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1228 2015 Mon.



5點醒。睡前看THE POWER OF POSITION.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A Life By Gerald Martin《馬奎斯的一生》 陳靜妍譯
"The secret of a good old age is simply an honorable pact with solitude."
--from "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1967) By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ALGEBRARIC SENSE 代數意義上
1952.9 過世,可以當人生評價之參考點


Video: See Picasso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The New York Times calls "Picasso Sculpture" "a once-in-a-lifetime event."


"Picasso Sculpture" is a sweeping survey of Pablo Picasso’s innovative and influential work in three dimensions. Featuring more than 100 sculptures, the exhi...
YOUTUBE.COM

Sir Paul McCartney: Beatles courses are 'ridiculous ...music production... for young artists

1030-1212
 It was directed by Claude Sautet, stars Emmanuelle BéartDaniel Auteuil and André Dussollier, and is distributed by Koch-Lorber Films.



Made in 1992, Un Coeur En Hiver was French writer/director Claude Sautet's first feature film in four years. Daniel Auteuil plays lonely violin restorer Stephane, who is commissioned to produce an instrument for concert violinist Camille, who is the girlfriend of his married partner Maxime. Camille falls in love with Stephane, and leaves Maxime for him, only to find that he does not seem to return her feelings. The two men fight over her, but Camille eventually regains her composure.[2]

拉威爾在1914年歐戰爆發時,就曾跟人感嘆,自己的一生是失敗的。有這麼多優秀作曲家、寫出這麼多優秀作品,而他只能一點一滴,慢慢琢磨作品,寫得不快、寫得不多、也寫得不夠好。
拉威爾發這番感嘆時,年紀只有四十歲,但是個性纖細又一絲不苟的人(史特拉汶斯基曾說拉威爾是個「瑞士鐘錶匠」),本來就不耐歲月催折,尤其那又是歐洲前景黯淡的時刻。但拉威爾一些最著名的創作,是在1914年之後寫的,包括《波麗露舞曲》、《庫普蘭之墓》,以及為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進行管絃配器。江郎自以為才盡,但仍有佳構出,主觀的認知與客觀的表現,往往不是同一回事。
拉威爾在寫完《左手鋼琴協奏曲》之後出的車禍,才真正影響了他的健康,從出車禍到去世的最後四年,頗有讓人不忍卒讀之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JTUUKAdZDU


 Maurice Ravel's “Sonata and Trio” 
An important part of the film is the use of chamber music by Maurice Ravel, played by Jean-Jacques Kantorow (violin), Howard Shelley(piano) and Keith Harveyr (cello). New Zealand musician Jeffrey Grice appears in the film in the role of the pianist.[3]

Un Coeur En Hiver ) Trailer 1992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AwPfPtUOw
Oct 28, 2014 - Uploaded by Video Detective
Starring: Daniel Auteuil, Andre Dussollier, Emmanuelle Beart, Myriam Boyer, Brigitte Catillion ...
距今23年前問世的《今生情未了》(A Heart in Winter)是我首次接觸的法國電影,法文原名為《冬之心》 (Un Coeur en Hiver),:冬之心(今生情未
無法歸類:(德國之聲中文網)
"0"新債是德國政府財政政策的目標。雖然出現了難民潮,國家財政負擔加重,但德國聯邦財政部長朔伊布勒仍堅持執行"0"新債政策。
"1"孩兒曾是中國的多年國策。今年10月底1孩兒政策在執行了30多年後被中止。原因是:中國人口老齡化趨勢嚴重,出生率降低。北京希望隨著政策的調整,2050年之前就業人口將增加3000萬。
"2"攝氏度指的是,同工業化之前的地表氣溫相比,本世紀末地表氣溫不能上升超過2度。只有這樣,氣候變化的後果才有可能被掌控。
"4"指的是比利時恐怖襲擊警告的第4級、也是最高級別。巴黎恐襲發生後,很多跡象顯示,布魯塞爾也會發生類似巴黎的恐襲,因此佈魯塞爾的恐襲警告持續數天之久。
"9.3%"是德國獲取社會救濟、保持生活最低限的人口比例,換算成實際人口便是755萬。去年的同類比例是9.1%。
"9.4%"是德國退休人員中貧困戶的比例。雖然德國有著法定退休金制度,但它遠遠不能保證退休人員不滑入貧困境地。
"33"年。美國用了33年時間將古巴從恐怖國家名單上勾銷。今年4月這一計劃終於塵埃落定。之後不久美古兩國恢復了中斷長達50多年的外交關係。
"61.31%"的希臘公民在今年的公投時對國際機構施加給希臘的節約規定說"不"。
"130"人死於恐怖分子於今年11月13日對巴黎的暴力襲擊,數百人受傷。死者中有兩名德國人。
"150"歐元本來是獻給那些不願將自己的三歲以下的孩子送到幼託的家庭,但今年7月憲法法院裁決此做法違憲後,被貶低成"鍋台獎金"的150歐元製度被取消。
"769"人死於今年朝拜麥加的踩踏事故,不過這是官方出具的數字。最近有報導指死者人數早已逾千,甚至有超過2000的說法。
"800"名難民今年4月偷渡時翻船死亡,地點在利比亞沿岸。而今年葬身地中海的難民悲劇又何止於此呢?
"1200"名聯邦國防軍士兵參與打擊盤踞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
"1800"人參加了前總理施密特的國葬。活動在漢堡市米歇爾教堂舉行。今年11月10日施密特在漢堡與世長辭,終年96歲。
"15000人至20000人"今年10月走上街頭,參加了在德累斯頓舉行的紀念右翼組織Pegida成立一周年的活動。反方也聚集到同樣多的支持者。
"80萬"難民今年以來在德國遞交了避難申請,但這只是官方數據。許多跡象顯示,今年難民登記人數超過100萬將不是懸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