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1225 2014 四

張華一回台,就要抓來開課:
Pilgrimage 約19分起的雙關語,請張華兄開示
推薦英國的經歷天路:約1小時

Pilgrimage with Simon Reeve episode1 BBC full documentary 2013 greatest adventures on earth

在要為進香客準備食物時解釋菜色





猛吃快過期的泡麵。猛接水準備早上的洗水塔。
彭文正李....正晶新聞 的新政等座談遠比新聞追追追/面對面有意義/思。
一早就提莎樂美的頭過來?
第2次 (2月)沒讀到mail:今晚聽演講晚餐不回

沒有馬、毛的天國:
按照目前的發展速度,中國很有可能在未來15年內成為全球基督徒最多的國家。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9567

--
昔日讀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勸W.H. Auden:"衣服至少該買兩套,一套可換洗。" 不禁悲從中來。

W.H. Auden had a secret life that his closest friends knew little or nothing about. Everything about it was generous and honorable. He kept it secret because he would have been ashamed to have been praised for it.
NYBOOKS.COM

上海的某小公務員 (今年10萬人報考)收入少了3成,更沒有上級貪污的1/16的雨露霑均......許多人在"擦屁股" (18萬人受黨紀)、抗拒......只要收入保障,誰來統治都無所謂......

海偉家/海狄的年度報告。真不簡單。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4/12/1975-ie-20150.html




With about $2 million worth of cash missing, the police warned bystanders who took advantage...
NYTI.MS|由 CHRIS BUCKLEY 上傳



Dear王教授平安

如此溫馨的小聚實乃令人嚮往
適巧12/27當天必須主禮教會信徒的婚禮
我將先行向張嫂及家屬致意
您的情義令人感動願主紀念
我在中壢牧會有幸與忠樸兄同工
至今仍常在證道或開會時紀念忠樸兄的言行風範
他已是中壢浸信會的遺產之一
弟常憶及忠樸兄的名言之一:「社會職業是副業,事奉主才是正業」
心想,若此小聚能夠蒐集忠樸兄的嘉言錄製成小冊以勉諸友與後進
未嘗不是一件美事

主微僕 戴文峻牧師 敬覆

-----各地縣市長、議長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長陳學台表示,整個工程將動員182人,機具、車輛108台,工程經費約600萬元。漢先生追思會

***



Google的頭頭建議過FB老闆:每篇都可超連結 (像GMAIL/BLOGGER......)。FB的個人年終回顧也很有趣---我還不會。
現在介紹胡適之先生的手工作業:"胡適《1934的回憶》,附於《日記》後,甚好。胡適日記全集 7: 1934-1939, pp.155-61 (請點進去LINK)":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4/12/1934.html
----

馬英九總統,正式對周玉寇提告!


現在的馬總統,究竟是哪一種總統?
一,地方大選失敗的最不得民心的現任總統?
二,違法收受大筆企業廠商捐款的不清廉現任總統?
三,首位被中共掌握貪污證據的台灣現任總統?
我這一星期所看到的政治評論新發展,就是上述這幾點.
------------
-----【再爆高中即性騷疑案 陳為廷擬退選】
致歉,退出。
【台灣】【被曝鹹豬手女學生 陳為廷退選立委】

范雲說,「性騷擾是一種對他人身體以及尊嚴的侵犯,也是一種對他人,特別是對女性的歧視。彼此合意的性行為,是私領域的個人道德選擇。性騷擾不是彼此合意,它不是私德議題,它就是公共議題。」
--
一早看到美國德州同學的全家福年度簡報(中文的! )驚喜萬分。
選樣:2014 年年初就和孩子說好留出時間來全家旅行。經過一些遲疑和討論,我們終於得以在八月底成行心儀已久的巴黎(包括一天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十天之旅。孩子大了真好,在這陌生的城市
由他們安排行程,坐地鐵、去名勝景㸃,甚至餐廳、點菜都得借助他們。以前我們帶他們;這次他們帶我們。也因為他們年輕,我們馬不停蹄的去了很多地方。我欣賞巴黎城市到處都有的精細雕刻;看不完的美術館、藝術建築、大教堂、美麗清潔的公園等等;驚嘆巴黎地鐵制度的完善與便民,不需要急着怕錯過班次,三分鐘左右下班車就來了帶我們到要去地方的附近。凡爾賽宮真是豪華, 尤其是放眼無際的美麗庭園,需要多少專門人才設計保養?住在其中一定很享受。但也稍稍明白為什麼會有當年的法國大革命。因有孩子同行,直到如今一想起巴黎之旅心中仍是很溫馨。
---
江春男和報紙的標題:陳毀了嗎?




