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1215 2014 一

一點多起,近2點上工:
13點KJ WU說要來訪。去麥當勞50元。
30多年的重利不重名的老朋友:厭惡政界及其他,個人健康為要.....買新居連裝潢(PANAHOME) 約2億;我貢獻四本張充和的書,當新書房落成的禮物。
一起去敦化誠品;可怕的拉麵480。
回程敦化線竟然到永和.....


彼得‧卒姆托,   中國建築工業,2013
此書將一些重要做品分別在7~8處講解,卻沒索引。
無法摸翻約8500元/5本的:

Peter Zumthor: Buildings and Projects, 1985-2013 Hardcover – May 15, 2014 by Thomas Durisch  (Editor), Peter Zumthor (Contributor)

  • Hardcover: 850 pages
  • Publisher: Scheidegger and Spiess; Slp edition (May 15, 2014)
  • Language: English

(繆小姐送一些朋友的故宮小禮很多件----我今天因為有訪客,甚至談到敦化南路的誠品去,所以沒見到贈主繆女士,只從警衛拿到2~3袋的東西----周三以繆的原意為主代發出 )

(她省吃儉用,送討論會者: 
故宮90周年紀念大月曆;
師範大學"師大話茶"一罐、法語教學中心提袋一;
故宮2015 CALENDAR、
故宮新韻:釵頭鳳DVD、
京劇"新西遊記"。
萬一繆主人不來,本"校長"依然2014討論貢獻順序:張華、梁永安、蘇錦坤順序自選上述各項。餘,摸彩。

午餐由張華兄請臺大椰城燒臘。




溫州街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人事。師大附中的國文老師課餘致力於文學翻譯。"漱玉譯事"(李達中譯集; 台北:金湯書局出版社,1984/1993)是第9本,是一生的心事。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列寧格勒
我回到我的城市,這像眼淚,血管,
和童年的腮腺炎一樣熟悉的地方。
你到家了,那就趕快去吞一口
列寧格勒河岸魚肝油般的灯火吧。
趁還來得及,去跟十二月的日子相認吧:
美味的蛋黃已伴進不祥的瀝青。
彼得堡,我還不想去死:
你有我的電話號碼。
彼得堡,我還有一些地址,
我能從那兒召回死者的音容笑貌。
我住在樓梯間裡,嘈雜的門鈴
撞擊我的太陽穴,撕裂了那兒的皮肉。
我徹夜等待著可愛的賓客,
門上的鍊子,就像鐐銬嘩啦嘩啦響著。
(1930.12)
----《曼德爾施塔姆詩選》楊子譯,石家莊:河北教育,2003,頁160-61
http://www.nobelprize.org/…/la…/2014/modiano-lecture_en.html
Nobelprize.org, The Official Web Site of the Nobel Prize
NOBELPRIZE.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