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0125 2014 六

大好天氣.
電安國安排下周二台中行與阿擘mail.
yy具侵略性:蛋或tomoto有無吃過......



2013年才上Facebook,據說這已是它的第9個年頭了。從中認識 蔡漢勳、游常山、C. Yen。我只與游先生見過2次面,一次介紹他認識日本友人Kawase先生,因為他倆都影迷---只是電影世界很大,他倆的領域不同。第二次是游先生主動提出要參加我們的`漢玉雅集。
游兄對其母校成功中學和輔大傳播系等的人脈也頗深入。
游兄過去是《天下》雜誌的記者, 所看見陳忠信和唐香燕夫婦就說,在立法院的辦公室見過他倆。先生對人與書都有廣博的知識,所以我才知道建築師金光裕也寫長篇小說。游兄近日在職場上得重新出發。他還講媒體界許多人對李敖都敬而遠之, 譬如說, 199811《天下》雜誌第200期特別企劃「影響200 飛越2000」紀念專輯。該輯選出200位對台灣具影響力的人物,都不敢選李敖。
****
2014.1.24 戴久永說;不知不覺的,就已70歲了。引董橋先生的停雲中一段送他;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apple/art/20131215/18551188

黃豆說舅舅是老廈門大學中文系畢業,抗戰勝利後一九四六年才南渡謀生,當過小城一所華僑中學的校長:「舅舅續弦,老派朋友們譁然,老先生一意孤行,喜宴上 台演講,引班固《白虎通》講嫁娶一句原文說:『至七十大衰,食非肉不飽,寢非人不暖,故七十復開房也!』哄堂大笑,盡歡而散。」
---
Some of the pot-boilers that appeared in his old age would have been better left unpublished.
--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Art and Artist, on  Kenneth Clark

72歲的小泉前首相因反核電而找到餘生之志向
·                             ·  “I got old, but young men and women need to live on. Now I feel we should not think only about the benefits of the present day,” Koizumi said.  Junichiro Koizumi.
***
唐香燕; 謝謝漢清兄今天召集的聚會,謝謝永安兄請吃午飯,非常高興!
照片拍得不好,隨意看看。

關於長篇小說那幾段話,很有意思。

關於法國小說,最近這兩年,我讀到最喜歡的一本是「法蘭西組曲」(聯經出版)。它是未完成的長篇小說,作者只完成全書不到一半的構想,就被抓進集中營。我們今天能看見她寫完的部分,簡直像奇蹟一樣。而看不到她沒寫出來的部分,就像我們看不到曹雪芹的紅樓夢結尾一樣叫人遺憾。

--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Art and Artist, 沒收入她




午後一小時.雅博客有書法. 年度的慈善。這是此行業的玩藝。
真理堂有好廚房......寫王靜芝,找不出他何時任教東海

 橄欖茶

goodtea.hsinchu.gov.tw/page.aspx?wtp=1&wnd...

Translate this page
採用天然不受污染之綠橄欖果實、橄欖葉及檸檬香草,一般製作橄欖茶廠商皆以最嚴格之衛生安全標準研製而成。其橄欖果實及橄欖葉純屬鹼性食品,富含對人體健康 ...

橄榄茶-原料:橄榄5~6枚,冰糖适量制作:将橄榄放入杯中,加入冰糖,沸水冲泡用法:代茶饮功效功效:清肺,利咽,生津,解毒,适用于慢性咽喉炎患者全面功能:橄榄 ..


Real Steel 2011的科幻片
  1. Real Steel is a 2011 American science fiction sports drama film starring Hugh Jackman and Dakota Goyo, co-produced and directed by Shawn Levy and released by DreamWorks Pictures. Wikipedia

  2. 牟宗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