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1211 2014 四




最近附近的全家超商(金店面)和麥當勞都有內部大裝修。它們都讓我覺得效率很差,因為都採取在室內從頭施工起,讓店面的"使用率"損失2星期以上,這簡直是50年前的施工管理方式.....


今天是香港雨傘革命的清場日,早上我在blog:Place上寫貼香港。傍晚我在blog:People上寫下我認為"了不起的香港抗議者"。
我在1988-1995年與香港的同事有很密切的接觸:喜歡香港的書、藝、文化。
幾年前我們家族開始年度旅行。下月就是香港。只是那最美麗的,都不在有形的地方.....
香港,了不起的抗議,你們告訴世界:終有一天,你們會成功的。






就讓 - 送給遮打學運的香港

作詞: 王丹
作曲: 丘丘
編曲: 王小愚
演唱:丘丘
MV製作: ursa
錄音: 吉那罐子
歌詞字體: 寫詞

隔著雨傘的海洋
我看見你的臉
香港,堅強的你淚流滿面

那就讓大雨落下吧
讓中環的燈火濕潤你的目光
在無法繼續苟且的日子裡
就讓悲傷一滴一滴滲入泥土

就讓淚水培植的土壤
成就新的家園吧
香港
就讓光輝歲月從今天開始

從今天開始
就讓每一個人
在心底,開出一朵自由的花



中國海基會來台要做主。現在有人談馬的"馬可士逃走模式"。
義烏到馬德理首航,火車掛"首個......."
整理胡適的人權等文。
想清洗咖啡機,沒注意到其大玻璃杯,摔破。

中餐燒臘招牌飯100
下午兩通誤電話,一通可能找20~30年前的主人。
楊英風的家書1977~78很有意思。
終於看到Rita和竹內?的Whiskey

竹鶴莉塔物語 The Story of Japanese Whisky and Rita Cowan Taketsuru

我同事在便利商店看到的「Rita Highball」,上面印著竹鶴政孝和莉塔的照片。
在這寒冷的季節中,心裏突然暖和起來了!
竹鶴莉塔物語|http://www.nippon.com/hk/views/b04203/

我同事在便利商店看到的「Rita Highball」,上面印著竹鶴政孝和莉塔的照片。
在這寒冷的季節中,心裏突然暖和起來了!
竹鶴莉塔物語|http://www.nippon.com/hk/views/b04203/

看樣子不像林英風女兒督促其父(在美國)搶project的樣子

獅子林商業大樓也名獅子林新光商業大樓,是台灣台北市西門町一棟著名大樓,位於西寧南路36號,民國68年開幕。
劉玉燕:  我有拿菜,但今晚聽演講,晚餐各自解決
 Sent at 4:11 PM on Thursday
 me:  roger




國民黨人才荒(江春男)


新科彰化縣長魏明谷的父親,開了一家柑仔店,問他要不要參加兒子的就職,他不好意思地說,他沒有西裝,這則新聞令人感慨。不用問也知道他不是國民黨,國民黨推的都是有背景的,不是世家就是派系,像魏明谷這樣的人在國民黨永遠沒機會。
國民黨最大的危機是世代斷層,從黨到政,中央到地方,都出現人才荒。民進黨也有人才荒,但是新陳代謝的速度很快,大批青壯派湧入政壇,在地方政府接受磨練,這種情況,在國民黨內幾乎完全看不到。
敗選後,只有閣揆和龍應台辭職,其餘都留下來,先是互相謙讓,大嘆不如歸去,接著變成揖讓而升,副閣揆升閣揆,部長升副閣揆,次長升部長,總辭變為「總留」,「治國」與「善政」已成空談。
陳水扁有意挑選他的約書亞,在中央培養四大天王,讓他們互相競爭,雖然有後遺症,但是每人都有完整歷練,不怕沒接班人,結果事與願違,殊為可惜。
馬英九東施效顰,說要找他的約書亞,但他的內閣都找學者,用完可丟。他從不在地方找人,胡志強當初如果進入中央,不會有此結局。馬只關心自己,無容人之量,對黨的發展漠不關心。
國民黨在他任內四分五裂,人才斷層如此嚴重,他快要把這個黨玩完了。
老國民黨時代的用人,以外省精英和地方派系為主,有人形容它是「侍從政治」,其本質就是外來政權,現在「外來」日趨「內來」,但侍從的本質不變,只不過,外省精英逐漸被學者取代,地方派系和世家分享政經利益。 

龐大黨產阻礙改革

國民黨握有龐大黨產,這是它改革最大的包袱。只要黨產仍在,就不可能改革,因為大家都想分一杯羹。民主政黨都是在爭取人才,培養人才,靠人才執政,沒有民主國家的政黨有國民黨這種黨產。
從人才的養成過程和社會基礎,可看出政黨的發展方向,國民黨要在台灣長久立足,實在該照照鏡子了。 







