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0111 2014 六 晴


一大早就people高分傍晚health
 午餐yy1250起/到還好有煮

校園  八寶粥   餐廳便當炸雞塊一蹋








劉大中、蔣碩傑 美元臺幣匯率/ 北大陳振漢和趙廉澄教授:
張友仁、 林詒昌,周炳琳和胡適的友誼 (張友仁),周炳琳文集

Day After Tomorrow 急凍片應景

2145
史上最蠢巴黎市府廣告 (註:小蘿蔔法文radis)說讚。
這字眼聯想: en.wikipedia.org/wiki/Les_Paradis_artificiels‎

巴黎的學習歲月這本書 (70歲出版) 除了將 American Express 翻譯小錯誤
少數人名沒原文之外
內容很精彩 (多出人意外的性遭遇)
值得推薦
《巴黎的学习岁月》、《海德堡岁月》、《柏林的青年时代》是尼克劳斯·桑巴特生命告白的三部曲。与另两部相比,《巴黎的学习岁月》在广度和深度上更胜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0/03/blog-post_2677.html


移,堅,勍,俛,䔟,堅物/堅人﹐不移,堅調 、堅定不移

中國媒體週五援引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的一位官員的話稱﹐北京將堅定不移地執行既有調控措施﹐促進房價合理回歸。



香玉䔟




沒力氣寫我的擎天崗的故事:




從「陽明山牧場」到「拓荒者女兒協會」(Pioneer’s Daughters Society

陽明山。我一步一腳印﹐氣喘吁吁﹐從絹絲瀑布的歧路﹐又走回:擎天崗、冷水坑的交叉路口﹐山路難行﹐我扶著一塊石碑喘氣﹐一看﹐「陽明山牧場」舊址﹐牧場管理處還有房子在﹐顯然廢棄了。

這條瀑布步道﹐難走、陰溼﹐若非絹絲瀑布名氣大﹐大約沒有人要來走。我和二家有幼兒的健行者﹐分道揚鑣﹐趕回冷水坑方向﹐心急﹐就喘氣厲害﹐扶著石碑﹐突然腦海冒出十八年前﹐在北美洲新大陸的沙漠州﹐Utah讀書時候﹐經常浪遊各地的往事。

那時我常一個人開著我那台嶄新的Sentra(日產美國廠的﹐我還記得出廠價錢﹐一萬四千美元)﹐有一次又往比較荒涼的西北部開﹐開過許多讓人不想停下來 的拓荒小鎮﹐竟然發現這個「拓荒者女兒協會」(Pioneer’s Daughters Society)。我發現裡面有兩位志工﹐顯然是摩門教老太太﹐草草問候﹐我即上路﹐現在想想頗可惜﹐那是一個半世紀前﹐摩門教先知楊百翰的歷史遺址也說 不定。

我要說的是﹐人生行路﹐活到今天五十一歲﹐回想年輕時候﹐我經常是獨行俠﹐一個人亂闖亂玩。今天和老婆一起登山﹐陽光豔麗的大好天氣﹐我也可以走到只剩下我一個人。我這人﹐天生獨行俠的命吧。

我在海拔七百多公尺左右的絹絲瀑布步道﹐獨自奮鬥﹐氣喘吁吁﹐感慨自己體能不佳﹐頗覺孤單﹐靠回憶美國往事給自己打氣。

幸好今天豔陽高照、氣溫又偏低﹐正是在台灣劇烈運動、無可取代的完美天氣。

五年沒有上陽明山﹐我正慶幸路線還熟﹐山路沒有讓我開車迷路﹐結果﹐健行從冷水坑走到擎天崗沒有事情﹐還看到四隻黑牛、一隻黃牛、拍了美麗山景照片﹐結果回程﹐腳程快的老婆一路下山﹐我不察﹐就跟著好幾家子﹐有待稚齡小朋友的家庭﹐一路走下絹絲瀑布的路上。

回到冷水坑﹐人氣滾滾﹐穿制服的陽明山國家管理局的二位中年先生說﹐現在大陸遊客多了。

我沿途有聽到:日本一家四口(兩個小朋友三歲、一歲﹐三歲那個一直發出可愛的日文單字﹐例如﹐從這裡就是路的起點﹐我竟然聽懂了。)一對韓國情侶﹐女生著迷你裙﹐惹得老婆評論一番。還有﹐像是﹐泰國還是印尼華僑一家?兒女都成年的這四口﹐應該是高社經地位的人家。

假日的陽明山﹐原來真的是國際社區。台北市的觀光財﹐可觀吧?發財發到深山來了。

而沿著往冷水坑的道路﹐軍營外的﹐苗圃種著豔麗的櫻花、五公尺高的壯碩茶花﹐茶花豔麗無香﹐是略有遺憾。

美麗的山中一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