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1226 2014 五

3~4 點起。徒勞無功的一天。.91 asia+books
yy明起高雄建築2天。Hans 2035到。


要養成公布會議紀錄的習慣。請自立網頁。
郭應哲老師這篇側記和照片,很難得。去年11月在台北,前董事長和校友徐錚的一席話,激起我寫了7~8篇短論。不過,它們都淪為一聲嘆息而已。 ......我比較悲觀.....如果我在場,我會希望董事會"修憲",董事、校長產生的辦法應該擴大由老師 (甚或如劍橋大學,"校友們"....




" 另外,似乎看過您一篇po 文,提到東海出入停車收費問題,是學生很好的研究題材,我有同感,正鼓勵幾個大學部同學在做些初步的研究。… " 欣慰



了解美國不容易。這本當然很有助益。不過這是3人合譯的,我舉一章談翻譯:
譯評:
第四部 政府當機 / 第11章: "兩個恐怖元素 (The Terrible Twos)":
章名: "兩個恐怖元素 (The Terrible Twos)"錯誤,內文都譯為"恐怖的兩歲" (作者用它比喻美國的現況)。.......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中午ntu 看報

總統府資政、名建築家漢寶德的兒女漢可凡、漢述祖,難忘爸爸十一月在加護病房時,用盡最後一點精神,歪歪斜斜寫下「我愛你們 老爸」。這是漢寶德生前最後字跡,也是他首次跟家人說「愛」。
UDN.COM







聖誕之際中國基督教會受壓制
聖誕節前夕,溫州一家教會新豎立的十字架在一個小時之內被拆除。當地媒體報導,教育部門通知不得舉行聖誕慶祝活動。
(德國之聲中文網)聖誕節前兩天,中國東部城市溫州一家鄉村教會成員用金屬焊接了一個十字架,豎立在教堂頂上。之前的十字架10月份被強行拆除了。
一個小時之內,政府官員和身著制服的男子闖入教堂所在地,推倒十字架。
週二(12月23日),該教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向美聯社表示:"他們密切關注我們,我們做不了什麼。形勢不好,想再把十字架豎起來一定會被阻止。"
今年聖誕,溫州及浙江省其它地方許多基督徒在屋頂沒有十字架的教堂敬拜。該省有關部門拆除了400餘家教堂的十字架,甚至以違章建築為由拆除了某些教堂。
據官方數字,中國基督徒的人數約為2300萬,但獨立學者估計,實際人數可能有一億之多。相形之下,中國執政黨共產黨成員人數為8500萬。
今年8月,在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成立60週年紀念會暨"基督教中國化"研討會上,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表示:"要建設中國特色神學思想,既要遵循基督教基本信仰,又要適應中國國情,融會中國文化。"
浙江省有約4000家教會,其中半數在溫州,因此,後者也有"中國耶路撒冷"之稱。本週,溫州有關部門禁止該市學校、幼兒園舉辦聖誕慶祝活動。
據當地一家政府報紙週三報導,一名教育部門官員表示:"我們過去對聖誕節這樣的西方節日也有指導意見,不過今年我們是第一次下達更明確的通知。"
去年,浙江溫州等地教會首次被告知,夜間要關閉十字架上的燈光。數月之後,教會接到通知,要求自行移除十字架,否則將面對強拆。
當地基督徒的反抗引發衝突造成人員受傷,有牧師和信徒被捕。基督徒維權律師張凱表示,至少兩人-一名牧師和一名信徒因保護十字架行為仍被警方關押。
今年夏天,一家鄉村教會重新豎起十字架後,有關部門開始實施24小時監控,迄今已持續近5個月。
牧師陶崇因(音譯)在社交媒體上寫道:"今年的聖誕節非同尋常,一群穿制服的人幫我們搬桌子、指揮交通、看守節日裝飾品以及前門後門、倉庫和教堂內部。"



ウアルカイシ氏:台湾の補欠選断念
【台北・鈴木玲子】来年2月7日投開票の台湾立法委員(国会議員)補欠選への立候補を表明していた、中国・天安門事件で学生リーダーの一人だったウアルカイ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