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0119 2014 日

早上有陽光   注水忘了.....
我給郭總務長的信.
希望東海現在閒置的宿舍中有一間兼具紀念圖書館和駐校作家/藝術家的家

作者的房產很大--Jane Austen 的小說描述過的地方---身後願捐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 UEA當"寫作中心--- 可憐的英國大學. 評估之後放棄.因為無力維持之. 我很關心後來如何了.......http://hcplace.blogspot.tw/2013/08/lyme-regis-john-fowles-belmont-house.html
中午yy說昨天牙籤對人很不禮貌.  她說昨晚關電腦之前竟然有我的幽靈email....
 想了老半天原來是昨天不在場的gmail   chat功能.....


 買胚牙糙米 泡麵......





歲末相見和寄語

請大家記住:24日周五十點鐘. 梁永安和張華等----去年譯藝獎的得主---要與大家聊聊天……
***
錦坤兄跟大家談行春等…..他又介紹許多佛教刊物…..卡洛也一日一封給台灣的情書
***
****
昨天我們要李安國先生來當東海路41號整修工程的咨詢
我這樣他:
同時,我邀請李安國先生來提供意見。李先生東海建築畢,在陳其寬、漢寶德、李祖原等建築師事務所約8(?),哈佛大學畢業後在美國工作2年。他的室內
設計一個案就在臺大附近。 (今午討論,劉玉燕有貢獻。)

李兄談起1971年東海人數1200人:目前十倍多。那時候師生關係比較親近。東海的建築系的職業教育和要求…..
幾家建築事務所謂的不同用人哲學……
幾所大學的建築教育的比較……
----
上次見他是20093月。我還用消費券請他料理。
-----
2010.5 我與陳巨擘先生談東海現代舞社的創立。
謝謝 巨擘兄
我想"東海現代舞社" 應該提一提。
1972-73 ,突然有一群朋友大跳其現代舞 (在銘賢堂) ,這在當時是山上的文化大衝擊。
(
是我大一摯友, 跳舞/轉建築系之後 ,他就成"新造的人" 然而,我去年竟然可以在"山外書店",結識他紐約的藝術家朋友 (現住花蓮
當然,1993年阿擘給我康的電話, 我去他紐約家住一兩天。 他聽說我沒看過真港的 opera ,就帶我去大都會。 我用杜邦的公司卡付帳  跟中興堂的一樣, 完全不懂。 重要的是友情。)

陳巨擘: 我完全忘記當時我是如何創這個現代舞社的。我應該找吳國龍李安國來聊聊,看看是否可以重建當時那段歷史。
---
2013年,現代舞社的後期同仁趙建中過世。我幫紐約的康定怡轉貼他對趙兄的悼念文。李安國夫婦去法國之前,也寫篇友情故事。
有一回,國龍請我和阿擘在Sogo 某餐廳午餐。 (這是很難得的)
11月我們與陳忠信-唐香燕夫婦去新竹當吳國精的吃客,到清華去新書討論,又到國龍家聊天。


  《恐懼與戰慄》(Fear and Trembling)趙翔譯北京:華夏2014

《恐懼與戰慄》(Fear and Trembling)

Luke 14:28-30

King James Version (KJV)
28 For which of you, intending to build a tower, sitteth not down first, and counteth the cost, whether he have sufficient to finish it?
29 Lest haply, after he hath laid the foundation, and is not able to finish it, all that behold it begin to mock him,
30 Saying, This man began to build, and was not able to finish.



做耶穌門徒的條件 
  1. 有許多群眾與耶穌同行,耶穌轉身向他們說:
  2. 「如果誰來就我,而不惱恨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性命,不能做我的門徒。
  3. 不論誰,若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在我後面走,不能做我的門徒。
  4. 你們中間誰願意建造一座塔,而不先坐下籌算費用,是否有力完成呢﹖
  5. 免得他奠基以後,竟不能完工,所有看見的人都要譏誚他說:
  6. 這個人開始建造,而不能完工。
  7. 或者一個國王要去同別的國王交戰,那有不先坐下運籌一下,能否以一萬人,去抵抗那領著兩萬來攻打他的呢﹖
  8. 如果不能,就得趁那國王離得尚遠的時候,派遣使節去求和平的條款。
  9. 同樣,你們中不論是誰,如不捨棄他的有一切所有,不能做我的門徒。
  10. 鹽原是好的,但如果連鹽也失了味道,要用什麼來調和它呢﹖
  11. 既不利於土壤,又不適於糞料,惟有把它丟在外面。有耳聽的,聽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