中國一50分的影片。

換將,改碼
漢清兄,    抱歉遲遲回信。    非常感謝您週日的招待。不只是知識的饗宴,也讓我的眼界大開。    我是光復國小畢業的,沒唸過師專附小。國精先生後來轉學到附小?或者和我在台中一中同學?    很高興有機會可以重逢台中的老同學。乃德 敬上

Ken SU來訪,借羅新璋編的「翻譯論集」,他發現安世高的少引十來字。
到麥當勞午餐,他請咖啡 ,買一送一,第一次知道其新事業的咖啡當然不同於其早餐之free coffee。

前幾天我跟玉燕說,希望函谿多談、細談劉可強的課程和RCA兩年的過程,多討論工業設計教育。
今天錦坤兄來訪,我請他談函谿簡報的心得,他侃侃而談5分鐘....

建議:本月下旬29日前,函谿等人再來我處"漢清講堂"參加座談會。請建議方便的時間。

謝謝兩位老兄的回應。我也很想知道錦坤兄的意見!

函谿正在準備晚上的一場演講分享,他看到叔叔伯伯的email後說他應該可以找一個週三去座談會,是否可以等他這兩天看看工作狀況,再跟你們敲定時間?

祝好。

也謝謝錦坤兄寄傳上次活動的照片。


Dear HC and 貓奴:

Ref:From physics to design: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
蘇錦坤、王雪蓉夫婦的感想。我們打算找某周三再續前緣。
 從函谿的演講,我覺得吸收到正能量,感覺被鼓勵、被激發;在「設計」這一理念,覺得學習到新的視野、新的想法,簡之,有「被教育」的欣喜。
 我跟 HC 談的有四點:
 1. 函谿是個很有方向感的人,毅然決然棄物理而走上設偈的路。
 2. 函谿是個很有決斷力的人,在退伍後,投入十多萬去上一個頗為渺茫的補習班。
 3. 他是一個很有才氣的人,從考設計研究所的作品到得獎的作品,都是在短時間累積相當高的設計能量。
   4. 如同我跟香燕講過的,我最敬佩的是他的生命力,在從 RCA 畢業後,茫茫一年的徬徨等待,最容易消磨志氣與才氣,這種充滿韌性的人格特質,是我所推崇的。
 5. 當然,我更喜愛他身邊,只等待、支援,沉住氣地默默守候在他身邊的父母,沒有這樣的守候,路子會更艱辛!
         錦坤與雪蓉



Dear 柯P

您一上任,希望各單位重新撿討報紙的訂閱。據說,結果每年省千來萬元。人民叫好;市政府說,有某單位會為大家匯報消息.....

我要建議:台北市政府必須網路發行諸如《台北市政日報》(周日五天,周末偶而可加發)給數萬員工和媒體等 (請不要用Line傳送)。

我80年代,1988年加入某外商,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在自家的網路,全球發行諸如《xx公司日報》。我認為台北市的規模和業務範圍,都遠比那家公司大、偉大,而現在是2015年,更應該讓市民和所有利害關係人讀《台北市政日報》





Dear 柯P:
王先生的這篇,並不是第一篇揭露設計之都的"文化騙局"文章。當時,造訪過這單位網站的人都知道,只有郝市長這種"想(出名)想瘋了"的團隊,才會加入這場類似"太極雙星"的局。
如今,生米似乎已煮成熟飯了;錢都繳了。您可以突破的是:採取"假戲真做"方式,以土法方式 (您的都更海選10位年輕建築師等方式),行銷台北/台灣的"設計" (都市行銷奧美等公司不是高手,您的團隊說不定可自創品牌......)。
台北市有錢,浪費近億元修改一游泳池都面不改色,你或許可憑"常識"造一設計之都---從你的政權開始的50年宏圖等您開創。
我從70年代末起,就很重視英國的設計單位Design Council的發展。所以從今年起的"漢清講堂" (YouTube),也會開始建設"設計之都"的一草一木。這是民間的自發力量。


People gather in Paris on January 7. http://cnn.it/1AGWtd0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react to the attack at the Paris office of satirical magazine ‪#‎CharlieHebdo‬‪#‎JeSuisCharlie‬



Hsin Kong Wang 王行恭寫了篇新的網誌文章: 設計之都該怎麼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