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0129 2015 四

中午提款4萬。NTU校園。筆記香港連絡簿。
傍晚去買金宣?茶組--送客用。



      • Image result for inside llewyn davis
  1. Inside Llewyn Davis
    2013 Film
  2. In 1961 New York City, folk singer Llewyn Davis (Oscar Isaac) is at a crossroads. Guitar in hand, he struggles against seemingly insurmountable obstacles to make a name for himself in the music world, but so far, success remains elusive. Relying on the kindness of both friends and strangers, Llewyn embarks on an odyssey that takes him from the streets of Greenwich Village to a Chicago club, where awaits a music mogul who could give him the big break that he desperately needs.
  3. Initial releaseOctober 18, 2013 (Turkey)



教育部函已到,不知內容,不過他們一定認為停職不合法。
從學校停止找新校長之作業,可知有些地方對董事會不利。
董事會周日會開會,可能決定革職湯。不過,江、湯官司會拖很久,所以湯的策略優先是幹完任期---他們從沒後悔過,反而要以揭弊、打倒董事會敗類之英雄自居。
這是我了解的。


謹以此短文為袁祝平兄壽。他讓我有機會讀些陳敏學長的信。(陳學長的MIT模式,不見得適用他說的,排名1000名之外的東海;不過我佩服他的行動力,姑且不說後果如何.....)
2010年我出書"系統與變異",其中有章節談到董事會:談公司 (組織) 治理:董事會.... 說一些董事會的故事... 董事會的運作:
http://hcnew.blogspot.tw/2014/02/hc-2010-80-86.html
在2011.3.13,我寫封email 給沈金標兄,告訴他參加台北場的"關懷母校座談會" (董事會有3位校友兼董事參加。會議中,沈兄與江董正面衝突......)的一些感想,其中一段:
"現在東海管理團隊,從董事長到校長,可能都沒ownership ....
我很欣賞一些"放話的人" 。他們有以前的學務長等很忠懇 :
董事會要多花點錢給學校; 多了解逢甲 東吳 ....其他私立大學的奮發圖強, 超過東海。
重要表達的是:必須有董事會組織法和考績法的制定。"
2013年11月,我們在台北的"傑出校友演講會",與汪董事長有2小時的互動,之後我熱情地寫7~8篇短論。
現在的曾董事長是牧師、校友,對東海當然有ownership。他在新竹的校友會,講了類似下文的"開會密度":
"美國故國防部長Caspar Weinberg(1917-2006)退休之後,極力爭取當哈佛大學的董事。幾經周旋,董事會說,這不是個掛名的榮譽職,你有時間全程參加每兩周召開的會議嗎?他答應並做到了。[16]"
我是一開始不會對新校長有不實際的期望的,所以湯校長新任時,跟迷於新校長的沈金標兄打趣:等著瞧。
有位校友經常給湯校長寫信,後者煩了,就請巢副校長轉話。
拉雜寫些感想,希望有心人一起思考、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