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0128 2015 三






"請神容易送神難:台幣貶值,四百多萬沒人要。"

約15年前,我在某私校兼課,理工學生的每學期的學雜費,已5萬多元。
我不會忘記,某學生的怨氣:學費沒完全用在學生身上。
我會將鐘點費加倍奉還的。我心想。

去年為紀念某位學長,我認為奉還的時間到了,就捐一筆獎學金。
動人的是,該校的一位退休老師也捐了。心意最重要。
幾個月後,我接到一封掛號信。
裏面夾帶一疊什麼"捐款意願書"等等。
我認為:校長有點沒禮貌。
(我欣賞此大學一位故校長說的,不應該選"傑出校友",有分別心。當然,這制度是由不得此校長的。)


前年,我為某私校張羅一小筆"僑生獎學金",紀念我的一位同學。每年2人各2萬元。
後來,我接到(第1年)取得獎學金的同學寫來的感謝信。



董事會絕大多數是對的。教師、學生之代表有參與校長遴選委員會 (董事2人,他們多人)。我認為不必寫電腦檔的事。上周六徐錚: I was really shocked by the unfortunate development engineered by Mr. Tong after the Board's decision (I'll forward an article reporting on this decision to you). This man is lower than I can imagine. 我完全同意。



契機等


周六,東海大學校友會的陳偉雄先生會到機場接我們,並參加他們的聚餐。

*****

現在多查Wikipedia 等就沒事。英國東西很多變,官銜等當然包括在內。我認為柯市長的失言已道歉過,就可息事。http://en.wikipedia.org/....../Secretary_of_State_for......

文化水平是相對的。某些人士自以為他們行 (英語、文化等等),其實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2011年的筆記, 此條Memento mori為西方藝術史的基本知識。 約百多人讀過:http://hccart.blogspot.tw/2011/03/memento-mori.html
***

真巧。早上蘇錦坤先生來訪時,我建議他3月初講題為"對聯",因為這門藝術快失傳了。當把這聯寄給他參考。謝謝。

清,少穆,林則徐,木製琴形對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