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1203 2015 四

"There comes a time when you realize that everything is a dream, and only those things preserved in writing have any possibility of being real."
James Salter, All That Is

8點,Robert Reich 正在直播現場--書房介紹.....,全球約近萬人 (Q&A時近7千)參與。主題談槍枝管制與mass shooting.....

facebook的財富只是數字: Zuckerberg’s babies should be unbundled

企業經營與社會改革是兩碼子事:許多社會、經濟、政治上的難題,其解決方法,很可能超出任何大富豪和任何人的能力和想像力之外。
讓全世界數十億人上facebook等平台,是了不起的商業成就,不過,這相對於人世間六十億生靈的種種不幸,只是小巫見大巫。


Mark Zuckerberg declared Facebook had a 'social mission' when it went public in 2012. That mission now has another coolly rational outlet.

這篇文章,讓我10點半想去買便當,通知燕。
搭公車到新公園,有去的東門貞節牌,莫名其妙的孔夫子杏壇、拆毀媽祖廟蓋博物館......台灣博物館的販賣部要換廠商;日本人的懷舊觀光。
便當,當然賣完--從2樓找到1樓。通知燕。160元牛肉麵。女宿舍香蕉。取雜誌4本。


蘋中信:便當和副總統參選人(劉克襄)

2015年12月03日
今天是搭乘高鐵最愉快的日子。搭車前,去台北車站買午餐。一樓的台鐵便當本舖旁,增加了間七堵餐務室的櫃檯,販售著我夢寐多時的櫻桃鴨便當,以及當地的傳統排骨便當。以後買鐵道飯盒,增加此一店面,選擇更多樣了。我掙扎一陣,決定花百元買了櫻桃鴨。快速走進高鐵候車室,先開心的拍照。以前拍過一回,這次只是想確定,冬天時的食材跟其他季節有無差異。接著,慢慢的悉心食用,一邊檢視裡面的內容,諸如金桔、鴨肉和芋頭酥等。中餐豐腴,菜色飽滿,我真是一邊吃,一邊滿足地微笑。

頓時感到還算幸福

台鐵晚近推出此一地方系列的百元便當,根據自己的經驗,宜蘭櫻桃鴨和台中蔬柿旗魚便當,獲得的口碑最高,台北松阪豬肉亦有人稱許。唯高雄阿里山便當,還有進步空間。假如每個百元便當都能豐富的創造地方時節特色。台鐵光是以此便當搭配環島旅遊,就是很好的賣點。
快吃完時,一位副總統參選人赫然現身,旁邊緊緊跟著一群護衛。他們直接走下電扶梯搭車。我和參選人已十年未見,以前開會偶爾碰頭。遠遠眺望者,她還是沒什麼變,走路跟其講話一樣迅快而簡潔。
如此匆促搭車,依我對旅客的觀察,恐怕還沒吃午餐,也沒時間。更遑論,像我這樣,無聊又認真地思索著便當的問題,愈是不可能。我因有此對照,頓時感到自己還算幸福的人。如果日後有機會擇一仕途,想到此時全神貫注吃便當的快樂,而又清楚自己大概只有認識便當的能力時,大概也沒勇氣去應允。
用完餐後,肩著背包,走下去搭乘。我的位置在第8節,一進去,看到不少穿白夾克的護衛。猜想她也在這一節。果然,一走進去,她便發現我,高興地跟我招呼。簡單寒暄後,順便介紹了旁邊的友人。說來也巧,我的位置就在他們後頭。
我果然沒有猜錯,她尚未吃飯。車子啟動後,一位隨扈買了一袋台鐵便當,分給組員,她也吃相同的一款。那是一盒80元的八角排骨便當。嗯,這一款,向來是我買台鐵便當,最不得已的選擇。 

下回建議買櫻桃鴨

他們開始用餐,我原本習慣一路睡回台中,但整個車廂都是便當味,害我難以入眠。這時我卻發現,她是唯一沒吃的,早已摘除眼鏡,斜躺著熟睡了。便當完整如初,尚未打開。
此班每站都停,旅客進出不少,座位已滿,因而有些吵雜。但她大概一早就工作,太疲憊了,熟睡的姿勢從未改變。近一周來,她因購買軍宅惹議,變成話題焦點。很顯然,這一時刻是沒有影響的。整節車廂好像是颱風眼。抵達台中時,我要下車,她還是沒醒來,因而就未打招呼。
不知其他正副總統參選人,在南北奔波,坐上高鐵時,吃的會是何種便當。有無想過鐵道便當款式為何這麼豐富,食材來自哪裡。下一回若有機會,我想建議她,買七堵的櫻桃鴨。 
作家 


I watched the video of Peter Drucker seminar. Pretty impressive. I never ceased to be amazed by Hanching, his energy and enthusiasm such as  漢清講堂有紀念胡適之先生的討論會... Salute. 
徐兄,
謝謝讚揚。上周知道有兩位IE校友是校長候選人,我還以為有你,為你默禱,沒想到是我不認識的學弟選上。
記下這嘆息當記憶。
雙安
"I Wandered Lonely As A Cloud (Daffodils)" by William Wordsworth
I wandered lonely as a cloud
That floats on high o'er vales and hills,
When all at once I saw a crowd,
A host, of golden daffodils;
Beside the lake, beneath the trees,
Fluttering and dancing in the breeze.
Continuous as the stars that shine
And twinkle on the milky way,
They stretched in never-ending line
Along the margin of a bay:
Ten thousand saw I at a glance,
Tossing their heads in sprightly dance.
The waves beside them danced; but they
Out-did the sparkling waves in glee:
A poet could not but be gay,
In such a jocund company:
I gazed- and gazed- but little thought
What wealth the show to me had brought:
For oft, when on my couch I lie
In vacant or in pensive mood,
They flash upon that inward eye
Which is the bliss of solitude;
And then my heart with pleasure fills,
And dances with the daffodils.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science/scientists-find-a-link-between-low-intelligence-and-acceptance-of-pseudo-profound-bulls-a675773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