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0105 2014 日



 瑞鱗 小讀者

久未聯絡  我特別關心禱告小讀者平安 (我忘Oba的email 不過我們Facebook可找上)
本月20日梁永安要請大家午餐  早上10點在我處有小聚
希望你們來相聚

平安


蕭萬長:弄好經濟 再談公平正義
Hanching Chung 憑這句話.老蕭等集團沒資格當領導人
2-3起看電視沈春華主持很有活力


oba
江....

多談Philips......
工人博士-江燦騰的奮進人生/江燦騰、陳正茂《新臺灣史讀本》/一些明末佛教研究:從《人間淨土的追尋一一中國近世佛教思想研究》《晚明思想與社會變遷》

全球書的資訊分享是學術共同體最基本的.台灣多是些孤島可惜.我上月告訴朋友"韋伯論方法論"的英文本2012出版.很可參考.....朋友這寒假全力投入"參考"....





我祖父林知先生入赘竹南鍾家。我父親冠鍾姓,叔叔和姑姑都姓林。

竹南家具店,大甲順天路150號(記憶或有誤),我祖父母的店面兼住家,現在已是廢墟近20多年----我後來才知,它的地權是祖父年輕時與鄰居王先生,不過由祖父蓋屋住了近60年,等祖父過世之後,王先生告我叔叔(由他繼承)欺詐。官司成僵局。

竹南家具店其實有兩店面,都是2層。一樓一間當展示店,樓上有神明桌和大廳,兩間臥室,分由祖父和我家居住。樓下是廚房、洗水地、廁所以及半成品堆放處。後來又買隔壁半間當工廠。

我祖母鍾真好女士受過產婆的訓練,不過我小時候她就沒執業,我們這一輩的接生,可能都是找其他產婆。所以祖父偶爾揶揄祖母「產婆,產婆, 蛇」

祖母負責賣家具,以及到鹿港去批新型家具回來轉賣。
她清早常上馬祖廟。每逢祖先忌日,當然會祭拜---她有塊薄木板,後邊 (反面)用毛筆寫大約6-8人的忌日。
ˋ
是我童年的

我認為湯校長的這一段呼籲: 校友每年捐固定錢,是很不智的。 (當校友的負擔這樣大。讀者請試算這種校友一輩子要捐多少……)

校長該察看過去捐窾的人數與數額之比率與分布 (DISTRIBUTION)

(我是少數不認同當今博雅,不過會含淚捐小錢的校友。
《東海人》季刊每期只印7900份,或許表示過去半世紀捐過款的不超過7000


弘一大師全集(1-10)繁體版
作者: 本書編輯委員會
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

《弘一大师全集》(修订版)十年磨一剑终问世

来源:搜狐读书频道

  读者翘首以盼的《弘一大师全集》(修订版)终于问世了。这是中国文化学术界、佛教界的一件喜事。这些年来,本书重新修订的消息传出后,书 店、读者不时打电话来咨询本书的出版情况。今天,这部精美的《弘一大师全集》(修订版)终于呈献于世人眼前,这是我国近现代文化史上的一件大事。
  弘一大师,原名李叔同,是近代佛学大师,也是文化艺术大师,向来为海内外各界人士所景仰。弘一大师出家以后直至圆寂,与闽南因缘甚深。广大读者 也迫切希望有一整套反映大师“学行志业”的全集问世。福建人民出版社于1986年与佛学界、文化界人士共同倡议出版弘一大师全集,在1991年至1993 年陆续出版了这部宏篇巨著的初版。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先生曾为本书题签、撰写序言。
  近二十年来,海内外陆续发现了大师的不少文稿、手迹。1997年福建人民出版社决定重新修订增补相关内容。《全集》修订版以求全存真的原则,对 新发现的资料择要参考、采录,对初版做了调整、删补、订正、校勘,以求内容更加充实、完善。本书广泛搜集弘一大师出家前后的诗、文、书、画和佛学典籍点 校,以及信札、遗墨等,力求反映大师著述全貌,以彰先哲,嘉惠后学。全集分为佛学卷、传记卷、序跋卷、文艺卷、杂著卷、书信卷、书法卷、附录等八大卷,共 十册。同时收录弘一法师各时期珍贵的历史照片100多幅,是迄今为止已出的大师文集中规模最大、篇幅最多、收集最全的一部。为让读者既可以研味文义,又可 欣赏大师的墨宝,本集不少卷册是按原稿影印,多为首次刊印的珍品,将大师益得以垂诸永久。
  《全集》印制较初版更臻完美。我国著名书籍设计家张志伟先生担任本书整体设计。封面为大师的慈相,采用十六开设计,竖排繁体,追求传统的书籍装 帧形式。封面采用超感进口特种纸,亚油工艺印制。为满足不同读者的需要,采用了精装本和特精装本两种装帧形式。特精装本外包装的箱子采用坚硬耐腐朽、不易 变形和开裂、珍贵的楠木制作而成,激光雕刻外箱上的文字。整套书的设计十分精美,是珍藏的臻品。弘一大师不朽著作的出版问世,让大师对佛教及文化学术的重 大贡献和爱国爱教的高尚品质发扬光大,流芳千古,必将推动弘一大师的相关研究,促进我国文化的繁荣发展。



 1990年至1993年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弘一大师全集》,之后随着海内外更多新材料的发现,也为适应新世纪发展的要求,出版社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 增补,如佛学卷中的“三大部”等改成套色彩版;其它各卷作相应的调整、修改、增补;歌曲由原来20多首增至上百首,书信增加三四十封,等等。全集编辑工作 以求全存真为原则,广泛搜集法师出家后的诗、文、书、画和佛学典籍点校,以及信札、遗墨等,以求反映法师著述全貌。

全集主要内容分为佛学卷(分佛学论述、 句读校注、华严集联、 讲演录等)、传记卷、序跋卷(分佛学、文艺两部分)、文艺卷(分论说、诗词、联语、集句、歌曲、绘画、篆刻、剧照等)、杂着卷(包括论说、杂志、偈语、译 作、格言别录等)、书信卷(共收信件1070多封,卷末附大师书信手迹80件)、书法卷(以时间为序分为出家前后)、附录(分为九辑,搜集佛学界、文化界 人士,以及大师亲友门生编撰的研究性、纪念性文章,旨在提供阅读辅助和研究资料)等八大卷十册,共约1400万字。


全集共收录弘一法师各时期珍贵的历史照 片100多幅。这是迄今为止已出的法师文集中规模最大、篇幅最多、收集最全的一部,其中有不少是首次刊印的珍品。弘一大师的不朽遗着能够完整出版问世,这 无疑是中国近现代文化史上的一件大事,也必将有助于深化弘一法师的相关研究及推动中国文化的繁荣发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