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1223 2014 二

各位好友們

忠樸離世不覺已經12 年了
最近三個月來我曾和他的好友鐘漢清兄見面討論
後來也有次和張師母在中壢見了面
我們談起忠樸,他那爽朗的笑聲就有如在身邊
談著談著,我們決定發起做三件事
(1) 將「人生的不標準答案」作成電子書,在網路上發行
(2) 在中原大學設置獎學金,定名為張忠樸尋智獎學金,他立刻就捐出X 萬元作為種籽基金,獎學金辦法大致已經成型,即可定案
(3)決定在本週六(12/27)在台大新生南路側門對面的「漢清學堂」舉辦一個小型追思小聚,會中記錄將以短片放在YouTube,留作紀念。
當天也將繼續討論獎學金的辦法定案。

我們熱切歡迎大家一起相聚,一同追想那充滿爽朗的笑聲的往日好友種種。

「漢清學堂」的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台大新生側門對面,真理堂右鄰
小聚時間10:00-12:00

請幫忙告訴認識忠樸的好友們。

王三呆敬上
-----
謝謝王老師提及"漢清學堂"。
那點子是幾個月前想到的,我的辦公室從1998年起一直有讀書會,有的有簡單的會議紀錄。
忠樸來過此地;有5~6位朋有參加完他的公祭會後,也來過此地小聚。
幾個月前,我想起2013年有些美國朋友難得來訪,我竟然沒紀錄。
就提議小弟Hans,請他幫忙。
作完第1集,我跟晃三兄建議來錄些"三呆集",沒想到他設在12月27日,更沒想到它這樣快到。

我希望我的朋友都找機會來講課。我們12月的一些錄影請參考。

人權日-美麗島事件紀念日 陳忠信主講
動画は http://youtu.be/vtbYWFdXAzM で公開されています

蘇錦坤的影片分為兩段﹐公開如下﹕
「漢詩音韻欣賞淺說」 (前編)
http://youtu.be/6QQLKHPgHCY
「漢字古音淺說」 蘇錦坤主講 (後編)Ken Su's lecture on Chinese Poems (part two)
 http://youtu.be/gvhWtvqZ63E

-----

戴克里先(250年-312年,拉丁語:Gaius Aurelius Valerius Diocletianus)。
在305年,戴克里先五十五歲時,在經過長期的病困後,戴克里先選擇退休,居住在權力中心,濱臨亞得里亞海的索羅那附近的宮殿裡,並在該地實踐其最大的興趣——種捲心菜。在其後有人曾要求其重登帝位,卻被其斷然拒絕,並回覆道:「當閣下看對在下於索羅那親手栽種的蔬菜時,閣下便不會再提出這種要求。」是唯一一位自願放棄帝位與權力的羅馬皇帝;所有其他皇帝不是自然死亡,就是被人除去。
The Roman emperor Diocletian was born ‪#‎onthisday‬ in AD 244. This coin commemorates his retirement http://ow.ly/GbzYw

我們處處可見的清晨運動聚會在英、法稱為「清晨派對」。
巴黎人愛上「清晨派對」運動
大紀元
該運動的創辦者布邁丁(Karima Boumediene)是在倫敦認識了這種新穎的晨運方法,感覺良好,於是把其帶到巴黎。 每天早上6時30分,聖殿市場的大廳就 ...
----
合作伙伴說成:
"劇作家貝克特""御用"女星"比莉懷特勞辭世
NOWnews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劇作家貝克特作品「非我」、電影「莫里斯的情人」英國女星比莉懷特勞今天在倫敦辭世,享壽82歲。懷特勞50多年生涯 ..."
1. 御用
注音一式 ㄩˋ ㄩㄥˋ
帝王所用。元史˙卷一二五˙鐵哥傳:「請自今非御用,止給常米。」儒林外史˙第三十五回:「只見兩個太監,牽著一匹御用的馬,請莊徵君上去騎著。」
現借以諷刺各種統治者所控制操縱或專用專享的人事物。如:「御用學者」。


Thomas Piketty;房價上漲是不平等的一大來源;3 Best-Sellers Show Inequality Is Now The Hot Topic



看來剩下松果稍可理解:Founded in 1860 as the centre for scientific study at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th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now holds the University’s internationally significant collections of geological and zoological specimens. Housed in a stunning example of neo-Gothic architecture, the Museum’s growing collections underpin a broad programme of natural environment research, teaching and public engagement. Among its most famous features are the Oxfordshire dinosaurs, the Dodo, and the swifts in the tower.
http://www.oum.ox.ac.uk/
59,756 次瀏覽
University of Oxford 上傳了一個新的影片
Happy Christmas from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watch our 2014 Christmas video "Christmas through the microscope."

今晨看到英國Essex (50位問答:社會需要什麼改變)和Cambridge (IMF的措施讓非洲四國脆弱?忘了那方面) 大學都在介紹其社會學系,這是少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