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0108 2014 三午後雨


半夜88號2小時
電梯遇對面國小六他不懂"惡補"



郭奇正兄1220分來電。原來他多午餐時間打來,.怪不得我不在。.談話中知道吳董在日本,周日返國。. 童院長18日去美國。
郭兄來電主旨說已找一木工強的兼任老師提宿舍內部設計草案,跟童院長口頭報告過,他很滿意。
我給他我們兩人的emails帳號,希望建築起師將草圖等先寄來,讓我們看看。

待決定事項。由於大家白天很忙,郭兄建議下周的討論以晚上最好,地點是東海或新竹吳董辦公室,我說我們可去東海,所以煩請吳董下周 找一晚上,我們去東海review草圖和討論等。




Stoic Chicagoans brave negative 38-degree wind chill for work and for leisure.
極地旋風(Polar Vortex)下的美國朋友,平安…….
Polar Vortex’ Sends Shivers Across United States
An arctic air mass could make it feel like 50 degrees below zero in parts of the northern Plains and Midwest.

***** 可持續。綠色博雅大學
可持續性是個傘詞,誰也不知道你說什麼。
當麥當勞說要提供可持續牛肉漢堡,許多人都笑了。
---
引申為不如。唐施肩吾《大堤新詠》:行路少年知不知,襄陽全欠舊來時。襄陽沒去過臺北倒是有許多故事
1964年,有家觀光飯店叫統一。那時候,傍晚附近的人家出來納涼聊天。此種民風,我1991年在北京的王府大飯店周圍,多少可以找回。
蒙古烤肉最能引發我童年無邊的想像……後來,覺得它只是粗飽的料理…..不料年前吳國精兄跟我提起圓山俱樂部新鮮食材再加上巧手烹調,很可期待。
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六十三號的自用住宅「蘭園」,土地一千一百坪,曾應政府要求,無償借給美軍顧問使用,其後黃朝琴集資八千萬元,請日本公司設計,一九六二年十二月一日國賓飯店破土開工,一九六四年十二月一日正式開幕營業,催生出臺灣第一所大型的五星級觀光旅館。-----國賓大飯店的董事長的『黃朝琴回憶錄』內有一段關於國賓大飯店的介紹,很值得抄下 (待補)---如此大事業,影響眾多企業與社會上的利害關係人,黃董事長以百來字眼帶過。
---
小時候,喉嚨疼痛或便秘久蹲廁所,解出羊咩咩大小的便便,媽媽都會叫我吃吃香蕉。好吃又方便的偏方,便秘使用的偏方是直接食用香蕉,喉嚨痛則用香蕉沾鹽巴。  --《泥地字花》
唐香燕《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也有一整節菜市場裡的祕方寫她兒時的奇遇 (63-66)

我想起的是燒烤甘蔗、蔥頭熬腸、仙丹糖九重葛一定還有很多我暫時想不起來的。
----
-巴蒂斯·卡米耶·柯洛Jean-Baptiste Camille Corot17967161875222),也是19世紀法國留下畫作量最豐富的畫家之一。他生前和身後都有知己Alfred Robaut等人為他編其全集附圖片和說明 (此工程最後交給'Étienne Moreau-Nélaton,他花三個冬季寫說明,1905年印400套三大卷le Catalogue raisonné et illustré des œuvres de Corot
他除了藝術能力高之外,做人樂善好施,最為人所樂道,譬如說支持巴比松派米勒遺孀等等。
法文Wik: http://fr.wikipedia.org/wiki/Jean-Baptiste_Corot
日本語    /English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