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0119 2015 一

漢清兄,
二月一曰(星期天)晚上7:15佐敦站地鐵B2 出口等。目的地: 香港木球会(3 minutes walking distance) 。你我的錢都不管用,会員簽帳!舊英國殖民地特色會所,快沒了!我的手提:93729089。就這樣定了,不醉無歸;興奮極了,好樣子!
老郭


徐錚與我就貴公子影片等的看法

Hsu
Incidentally, Taiwan must have published many good books studying and documenting the stories of the original RCA "residents" group who eventually powered the rise and evolution of Taiwan's electronics industry. You are intimately familiar with these personalities and their careers. Have you ever considered writing a book about their stories - not so much a collection of case studies but a composite portray of this cohort industrialists and their industrial revolution in Taiwan? 

hc:RCA英雄路。我3周前跟唐香燕說過,她看了我老弟做的影片 (我趁機補送獎學金),認為起碼可以寫出故事。

Hsu: I really hope that you would do it. It promises to be a great story with worldwide implication/interest.


清理google memory 96%

初稿introduction 成


《半世紀的奮鬥:吳火獅先生的口述傳記》(Business as a Vocation: the Autobiography of Mr. Wu Ho-su)
文字、圖/照片都是精選。
後者如獅子林(237-39)選的2張照片之一是楊英風 (我猜)的"眾鳳朝貝" (可惜沒解釋)。
前者我選195頁末的:......"董事長的許多決策最先看起來都很困難,最後卻都成功了。"這是日本人所謂"瞬間"的決策,是任何一個決策者最要緊記的經驗。http://hcbooks.blogspot.tw/…/business-as-vocation-autobiogr…

Jordan Wen 不同的情境脈絡,純屬巧合。我的靈感有照片為証
昨天溫學長寫台東一海邊的園林設計傑作,說主人一石一木都很用心.....
我看到這就想起"一木一石"的典故之一:
"......(我--魯迅)至多不過是橋樑中的一木一石,並非什麼前途的目標,範本。......"
所以說,我們很容易為自己的讀物所誤導。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1/07/blog-post_28.html

兩位市長的向外地學習之層次:
柯市長的,比較容易成功---小範圍上。鄭市長的學英國只是幻想。譬如說,台北市過去的”路平專案”,是向東京學習,郝市長也層親臨東京,聽取日本人對”度路平”的嚴格定義。幾年來花費可能近百億,不過成績乏善可陳。同樣的,英國在大型服務系統的團隊合作等,絕不是桃園或台北所能指望的。http://hceducation.blogspot.tw/2015/01/blog-post_19.html



【愛情常態】凌遲的瞬間──伊薛伍德《單身》及其電影改編《摯愛無盡》

「我好喜歡出現在電影而在原著小說裡缺席的一段話:在生命中的某些時刻,哪怕只有幾秒,我曾感受過一種絕對的清澈。在這倏忽的幾秒之中,寧靜沉寂了雜音,我感受而不思考,一切充滿存在感。我試圖去捕捉、延長這種絕對清澈的瞬間,但它們無一例外地,轉瞬即逝。我的生命就依附在這些時刻裡,它們將我拉回此刻,讓我意識到一切本該如此。

是了,這就是愛情常態。無法緊握,無法追回且又耗盡一生去追念、去沉醉那一刻。無從推諉地,讓所有一切有意義的就是那幾個零星的瞬間,真正感受到自己和另外一個人連結在一起。接遇的那個瞬間,飄搖的一生就有了著落。」


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d.php?id=5525



近2~3天晝夜顛倒。昨晚11時到晨3點,起身一次。wqsr的古典音樂在半夜變得滿室,原來聲量高。西方音樂到此種神乎其技,如幻如夢的境界.....

昨天多事可記。

禎騰公子37歲在西雅圖因憂鬱症自盡,留下妻和2子女。


漢清兄,
聽說您会近期到香港,想找個曰子單獨跟您吃頓晚歺、喝點酒敘蓞。煩覆。不急。
祝安
老郭

老郭,
我31日到香港3天2夜。你看那天方便,我們當然一聚。
我們家族多人,去訪問目前在貴寶地工作的姪兒。不過跟你見面是最重要的、優先的。
我近2~3天突然決定將翻譯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再與您連洛呢。真失禮。
現在是半夜,我中午後在告訴您更多資料。......
再談



徐:
Nice to hear about your meeting with Wen and comments on his book. Health is indeed the key and foundation to everything we do. You obviously are doing well here. Keep up your good job.
You said, Jeff 43歲,Orion公司負責人。1996年,他是台大工管3年級,參加我在新北投舉辦的住宿研討會;隔天,他同寢室的某總經理送我們戴明學院獎學金10萬,希望獎助類似Jeff這種年輕人。This 某總經理 deserves recognition. 
Incidentally, Taiwan must have published many good books studying and documenting the stories of the original RCA "residents" group who eventually powered the rise and evolution of Taiwan's electronics industry. You are intimately familiar with these personalities and their careers. Have you ever considered writing a book about their stories - not so much a collection of case studies but a composite portray of this cohort industrialists and their industrial revolution in Taiwan? 

 徐學長,
跟您報告幾件事。

RCA英雄路。我3周前跟唐香燕說過,她看了我老弟做的影片 (我趁機補送獎學金),認為起碼可以寫出故事。

Jeff的事,謝謝提醒。他結婚時,我包過大紅包。今年再看看有沒機會回饋他。

上周湯校長似乎突然宣稱:將3位主管(研發長等)---他們發信說沒辭....很有點兒戲。

溫學長近日出版2本文章結集,這真是退休的最好賀禮。不過我對書很挑剔:

蔡禎騰公子37歲在西雅圖因憂鬱症自盡,留下妻和2子女。
同學們,

大約8小時前,禎騰在他的Facebook告訴大家這壞消息。
我考慮很久,決定通知同學們。
願蔡家渡過這難關。
Jen-Teng Tsai 和 Cherrie Lu




思元:
我的長子,我的寶貝,你才剛過37歲,怎麼就走了?6日你的愛妻打越洋電話回家,說你最近工作壓力大,要在家休息。西雅圖的冬天又濕又冷,傻孩子,沒想到12日你就選擇在此地又濕又冷的樹林離開我們。老爸我心中好痛。
你有深愛你的美麗賢惠妻子,一對活潑可愛子女,加上有份令人羨慕的好工作,人生正是快樂燦爛的時候,你會決定離開人世,可見這突襲的憂鬱病魔多可怕!
兒子,你安息吧,你的妻小、老媽及我,我們有許多親人至友相伴,我們會堅強的活出火花。安息吧,兒子!
老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