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1219 2014 五



Ih-Cheng Lai 樓上的朋友可至淡江建築臉書粉絲頁看電子版的學會系刊, 超水準的容與設計.
http://issuu.com/890944/docs/
賴韋勳's profile on Issuu, a digital publishing platform that makes it simple to publish magazines, catalogs,...
ISSUU.COM

http://issuu.com/about

今天不回去晚餐
以後後早點說,我5點就回去煮飯。
免費公開演講,請報名。
From physics to design: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
題目:From physics to design
從物理到設計。
時間 : 2015年1月3日 (周六) 10點~12點⋯⋯
更多
已知報名:廖為民、蘇錦坤夫婦,官月淑---妳朋友
"允晨文化:"接到國家文官學院打來的電話,......來電者說︰是這樣的,《荊棘中的探索》入選國家文官學院2015年每月指定一書,我們想請尉老師到國家文官學院來演講。真的嗎?我怔了一下,真是好消息.....""
也許是2002~03年某月,我也去那兒介紹學長張忠樸先生的《人生不標準的答案》(台北:天下文化,2002,這是台灣第一批從網站文章編輯成書的)---國家文官學院先生找王晃三教授 (作序者之一),而他推介我去。
有的時候,友情這樣強,今年晃三兄從美國回來,說要推廣忠樸的書.....後來,我們決定在中原大學設立"張忠樸尋智獎學金"。
12月27日在我這兒有一追思會。⋯⋯
更多

很久沒造訪附近的"女書"書店。看了紀念創始人鄭女士的角落,回來寫下這位譯人的故事。她翻譯此書,應有其機緣,待查。
前幾天,朋友吳先生來訪,我將張充和女史(孫康宜編寫)相關的四本書送給他家。
張女士的家族故事,請參考金安平(Annping Chin) 《合肥四姐妹》( Four Sisters of Hofei),鄭至慧譯,台北:時報文化,2005
HCBOOK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坪內過世後,夏丏尊先生在1935年6月號的『中學生』介紹坪內逍遙(在文學和教育都有功),包括他對莎士比亞全集日譯的高標準要求:".....這與其說翻譯,不如說是創作。原來,他是從事於新歌舞伎劇的,........語言調子已毫無英語色彩,全部成了日本新歌舞伎劇中的說白了。他所譯的莎士比亞劇,可以由新歌舞伎的戲子演出,而於原文的意義卻要力求不差,這是何等艱苦的事。"http://hcbooks.blogspot.tw/2011/01/tsubouchi-shoyo.html

"該報導引用珠三角多位了解內情的台商表示,近年台商在中國的地位大幅下降,絕對與兩岸關係的變化脫不了干係。其中有一位台商就指出,每當兩岸政治氣氛轉變,情勢處於詭譎多變時,身處中國第一線的台商,往往也是首當其衝。"

"至於頂新捲入的飼料油風波,頂新也發布聲明強調,外界不要「未審先判」,並強調自家出品的食用油完全符合國家規範,呼籲社會各界回歸理性,食安的歸食安、政治的歸政治、司法的歸司法,切莫損及台灣社會長久發展的基石。"


我非教徒,不過,好個萬能的"和諧"中國:
"......張志介紹說:"除了拆十字架之外,他們現在也開始管制教會的行動,提出了 '和諧教會'的概念。我認為,他們的目的是完全掌控教會,讓教會聽從於他們。"
中國法律官方規定,公民擁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現實是共產黨領導的政府對基督徒嚴格監管。中國在習近平的當政領導下,擁有越來越多教徒的基督教會和其他宗教組織的發展前景並不明朗。"



胡適 《康南耳傳》 (Ezra Cornell )到創校150年:The Founders故事和相關人物 Andrew Dickson White: 1911年亡國慘狀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1/02/blog-post_5324.html
Cornelliana with Corey Earle '07: The Founders
An in-depth look at the two men who built Corne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3VNo3VGWY












上周六陳巨擘兄來訪。我簡記:"中午,阿擘從台中的東海來,大談校園的董事會、校方的恩怨情仇....."

