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1231 2014 三

http://mylightning.blogspot.tw/2014/12/blog-post_31.html
美景佳餚歲末練 奈何手腳冬晨悵

歲末,該為本卷100th 作一結尾。
 張忠樸先生追思會 (12月27日) ,影片以後再發布。


"伯伯,我明天應該會去台北倒數,我一號可以去你家住一兩天嗎?"2014 很充實的一年,離鄉別井,環境語言大改變,但還是幸運的遇到很多很好的人,最好的系,最好的室友,最好的海洋傳奇,帆船隊,作出超級多的刺激新嘗試,14年最後一天還要去路跑五公里,經歷人生中第一次地震,這一年也幸福的太誇張了!謝謝我在2014年所有遇到的朋友,感謝你們令我這一年永遠都那麼快樂,2015繼續加油吧

 感謝Ken Su、K. J. Wu等恭賀新年。

昨天翻舊書,悔昔日沒好好讀內文,只在題目上轉:
  • Dear Hanching,

  • I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happy New Year !

  • 2014 in France was a difficult period, with a lot of unemployed people, but we survive. I have just published a booklet « Sur les traces de Deming » which you could translate.


  • So long. Best wishes




昨晚:
讀這篇植牙之父的訃文前:Per-Ingvar Branemark, Dental Innovator, Dies at 85,我有個專業的疑問,即,為什麼植牙不是連接器公司發明的?因為這技術,在Connectors行業是小事一樁。傳主是在1952年一次偶然發現:鈦可與肌肉"合而為一"......創新,多偶然。
---
Dear 柯P:
都是你,莊女士不來了。第3位副市長務必是女姓,你知道,這是歐洲的法律趨勢。不過我知道你偏心,你不是說,找的主管,不應該年紀比你大嗎?你犯規了。不過,台灣女傑,除了跟你談牛頓定律的殷女士和某公司大中國副董之外,還是很多的。記得,找女副市長沒有時限,不要列入百日維新之政績......
----
"Loss by Taiwan’s Governing Party Raises Fears That Ties With China Will Sour"紐約時報閱讀數第2名。意味什麼?投資人多?
---
我是條書虫,不過還沒開『博客來』帳戶 (台北人有什麼理由靠它)---他的創始人和南方朔先生16年前借我處開過會。當時朋友在那兒負責CD業務,順便想辦網路雜誌;負責進書的女士跟我說折扣,讓我興趣缺缺。
我從初二到大四,大力買書 (那時文星叢刊每本10~12元)。不過由於弟妹多,後來留下來的不多。書總是跟友情一樣,要多交流。
近十年台北二手書店蓬勃發展,所以可以有許多機會補償,只要多花點錢。不過,有許多東西是花錢買不回來的。
----
約29分鐘的訪談:地震、恐怖暴力、盜賊、....背後的數學Pareto (所謂80-20分布),參考拙譯J. M. Juran"管理三部曲":
POWER FUNCTION 請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Power_law (有中文版)。這數學,其實高中生可能都可懂得。



反對簡單的數學模式作預測者說,它容易流於false positive: A test result that returns True when in fact the result should be False.
A FalsePositive test result indicates a fault with the test procedure rather than a fault with the product under test. http://c2.com/cgi/wiki?FalsePositive
----
讀"譯人:張心漪"有感:
2007的《心漪集》(Recollection),書名就是妙譯。
1971年的「不連續的年代」,現在作者一般都譯為"彼得杜拉克",有趣的是,中國採用「德魯克」。這本書,台灣有幾個譯本,我讀協志工業本「斷絕的時代」。現在看到葉公超先生在封面上,真是好奇。1987年的「沙地郡曆誌」成書之不易,從 張心漪女士的"獻給我所紀念的人---譯後記"可知。不知道為什麼還有新譯本:「沙郡年記」(台北:天下文化,1998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19.html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晚上研究奇人:Roald Dahl
The beloved children’s author turned down an OBE, supposedly because he was holding out for a knighthood instead, but he died in 1990 without ever receiving one.




不知上位者的陰狠暴戾造成了世間多少心酸事……


十二個小時等待,回家路上,
但是身邊的座位是空的。

老樹上黃絲帶輕舞,
低喚著不曾踏進家門的你。


透早,阿嬤說無論多晚等你阿爸,
現在我該怎麼跟老人家解釋?
高鐵無語駛過封鎖的重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