蘋論:一盤散沙最好


 
太陽花學運領導人之一的陳為廷前晚表示,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苗栗縣的立委補選。他是太陽花學運第一位參與實際政治的人,並表示不排除依循柯文哲模式進行選舉。
青年世代熱中於參政是好事,應該鼓勵,否則誰代表他們表達意見?未來是他們的,但在國會中的代表卻不成比例的少,如何期待出現一個能基本滿足青年世代的社會環境?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前途自己謀。青年世代懶得參政,就是把自己的前途雙手奉上給中、壯年人來決定。政治參與不只是投票,還包括投票外的政治行為,像是參選、監督、主導議題、結盟、施壓、遊說等。
這次選舉網民的影響力有目共睹;而網民的政治覺醒則受太陽花學運的啟發,這整套理路被認為是公民社會運動,主題是:1,公民社會獨立於政治及政黨之外;2,依靠新的動員科技──網路,使公民社會運動迅速有效;3,任何社會議題都可以觸發公民運動,不僅限於政治議題;4,公民運動給選民提供另一項足以信任的選擇。
乘著勝選的翅膀,開始有人主張把此次的網民和不投藍的族群組織起來,成立一個政治組織,推出候選人與兩大黨競逐政治勢力。我們期期以為不可。沒有政治組織不僅符合網民的自由、獨立、反權力的特質,還可避免成立組織後的職位權力鬥爭和人事派系的傾軋。那樣很快就墮落到類似兩大黨的狀況,辜負了民眾對清新勢力的期待。 

循柯文哲模式參選

陳為廷選擇柯文哲模式,而不是自組政團參選,可見他的聰慧。想要維持這次選舉公民運動的活力,最好的途徑就是讓他們保持一盤散沙的狀態,千萬不要試圖組織他們、統戰他們,他們會在議題出現時跳出來展示意見和力量,才不會與新政團凶終隙末,毀壞了培養不易的公民意識,須知「有形必毀」啊。 



A magic-lantern show in Paris: learn more about this‪#‎WitchesAndWickedBodies‬ print on Tumblr http://ow.ly/FFFvz

Philosophy As Fiction: Self, Deception, and Knowledge in ...





  •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sbn=0195389352
    Joshua Landy - 2009 - ‎Literary Criticism
    My Life; or, The History ofa Vocation, a memoir by Marcel; 2. The Magic Lantern, a novel by Marcel; and 3. A la recherche du tempsperdu, a novel by Proust.
  • “The Thin Fabric”: Ingmar Bergman's Life in The Magic Lantern





  • www.mbird.com/.../the-thin-fabric-ingmar-bergmans-life-in-the-magic-l...

    May 29, 2014 - The life mapped out in his memoir The Magic Lantern is one of a man constantly oscillating between the wildings of a rich interior world and the  ...
  • 台灣省立台中圖書館現合作金庫銀行台中分行


    左眼看新聞】國民黨天王要當蔡英文的Kingmakers嗎?

    上周國民黨演了場改革荒謬劇,台下明明已經噓聲四起,台上竟然自喊「安可」。內閣九成不換,代表一成不變,黨內七位副主席一位都不能少,則意味一點都不會變。本周新聞,左眼你怎麼看?看倌我告訴你: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美麗小鳥飛去無影蹤。

    太陽,指的是馬英九,去年底國民黨修黨章,規範黨主席由總統兼任,馬英九便露骨表示「黨內不能有兩個太陽」。如今「太陽」看似下山,但依他凡事愛牽拖陳水扁的毛病,難保哪天不會回任黨主席。果真如此,國民黨的美麗小鳥就飛不回來了。


    身為執政黨,不釜底抽薪又怎能臥薪嘗膽?但輸到脫褲的結果卻是,乾脆內褲外穿演起超人來了。君不見吳敦義、郝龍斌、葉匡時、管中閔這些爺們,敗選後紛紛惺惺作態表示不在乎權位,但隨即出盡「駑馬戀棧豆」的洋相。其實,爺們才在乎這些呢!

    內閣假總辭更是荒唐至極!如果國民黨敗選係因江內閣表現欠佳,這些老屁股、舊腦袋都留下來,「無縫接軌」是要接個什麼鬼?如果不是,江宜樺請辭獲准就擺明了替馬英九背黑鍋。

    其實,這並非國民黨輸得最慘的一次。一九四九年國府轉進來台,蔣介石猶如喪家之犬;一九九七年縣市長選舉,李登輝只保住八個縣市、二一.七%人口的地方執政權。但蔣氏父子為了排除陳立夫的CC派阻撓改造,不惜要該派大咖余井塘、張道藩帶話給他——「陳立夫是個混蛋!」李登輝在挫敗後,則是撤換秘書長吳伯雄,改由章孝嚴接任,黨的路線更加速本土化。

    結果,一九五○年代的蔣介石,讓國民黨能夠偏安台灣;一九九○年代的李登輝,讓國民黨逆轉勝,翌年立委選戰席次增加了三十八席,取得六成穩定優勢。

    假使馬英九是位路線正確、果敢堅決的主席,就可以扮演蔣介石、李登輝的救亡圖存角色,可他偏偏不是。他在任內動輒說要黨務改革,歷任主席說過的次數加起來還沒他多;但黨產歸零了嗎?青年票吸引到了嗎?「三中」交易案至今仍是疑雲重重;首任青年團總團長林益世更是改寫了蔣經國的名言,「黑金考驗青年,青年創造黑金」。

    國民黨究竟是站在骨牌還是鐘擺上,福因自造,咎由自取。再不排除馬英九因素,黨內天王都將成為蔡英文的kingmak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