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0118 2014 Sat.



美中不足集(5)是目前進行中的校外東海之友捐贈案。昨天網路發表。由於它在進行中,我暫時不在FB發表。
*****東海藝術中心

東海藝術中心的當期展覽網頁數年不更新。
2011年我跟沈金標先生說他們當時停在2005-2006
實際上,展覽一直在更新、不過網頁在懷舊…..                                                        


2013 東海藝術中心展出國際袖珍雕塑展 - 東海大學
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cid=8...‎Translate this page
Dec 11, 2013 - 2013 東海藝術中心展出國際袖珍雕塑展. 東海大學美術系自1210起在藝術中心推出2013東海國際袖珍雕塑展,值此美術系創系30周年時刻, ...
------
當期展覽網頁最新為2010.11
http://www2.thu.edu.tw/~fineart/chinese/4_art_center/exhibition_list.php
*****
台北的紫藤廬一直有藝術展覽。
主持人周渝先生是學長,本身也是收藏家。
他的藏品曾在清華大學展過。
似乎還沒到過東海。


美中不足集(7) : 從"創意學院"到"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

也許是200410月,程海東先生剛上任時,興致頗高,想重新組合某些系,成立創意學院,當時台灣的社會氛圍強調創意。
我說,其實創意這詞的風行可能傳自日本,雖然這領域的英文著作是領先世界的 (參考台北協志工業叢書) 。校史館不知道有沒資料,1972年的東海 ,有一社團"叫創意社" -----社長李明賢先生現在任職逢甲大學。
後來,找社長也大費周章。校長不見得真正相信創意比學歷更powerful,不敢力爭,聘請東海建築畢業的某名人
後來這學院叫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
我有時想,在名詞前加形容詞是限制名詞之範圍,所以或許這學院名稱"設計暨藝術學院"更好.
何況我很怕一長串比畫多的漢字,所以母系回不去: ,因為系名有9個字:了。
在名稱上我是弱智: 它超過5個字,我就無法"處理"

以下抄自Wikipedia
1956,米勒最早對短期記憶能力進行了定量研究——神奇的數字:7±2[1] 他注意到年輕人的記憶廣度大約為7個單位(阿拉伯數字、字母、單詞或其他單位),稱為組塊。後來的研究顯示廣度與組塊的類別有關,例如阿拉伯數字為7個, 字母為6個,單詞為5個,而較長詞彙的記憶廣度低於較短詞彙的記憶廣度。通常,口頭內容的記憶廣度(阿拉伯數字、字母、單詞等)強烈取決於朗讀這些內容的 時間[2]。其他一些因素也影響到人類標準廣度,因此難以將短時記憶或工作記憶的能力限制在許多組塊內。但是,Cowan (2001)[3]認為年輕人的工作記憶能力為4個組塊(兒童和老人較低)。








朋友,
昨天我從吳先生處接到考工記顧問公司的建議配置圖和粗略估價表,決定發出基本的問題: 增建是否合法? 即必須學校明文說明可以做多大面積的增建----目前提議案近12?

這一問題,童院長有回信,她說即將回美國,25回過後大家再多商談、討論。這是我們討論的起始點,即26-10日大家開會討論,譬如說,增建否? 任何提供報價的要多細,那區做那些事、什麼材料/品牌---以及產出是什麼……..

同時,我邀請李安國先生來提供意見。李先生東海建築畢,在陳其寬、漢寶德、李祖原等建築師事務所約8(?),哈佛大學畢業後在美國工作2年。他的室內
設計一個案就在臺大附近。 (今午討論,劉玉燕有貢獻。)

我們決定本月27-29日找一天訪郭總務長,看看現場。等童院長回國,討論另一設計方案是否可行。原則上是維持原始設計,如因圖書館需要,在其連接出增建數坪---這必須校方同意。

這只是很粗步構想,等2月上旬討論是否可行。



 定立參加設計及報價規則




 『(コウ)』gouは、木を組みたてる様子を漢字にしたものです。漢字の足し算では、木+(組む)=(木を組み合わせる。構える)です。漢字の部首は『木』、意味は『構える』です。
Photo_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