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1220 2014 六


昨/今晚,隔壁的教堂是"回家" (平安夜)的第一梯次 (每周日的崇拜共約3000人次)。
入夜,公視節目頻繁的勸募,有的聲態的確很甜。
然後,是了不起的"第35屆霧島國際音樂祭2014台北公演"錄影。選的貝多芬曲目,都讓人緬想200年前,大師喜悅和出神入化的對話。
Opus 56: Triple Concerto for violin, cello, and piano in C major (1803)
Opus 68: Symphony No. 6 in F major ("Pastoral") (composed 1804–08, premièred 1808)




第35屆霧島國際音樂祭2014台北公演                       林克隆
   霧島國際音樂祭自1980年成立以來,每年均邀請世界各地知名音樂家,在霧島當地開設大師班,與舉辦許多高水準音樂會演出。而「霧島節慶管弦樂團」如同琉森節慶管弦樂團,是集結世界知名獨奏家、頂尖樂團聲部首席所組成的「夢幻樂團」。此次台北公演音樂會為該夢幻樂團首次於日本以外地區集結演出,以感念台灣於311震災時對日本的援助。 
    2014年,該團在小澤征爾指定代打、炙手可熱當紅指揮下野龍也帶領下,將與世界三大獨奏家於台北國家音樂廳同台演出:舉世聞名日本國寶大提琴家堤剛、波蘭蕭邦鋼琴大師傑布隆斯基以及前維也納愛樂首席丹尼爾.蓋德。當紅指揮、三大名家及夢幻樂團將帶來廣受歡迎貝多芬作品,陣容盛大可謂空前,夢幻樂團之絕美樂章台灣樂迷不容錯過。


已知報名:廖為民、蘇錦坤夫婦,官月淑,李文明,郭娟靜、郭沛盈





Yale Center for British Art http://britishart.yale.edu/architecture

大度山(余光中); 島/國 (陳黎)

余光中


                                 大度山

  ——你不知道你是誰,你憂鬱
   你知道你不是誰,你幻滅

  春天在大度山上喊我
  豎笛伸長長的頸子喊我
  (弄蛇人那樣地喊我)
  坐在鬆鬆的山坡山
  曬簇新簇新簇新的太陽
  耀眼像頭條新聞的太陽
  早餐桌對面坐著的太陽
  鴨蛋黃,鴨蛋黃,濃濃的太陽
    春天很新

    春天在大度山上喊我
  整條光譜燦爛地喊我
  紅得要戀愛,黃得拍​​你的眼睛
  擦亮,長綠鏽的舊太陽
  買一個四月,買一個三月
  杜鵑花在季節的裙邊
  鬧成繽紛的幼稚園
    春天真吵

    春天,春天在遠方喊我
  整座相思林的鷓鴣在喊我
  (藍色長途車的方向在喊我)
  三角鈴,木琴,巴宋巴宋巴宋宋
  過了雨季,等著風季
  問黃泥春天有沒有觸覺
  太陽的手指呵瓜田的癢
     四月最怕癢
  
    重重地合起,海盜版的浮士德
  且關上朝北的窗
  你曾站在基隆港,不穿雨衣
  聽大郵輪汽笛的震動,肺病的陰雲
  你是望海的少年,不穿雨衣
  
   春天在古堡的廢垛上綠著
  白卵石在河床上齒齒笑著
  清明節,紙錢,黑蝴蝶飛著
  (連土地公公也要扶杖遠遊了)
  情人在公墓里約會
  貪睡的屍骨也該翻一翻身了
  一朵月季花踮起了腳尖
    讀誰的碑銘

   把冬天交給阿司匹靈,啊嚏
  把你的失眠,你的自卑
  電線桿電線桿支撐的低空
  一百萬人用過的空氣
  啊嚏啊嚏
  特效藥的廣告,細菌,原子雨
  
   春天,春天是發呆的季節
  坐在韓國草上,怔一個下午
  膝上攤開濟慈的詩集
    春天是不生肺病的
  春天是延長的愚人節,流行著愛情
  卓文君死了兩千年,春天還是春天
  還是十七歲,還是十七歲半
  還是雲很天鵝,女學生們很雲雀
  還是雲很芭蕾,女學生們很卻卻
  春天是不生肺病的

   闔上,存在與不存在主義
  用你蒼白而顫抖的手
  開抽屜,然後關上的手
  旋瓶蓋,然後數丸藥的手,啊嚏
  卓文君死了兩千年,春天還是春天
  (你不知道你是誰,你不知道)
  那美麗的寡婦,年輕的寡婦
  (你不知道你是誰,你不知道)
  卓文君死了二十個世紀,春天
  (你不知道你是誰,你不知道)
  卓文君死了二十個世紀,春天
  卓文君死了二十個世紀,春天還是春天
  還是雲很夭鵝,女孩子們很孔雀
  還是雲很瀟灑,女孩子們很四月
  老教授,換一條花領帶吧
  大二時你有沒有談過戀愛?

  你不知道你是誰,
 
  卓文君死了兩千年,春天還是春天
  茶花女,濟慈(你不知道)
  卓文君死了兩千年,春天還是
  (你不知道你是誰)
  春天還是春天

    告別生命的斑馬線
  告別海盜版的書和生命
  告別台北,這食蟻獸
  告別我的雨帽和雨衣

  這是春天呢,這是發呆的季節
  春天在大度山上喊我
  說風自海峽來,海峽醒了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
  牧神在大學的紅磚牆外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
  不會來旁聽你的古典時代
  牧神在女生宿舍的牆外
  也不修羅密歐與朱麗葉
  老教授,老教授,換一條領帶
  大一時你有沒有鬧過戀愛?
  professor,yourtie,yourtie!
  (你不知道你是誰,你不知道)

1961.4.16/1976.4




昨天進行我的2-2化療(第二輪的第二針),主要是打紫杉醇。
這是我第一次在成大的門診化療,前幾次都因為還有許多其他的問題而住院。
門診的癌症中心寬大明亮,算是舒適。雖然有二十幾床同時進行化療,感覺上還是挺安靜的。
不過我看護士這麼忙,我也想早一點做完回家休息,所以就沒有再一次提醒她們,我對紫杉醇反應很大,所以要將速度放慢。
其實這次的反應還好,沒有馬上呼吸困難,血壓飆高等等。不過,還是難受到無法看書也無法睡覺。也不是痛。就是覺得自己整個人都顯著地變弱了,要很認真地呼吸。
做完化療,蘇瓊美老師來接我回家。她熟門熟路,很快就可以在癌症化療中心找到我。但一路我都只是弱弱地閉著眼睛,有一搭沒ㄧ搭地談話。
回到家,昭文用水鄉的蒲燒鰻,弄了好吃的鰻飯,煮了兩樣好吃的蔬菜。我吃完飯就上床睡覺了。
朋友們送來各樣自製的菜餚,讓我們在「化療後」的日子裡,不費太多力氣,就可以吃到多樣而營養的食物。真是感謝。


也很感謝醫生幫我爭取到紫杉醇這種藥(一個療程大概是六萬左右),健保局能支付這樣的藥錢,真的是一些癌友的福音。
鄰床的先生也是打紫杉醇,但是得自費,臨時的決定,所以他的女兒手邊沒有那麼多錢,憂愁地打電話請家人送錢過來。得先付款,才能備藥。

我不知道為何我這麼幸運?我還有能力接受化療與標靶治療。上帝對我還是有美好的計畫吧?

圖:昭文拍1215的晚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