司馬觀點:太陽花枯萎了(江春男)


有太陽花戰神之稱的陳為廷,挾著高人氣,在苗栗補選立委,勝選機會很大,可惜,他一起身就陷入性騷擾的暴風圈,這下子劇情急轉直下,他好像被投入絞肉機,立刻血肉模糊,他根本不必選了。

性騷難獲社會同情

他自爆兩次對陌生女子有疑似性騷事件,被送到警局,留下紀錄,並曾接受心理諮商,他自陳非完人,但保證永不再犯這個錯誤。如此坦於認錯,看似誠實而勇敢,不過,這種預防性爆料,和一般政客的反應如出一轍,很難博得社會同情。
他所涉及的不是一般感情糾紛,他是性騷擾案的累犯,受害者都是無辜的第三者,他的性衝動難以克制,顯然與成長背景和人格特質有關。他在學運期間抱著玩具熊,這些都會成為媒體炒作的題目。
他有才華有熱情,投入社會運動,甚有發展潛力,但一旦涉及性風暴,一切都會扭曲變形,這件事如影隨形,變成媒體焦點,太陽花學運一定會被塗上顏色。民進黨原先要循柯P模式禮讓他,但他證明自己不是柯P,現在非推自己人不可。
學運世代是民主幼苗,因尚未成熟,受到各種呵護,得天獨厚,但是進入體制後,就喪失特權,媒體一視同仁,要他們接受微鏡般的檢驗,這是網路起底的時代,沒有準備好的人,請勿入場。 

恐已玷污學運形象

理想和形象是陳為廷最重要的本錢,失去形象,等於失去參選的要件,其他都不必談了,一切歸零,太陽花談不上神聖或純潔,但他玷污了太陽花的形象,而這正是許多人等著要看的好戲。
不過,太陽花不是一朵一朵,而是一大片一大片,即使暫時枯萎了,明天早上,還是一樣用笑容迎接太陽。 

Christmas edition archive: Whisky (or whiskey, if you prefer) has at least two analogies with living creatures. First, it is a complex mixture of chemicals whose character depends on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them. And second, it evolves with time. The role of the whisky maker is to control that evolution as best he can http://econ.st/1zzjtdj


馬奎斯《百年孤獨》裏的小鎮書店老闆乘火車遷回老家,他堅持攜帶三大箱多年寫作的文稿,放在旅客車箱裏;可是,火車列車員不允,兩人便爭吵起來。後來列車員終於讓步,書店老闆概嘆說:「等到人類坐一等車廂,而文學只能擠在貨運車廂的那一天,這個世界也就完蛋了。」其實,他應該說:「等到人類坐一等車廂,而文學和科學著作只能擠在貨運車廂的那一天,這個世界也就完蛋了。
GOOGLE
"To seek her as a bed-fellow,
In marriage-pleasures play-fellow:
Which to prevent he made a law,
To keep her still, and men in awe,
That whoso ask'd her for his wife,
His riddle told not, lost his life:
So for her many a wight did die,
As yon grim looks do testify."
--Chorus from "Pericles, Prince of Tyre" (Act I, Scene I)
“要徵求她的床的傢伙,
在婚姻的樂趣發揮,研究員:
其中,以防止他做出了一項法律,
讓她依然和男人敬畏,
那但凡又問她為他的妻子,
他的謎語告知不能,失去了他的生活:
所以對於她的許多懷特沒死,
至於馮嚴峻的外觀作見證“。
--Chorus從“泰爾親王佩利克爾斯”(第一幕,場景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