他回答:
"Chu-po Chen 啊!我哪有資格去談那兩方的恩怨情仇,我離那個權力核心太遠,對那一檔事事實上是一無所知。只是我每次去參加校方舉辦的校友座談或是與院士座談,就會有人提出要董事會授權的問題。加上最近董事會才聘任湯校長不到兩年,就已傳言不再續聘新任命的校長,而上星期湯校長即透過校友室向校友發信表示不再申請續任,同時公開指責少數董事干預校務。校長是由董事會遴選產生,表示他的治校理念、校務發展方向和預算都經過董事會同意,到底為什麼少數董事可以干預?那少數董事的權力高過原來董事會的決議嗎?我看不懂這個戲碼,也憂慮長此以往,誰來當校長都無法發揮,東海未來的校務發展必然多頭馬車,無所適從,那麼東海還可能重振以往的光景嗎?所以我來請教HC,看看是否可以結合更多校友的力量,包括學校老師,共同來解決這個沉痾舊疾。東海現在因排名下降,衍生出許多急待解決的問題,非常希望董事會可以出來說明,讓大家知道實際問題的所在,並且說明董事會未來的作法,以避免這種事情再次發生?未來董事會的運作是否可能更加透明化,會議記錄都能上網公開,未來校長的遴選,是否可以讓學校老師、校友共同來參與?"
----
美國徐錚兄回我的信:


"完全同意。此外,東海又有許多無関辦學但又影响重大的燙手山竽。只以校園交通一項,就可以讓校長束手了。東海是個不可能的案子,目下要求之多、深、和廣,是好幾個不同大學案子的綜合。不可能有勝此任的校長,不可能有勝此任的董事長。唯一可能是校長董事長再加特任人士共同治理。東海這個不可能的案子,必須要有一個不可能的做法。"







謹代東海學弟妹們po 文,打擾了各位學長姊,sor …… …………………………………………………………………………………… <香蕉船針對湯銘哲校長公開信之聲明稿-你有權利知道的內幕>

  12月8日一級主管臨時會議後,湯銘哲校長於12月10日發布一封給東海師生的及校友的公開信,信中表達於105年1月31日任期屆滿後不願續任之立場。對此,以學生為主體之香蕉船組織並無任何意見,願意續任東海校長與否屬個人選擇之自由,然公開信部分內容即其發送之對象及手段,不禁令人懷疑是尋求連任失敗後自己找台階下的操作手段,也有藉機消費東海大學之疑慮。




  此封公開信據了解共寄送高達五萬八千封,甚至在臉書也公開發文,甚而因此引起校外人士議論,行文教育部。如此大動作以及公開信中字裡行間透露對東海「積弊已久」的評論,是對東海校譽的一種傷害,香蕉船身為東海學生自組的組織,對此無法接受,湯校長因為個人利益之考量,而發出此公開信並做為其政治操作的手段,損及東海校譽。此外,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於12月8日一級主管臨時會議前,湯校長仍然積極拜會董事尋求連任,遲至12月7日將近半夜(23:37),才臨時致電董事會表達決定不續任之立場,不禁令人懷疑,此封公開信是否真如同信中所言,因為東海「積弊已久」已久的緣故,湯校長提出不續任的申請,還是其實因為幾已確定無法連任,給自己一個優雅下台的機會,消費東海,並將東海的校譽做為下台的台階。

  

  如果如同湯校長於公開信中所言,「東海發展深受箝制的負面力量。」基於攸關東海學生重大權益、維持東海數十年良好校譽、重視廣大海內外校友愛惜東海之心以及東海未來發展之大局。香蕉船在此鄭重呼籲湯校長,應將信中所述「少數董事不當介入校務運作與校長職權。」之詳細情形來龍去脈公布予東海的教職員生、廣大校友及關心東海的朋友們知悉,如此才真正是為東海未來美好的發展興利除弊。



  香蕉船做為一個東海學生自組之組織,在此鄭重呼籲湯校長,不應再以消費東海做為個人利益之考量(如同之前無論是在校內座談,畢業典禮,甚至於外縣市的校友座談,屢次消費鄭傑事件。),我們應有權利知悉何為東海「積弊已久」的「負面力量」?若真為東海發展之考量,香蕉船完全支持湯校長將事實來龍去脈公諸於眾,真正達到為東海興利除弊的效果,再共同朝東海發展的願景努力。

               香蕉船 2014/12/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