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0109 2014 四 陰雨

Stanford University 文藝之都


這種以藝術做為創意之源的想法,由來已久。
張繼高先生以前就認為馬友友讀哈佛大學是最明智的,因為波士頓是個文藝之都,可以薰陶出一流的藝術-科學家。
歷史上的古希臘之雅典城以及文藝復興時代的翡冷翠,市民只有數萬人,不過各類人才濟濟,足以開創出文藝的盛世。

雲門淡水園區


小妹打電話來關心我的健康--上次聽yy說的.....
YY 重感冒



----薑是老的辣: David Hsu Quality Note
HC  最近看你都在忙些比較文學或社會的事,沒敢打擾你
收到你的賀 我將它掛在公司網站 www.sankage.com 
現在  在大陸也可以點閱了

----老友、相交多年情感深厚的朋友。
Dear Daniel
謝謝您的蜜柑一大盒。

老師:
新年快樂!
----

吳蘅秋(一九○○~一九五五),彰化市人,吳汝俊之長男,
《讓臺記》《戴施兩案紀略》《彰化節孝冊》的作者吳德功即其伯父。
早稻田大學畢業,文化協會第四、五屆理事,大戰後任職彰化市參議會議長。
代表作品《蘅秋詩》收錄於《應社詩薈》。
以上引自:《陳虛谷作品集》上冊(Ca207)

吳蘅秋的後人據說是台灣華通電腦(印刷電路板 PCB 的公司,是股票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吳健
----
自從南迴鐵路開通,台東火車站遷往岩灣,原本穿越市區的鐵道,廢而不用,鋪上棧板,成為自行車和散步路線。係「山海鐵馬道」的一部份。 我的開年第一次路跑,是從台東誠品,沿舊鐵道跑,經新生國中,到馬蘭車站,折返。---胡慧玲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26544740.html
*****
這種以藝術做為創意之源的想法,由來已久。
張繼高先生以前就認為馬友友讀哈佛大學是最明智的,因為波士頓是個文藝之都,可以薰陶出一流的藝術-科學家。
歷史上的古希臘之雅典城以及文藝復興時代的翡冷翠,市民只有數萬人,不過各類人才濟濟,足以開創出文藝的盛世。

-----原想問趙民德:  這位威斯康辛大學統計碩士的名人
------ 蒙田
. "O," exclaimed the Chatelaine des Rochers, "what capital company he is, the dear man! he is my old friend; and just for the reason that he is so, he always seems new.
---- 讀兩首James Joyce的詩


《鍾漢清回憶錄》(XX ): 自行車與輪胎業



(故鄉)大甲有巨大 (捷安特)自行車公司,不過我沒參觀過。2013年我當寶成工業公司Nike事業部的精實Lean (NOS)總顧問時,Giant等自行車產業辦類似的業界合作之A-Team。五年之後,他們是成功的。

輪胎業我也沒參與過,不過1980年代,南港,桃園中壢,新竹等地區的工廠有些緣份。
1984年台北舉行的國際品管大會我是"品質稽查組"的主持人,與南港輪胎技術合作的橫濱輪胎公司的一位日本人有論文發表。日後我在新竹參關日本Bridgestone公司的輪胎廠,對他們工作的辛苦和努力,印象很深刻---有點嚇到。


79-85年在新竹工作多年,那兒有正新輪胎廠。21世紀,我知道員林的地方之稅收,絕大部份來自正新的董事長之所得稅。前年,林書豪旋風下,他們的品排最早與紐約的東家簽代言之合約 。

一句話,很高興台北有這兩種世界一流的本土產業。

姚 立 民

不知道此" 姚 立 民"
是否為"新聞面對面"節目的臺柱 姚 立 民教授
他2014.1.8 節目上說任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兩年而辭職 
因為他要主管歷年的財產資料
而被打太極拳
憤而辭該職......



by ( Book )
1 edition published in in Chinese and held by 21 libraries worldwide
by ( Book )
2 editions published in in Chinese and held by 14 libraries worldwide

http://www.yaolimin.com/
               
 
                2                
詩論集               史論集               政論集
檄文集               雜文集               散文集
 
 
       姚立民     
1933 出生於 安徽桐城 
台灣大學 經濟系  畢業
台北市 中央日報  記者 編輯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Wisconsin  統計學碩士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    電腦程式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