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0114~0115 2015 三四




今天很榮幸與溫肇東學長(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教授)聚會數小時。我跟他說,1973級的IE (工業工程)是我的英雄。他送我新書:溫肇東:左派商學院:以人為本,勇於創新求異 Business As If People Matter...(天下文化),並說《創新的機緣與流變》很快就要問市(遠流)
http://hcnew.blogspot.tw/2015/01/business-as-if-people-mattered.html
我回贈兩本書:
http://demingcircle.blogspot.tw/2008/09/42008.html

1本書有些文章是懷念東海的老師。70年代,我們的老師絕少有博士學問,不過他們的實務經驗和為人態度或生命的情調,都讓人感佩、懷念。



感謝 Hans 精彩經製作:元月3日聚會的所有朋友。

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

從物理到設計(1) 陳函谿  Hanhsi Chen - Designer -(I) 出國留學

從物理到設計(2) 陳函谿  Hanhsi Chen - Designer -(II) RCA留學&畢業展

從物理到設計(3) 陳函谿  Hanhsi Chen - Designer -(III) 米蘭「波光- Ripple」獲獎

從物理到設計(4) 陳函谿  Hanhsi Chen - Designer -(IV) 自創品牌

****
昨天台中晴天;新竹和台北一夜小雨,所以錦坤兄來訪,不過我們沒去象山。
我們一起去臺大的大一女生宿舍午餐,再去茉莉二手書店買書。
我再介紹"大數據(6億漢字、滿文......)下的曹雪芹社會網絡的新清史之建構:

*****
今晨,我睡到近9點。岳母和Adi來。岳母說,好一陣子沒看到我了。
就是基於這種心情,我與1973級的溫肇東學長今午聚餐。四十幾年來的首次會面。





(我2013年寫些電子所同事,原打算....)
1月13日有則新聞:"馬團隊收政治獻金疑案 傳宣明智等作證"。
宣明智是電子所同事;邱羅火是我的上司,電子所的品保組組長---Google他們,都可以找到許多資料。
楊索的【點點滴滴的回憶】:......1990年初,我進到文化中心跑出版,記憶最深的有四條新聞,分別是臺靜農先生、漫畫家葉宏甲辭世;另一件是朱天心《佛滅》一文在人間刊出......
我留言:"在大報黃金時代工作真幸運,留下友情和戰績。請說些葉宏甲故事,如果有/可以的話。"為什麼提葉宏甲先生?
我曾跟吳國精和邢智田,義務當ERSO圖書館夜間KEEPER。 我們將工讀費,買書給圖書館 (四郎真平) 。ERSO 校友會、新竹訪友、 《人物清華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09/05/blog-post.html


《我將是你的鏡子》( I'll Be Your Mirror: The Collected Andy Warhol Interviews)
頁258:".....有40個演員,她們每個都把 Scarlett O'Hara角色演得很不一樣。她們都有一套。那很有意思。" (我將原譯的他轉為她,因為譯者可能沒注意到性別。)Andy Warhol 可能指下一片子:
The Scarlett O'Hara War is a 1980 made for TV movie directed by John Erman. It is based on the novel Moviola by Garson Kanin. The film is set against the backdrop of late 1930s Hollywood as the search for Scarlett O'Hara begins to unfold.
http://hcbooks.blogspot.tw/…/gone-with-wind-scarlett-ohara.…


六七
  唉,我的愛為什麼要和臭腐同居,
  把他的綽約的豐姿讓人褻瀆,
  以至罪惡得以和他結成伴侶,
  塗上純潔的外表來眩耀耳目?
  騙人的脂粉為什麼要替他寫真,
  從他的奕奕神采偷取死形似?
  為什麼,既然他是玫瑰花的真身,
  可憐的美還要找玫瑰的影子?
  為什麼他得活著,當造化破了產,
  缺乏鮮血去灌注淡紅的脈絡?
  因為造化現在只有他作富源,
  自誇富有,卻靠他的利潤過活。
   哦,她珍藏他,為使荒歉的今天
   認識從前曾有過怎樣的豐年。
Sonnet LXVII
Ah! wherefore with infection should he live,
And with his presence grace impiety,
That sin by him advantage should achieve,
And lace itself with his society?
Why should false painting imitate his cheek,
And steal dead seeming of his living hue?
Why should poor beauty indirectly seek
Roses of shadow, since his rose is true?
Why should he live, now Nature bankrupt is,
Beggared of blood to blush through lively veins?
For she hath no exchequer now but his,
And proud of many, lives upon his gains.
O! him she stores, to show what wealth she had
In days long since, before these last so b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