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0126 2015 一


下午楊澤泉:說董事長與成大-湯事件的關係;我處的書味可能有害建康。
楊澤泉 謝永祿和湯銘哲找媒體人操盤開一甲子以來對東海傷害最大的記者會,你還有臉面對校友?湯至少非東海畢業,說你是校友之恥,只是剛剛好而已?!



Chu-po Chen 請問,今天校友總會寄發的董事會聲明,裡面的內容為什麼都刪掉了?
Hanching Chung 被資訊人員幹掉:有命令不准(BYHWOM不知)任何發言----楊朝陽先生說的。

那些檔都已公開。早上開一檔,OK,不過經阿擘一提,所有檔案都空白。我之所以這樣說,因我看董事會今天傳出許多,建議楊兄幫董事會開一網頁。他這樣說。我再解釋.....,ANYWAY,我的猜測而已。http://hceducation.blogspot.tw/2015/01/blog-post_26.html
東海大學董事會:會議紀錄(摘錄)、簡要聲明稿、有關湯銘哲校長本年1月23日記者會上之發言


Chu-po Chen Hanching Chung, 不知道董事長為何作這種指示?他有權力作這樣的指示?我覺得有時候董事會似乎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權責。主旨:奉本校董事長指示:有關湯銘哲校長暫予停職乙事,除董事會之外,其餘校內人員,不得以個人或單位名義,擅自對外或向媒體公開發言(含書面),敬請 查照並轉知所屬配合。

Hanching Chung 這是命令的曖昧處......了解就好,忙他事去!


第3隻眼看東海大學校長停職案:林碧堯、陳續升、東海大學教師會、教育部

Hanching Chung (Education 教育人行道) - 3 小時前







ok。是說這次聚會先取消,以後再說嗎?
對蘇兄也覺得不好意思,對不起啊!
香燕

Hanching Chung 謝兄,你是記者會的參與者。我認為你要考慮辭職,因為很難想像你可代表東海出外募款......我原先以為"校長遴選 "由董事會主導,後來知道有" 校長遴選 委員會",董事會2名。希望有人解釋。
謝永祿 鍾學長,那一天你被打趴了,我看您是怎麼還手?!我未曾聽您說過什麼東海好話,為東海募了什麼款?有種您捐一千萬來,我馬上為您走人!
Hanching Chung 謝兄,我的身價沒1000萬,你就不走人?可能由不得你。
謝永祿 您這是威脅我?您可以讓我沒工作,您能塞住我講真話嗎?您自己沒工作就算了,還要拉人下來?況且,對一個分離東海的老校友,您有什麼立場講這種話?我求仁得仁~為工作壓力,我向湯校長請辭職至少講了五次,湯校長最後跟我講一句話:你們東海校友都是這樣的人嗎?
Hanching Chung 謝兄,沒人威脅你。你應該好好講真話,願聞其詳。

中午1230
做為非校友總會或台北校友會的會員,我從80年代起就肯捐錢給母校--IE系的師長不忘給我他們慶祝成系40、50周年紀念冊。
要看我家的小額捐款紀錄,要看我、我太太、人文促進教育基金會的捐款。極盛年是2013,40萬。2014年12萬,我將20萬捐給中原,紀念我們1973級的IE學長,張忠樸先生。
2013年我在貴寶地發言較多;後來發現這是徒然,就少說點。我本著校友不批評校長等立場,只諷說東海校長"有個大EGO" (完全自我中心)。
不過上周湯某的團隊的記者會,讓我設BLOG一篇,為董事會和東海說說話:http://hceducation.blogspot.tw/
(持續更新): 我們看"東海校長遭逼退":This man is lower than I can imagine 目前823人次




大學校長的尊嚴何在?教育部豈可等閒視之?
林碧堯  東海大學退休教授 2015-01-26 
http://www.peoplenews.tw/news/de8c7787-ea4e-4718-b7e4-39eefc61b6c8

東海大學董事會於今(2015)年1月21日在東海校內開會,與會董事一致通過:「東海校長湯銘哲立即停職,靜待調查」,會後校長職務立即由副校長代行。同時校長辦公室被換改新鎖,猶如處置重大刑案的「階下囚」一般粗暴。如此羞辱一位大學校長,實在令人髮指。1月24日葉前代校長追思會在校內舉行,湯校長原是治喪委員會主委,竟然也「被清洗」掉,會上並無東海大家長在場,由此亦可見校園詭異非常的氣氛;亦即在董事會所羅列的「三大罪狀」外,校園近期的紛紛擾擾應另有隱情。

大學校長的身份與地位,不論在學術和法律上均應受到相當的器重和尊重,東海大學校長對外更是代表東海大學,董事會公然羞辱校長,無異同時鞭笞東海師生一般。董事會這次對東海的傷害,絕不亞於北捷殺人事件所留下的負面陰影。

校長若違法失職,當然法辦,董事會不該動用「私刑」羞辱大學校長。東海此一風波和立法院王金平院長保衛戰案件,非常類似;法院保住了立法院長的尊嚴,贏得社會的普遍肯定。如今,東海大學董事會處理本案實有「公親變事主」的嫌疑,處理程序亦露嚴重瑕疵。以當前東海的現狀衡量,教育部不該只是「配合調查」,更應主動調查這樁重大案件的全貌,清除弊端,以維護高等教育的基本精神和價值。

附註:董事會(2015/1/25) 針對湯校長記者會的回應,進一步曝露出董事會對待「家臣」的態度,實在遺憾!相信社會無法接受以「停權董事」來對應「停職校長」的對價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