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0122 2014 三


傍晚YY拿到一張37相關人的某人遺產....她說什麼都不知道  可能去年規定女子得繼承...剩下來來不及處理的先人遺產....

晚上11-12  Emma完結篇這片子男主角不夠高大雄壯.....因為我們幾年前讀過小說. 它的文字魅惑影片還能找到這樣的picnic 景真是不簡單.....the sea....





*****
錦坤兄來訪: 送一瓶解暑綠豆露
他提的這本牛津大學出版社的書很可以看: 作者在香港蘋果日報有專欄---兩者都應該參考: ·  許禮平:《舊日風雲》

他介紹到香港陸羽的經驗---難忘:
泉烹苦茗琉璃   
菊釀香醪琥珀黃。----台灣、臺靜農
我說些臺先生的寫字的潤格故事並查出此對聯可能出自:
江兆申  手抄寒玉堂(溥心畲先生) 聯文(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
描述:
內 文:閒栽綠竹邀明月 亂疊青峯引白雲 渚鴈驚霜寒渡水 嶺猿嘯月夜牽蘿 柳塘春水無邊碧 花塢斜陽幾度紅 泉烹苦茗琉璃碧 鞠釀香醪琥珀黃 久戍風塵旗變色 遠征霜雪劍生花 夜渚微青螢照水 高峰片白鶴歸山 秋蟲似報機中婦 落雁還驚塞上人 詩惟言志何須祭 文貴匡時不以雕
*****
我們談Acer前董事長王振堂辭董事
蘇兄說他們的internal auditing 一定大有問題
談許多以前工作/事業經驗中的兩大忌諱: 嚴控存貨/ 錢賺到手才花或擴充產能

沈金標
宏碁虧損,主管減薪,
國家虧損,官員照領各項加給,
官硬是比民強,
讓他們自負贏虧吧!
--
陳巨擘
我們養的是爺兒們,不只有吃還有拿,還要我們買單。他們的字典裡沒有自負盈虧這個詞。





現在讀20年前的書,對於母校的師生之努力佩服。不過,他們的某些能力有限,限制很多。

《現代建築事典》  東海大學建築研究中心編,台北:東華,.1992
The Thames and Hudson Encyclopedia of 20th Century Architecture, 1983/1986
 以上兩譯書所根據的德文本相同。. 不過,英文本當然好得多。 "現代建築事典"在諸如第98頁的 R. Steiner的翻譯和注解都是錯誤的




談東海大學的校園規畫: 規劃之限制、組織中的惰性與既得利益

這題目有點危言聳聽。我想寫它,主要是201311月徐錚學長在台北晚會,建設董事會應花美金數百萬,請專業公司對校園全盤規畫。可是這種題目屬志大才疏型,超乎我的能力,所以就雜記幾則感想,當做日課。保留題目,以示將來或許可以多寫點。
-----
昨天郭奇正先生來暢談,這或許是1987年以來的第一次快事。當年(1987)我的正式職銜是建築研究所的兼任老師,我教的Christoph Alexander (CA)團隊的環境設計學,已改變西方的景觀設計想法和方法----CA在牛津大學出版社停放近20年的大書,業已自行出版十來年了。郭先生十年前笑過我固步槍自封,其實我玩票、並沒有學得透徹。
----
先生現在是東海的總務長。雖然董事會給的經費不多,所給的營建財務的限制不少,他還是自行想方法去開創一些新想法下的新營建案。我想細節不談。比較有趣的是他講很久以前,他參加故洪文雄老師主持的校園規劃委員會,當助理。後來他們被排擠出該委員會…….

昨天的會議,我才知道我對大學路和東海路的記憶錯誤。對於東創校前期所建的AB 系列教授宿舍 (這兩系列建築物雖然只有40多坪,周圍綠地頗大) ,只有對已拆的四五棟有些小計畫,其他既有的,沒全盤計畫。

------
據劉玉燕參加東海建築系主辦的趙建中老師追思會,湯校長說,趙先生保護東海歷史建築物的感情和想法 (參考趙建中著《大度山林》, 2012) 頗令他動容。他會落實之。按: 我在去年FB某群組提過此議題,幾乎可說沒人領

 趙建中在建築專業上,以一篇沒交待"出處"/目的之《大學校園建築外部空間之品質》論文最好:11注解中,有3處提到Chris Alexander 等人的作品 ,有點出乎我意外。 (《趙建中建築師紀念集》,2013 212-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