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1223 2015 三:市長官邸咖啡廳(滋味養心)



夢見與kj退休,我招待不力,因為不知道何處有好料理,壓力頗大。

我11點多匆匆離pc,忘記看地址,過份自信2個月前的記憶,結果迷路:當然知道了李國鼎故居和詩舍.....林公和趙老大在外頭等,我本來要叫酒:



送林三書Out of the Crisis、 TOC Accounting 、塵几錄

陶淵明的這個公認形象其來有自,他在〈五柳先生傳〉中即自稱「性嗜酒」,在詩作中也曾以論斷一生的語氣說道:「在世無所須,惟酒與長年」

這次更能了解林公太太。我打算回請。


問趙民德兄鍾鈴英譯他的新詩。談他同學李祖原我跟趙兄談許達然、李祖原當東海助教合住7棟宿舍的故事。當然我知道中研院統計所設由。

趙兄念念不忘 text方面的data mining。

他認為統計學在20世紀走入數學化應該轉過來。


時間:12/23(三)

餐廳:市長官邸咖啡廳(滋味養心)
地點: 台北市徐州路46號

善導寺5出口(華山市場)走紹興南街與徐州路交會處。


公孚

林公,

謝謝您,又要讓您破費。我下周通常方便,只是會找一天下苗栗、台中,所以請快訂下時間,好讓我安排其他的日程。另外,我太太不參加聚餐。

昨天才讀您寫趙老大詩集的大文,真是最忠實的讀者。

再次謝謝。


參考: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blue-flower......


Translations 譯藝: (不斷更新) 『青い花』/{憂傷藍花} The blue flower By Penelope Fitzgerald的漢譯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聖誕節近了,手中研究的這本傳記小說有段聖誕樹的記載,深得我心:

She had already made the stable-boys bring fir-tree boughs into the house and heap them up in the library. She kept the key herself. Whenever she opened the door an overwhelmingly spicy green breath crowded out into the passage, as though the forest had marched into the house.

陳譯: 她已經要馬廄的男孩把冷杉木大數枝帶進房子,堆積在書室中。她自己保有鑰匙。每當她打開門,一種非常芬香的綠色氣息就會湧進走道,好像森林大步前進到房子裡面。 (頁111)

請求永安兄和張華兄談談上段的翻譯改善。

戴明《新經濟學》作者序


本書是為在現行管理方式肆虐下生活的人而寫。這種管理方式導致了既大且久的損失,使我們步向衰退。大多數的人誤以為,現行管理方式存在已久,而且牢不可破。事實上,它是現代的發明──一個經由人們的互動方式而創造出來的牢籠。這種互動使得我們生活的所有層面──政府、產業、教育、醫療──都深受其害。


我們都在競爭的氣氛中成長,不論是人與人,或者團隊、部門、學生、大學之間,都充斥著競爭。經濟學家教導我們,競爭會解決我們的問題。事實上,我們現在了解,競爭具有破壞性。更好的做法是,每個人都能以「人人皆贏」為目標,如同處於一個系統般共同工作。我們所需要的是合作以及向新的管理方式轉型。

轉型之道就是我所稱的「淵博知識」。淵博知識系統由四大部分所組成,彼此互相關聯:

(1)系統的體認

(2)有關變異的知識

(3)知識理論

(4)心理學

本書的主旨,在為讀者開啟通往知識之道,並且培養追求更多知識的渴望。

我在《轉危為安》書中提到的管理十四要點(14 points for management),乃是運用淵博知識系統,將現行管理方式往最適化轉型下的自然產物。

本書也可做為工程、經濟、企管科系學生的教科書。企管教育的目的,不應該是讓現行管理風格永遠不變,而是要促使它轉型。工程科系學生對所學習的新的工具與工程理論,也需要新的管理方法才能成功地運用。換言之,學校的目的,是要讓學生為未來而非為過去作準備。

本書前兩章描述現行的管理方式,並且建議較好的做法。第三章談系統的理論。在最適系統中每個人都受益──股東、供應商、員工、顧客。第四章介紹淵博知識系統,可以提供一種外界觀點,使我們能更了解我們所工作的組織並促使其最適化。以後各章則進一步闡釋第三章與第四章的理論,並穿插企業、教育界、政府部門的相關實例及應用情形。

許多人對於本書的完成都有貢獻,我會在書中各處指明。在此特別感謝我的祕書西西莉婭.克利安的全力貢獻。

http://ecocite.pixnet.net/blog/post/31258627
---------------------------------------------------------------

‪#‎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回歸人性的經營哲學

The New Economics for Industry, Government , Education

博客來→ http://goo.gl/rgk2KG

誠品→ http://goo.gl/uP8M7u

金石堂→ http://goo.gl/vjM2JY

TAAZE→ http://goo.gl/NIdhYX

城邦讀書花園→ http://goo.gl/b635sS



戴明《新經濟學》作者序 @ 經濟新潮社EcoTrend官方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戴明自序 本書是為在現行管理方式肆虐下生活的人而寫。這種管理方式導致了既大且久的損失,使我們步向衰退。大多數的人誤以為,現行管理方式存在已久,而且牢不可破。事實上,它是現代的發明──一個經由人們的


ECOCITE.PIXNET.NET|由 ECOTREND (ECOCITE) 上傳



同學在美國"夜來幽夢忽還鄉"作品,真有意思。順祝大家新年持續盼望!


苦邦音樂

曲名: 無處話淒涼1 (詞: 蘇東坡 曲: 苦邦) - YT Version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 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 正梳妝
相對無言, 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 明月夜, 短松崗
https://youtu.be/3vporsc5LKE









苦邦音樂 - 無處話淒涼1(詞: 蘇東坡 曲: 苦邦)


無處話淒涼1(詞: 蘇東坡 曲: 苦邦)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 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




幾個月前去藝術大學看Mr Turner一片,很不錯。

前幾天讀Edward Burne-Jones By Penelope Fitzgerald,第一章說Ned的父親合夥人有次拿到一張Turner的畫,嫌其水波不興,加了幾筆....




BBC Culture

He paved the way for 20th Century art.











How JMW Turner set painting free


His luminous, shimmering canvases shocked the Victorians – Alastair Sooke explores the late works and their influence.


BBC.COM|由 ALASTAIR SOOKE 上傳





最令人難忘的故事--我1968年知道。

中文版的Wikipedia:轉折[編輯]

1847年,杜斯妥也夫斯基開始對空想社會主義感興趣,參加了彼得堡拉舍夫斯基小組的革命活動。同年果戈理發表《與友人書信選》別林斯基撰寫《給果戈理的一封信》對其觀點給予駁斥。杜斯妥也夫斯基非常喜歡別林斯基這篇文章,並尋找到手抄本在小組上朗讀。1849年4月23日他因牽涉反對沙皇的革命活動而被捕,並於11月16日執行死刑。在行刑之前的一刻才改判成了流放西伯利亞[1]。1850年1月23日,杜斯妥也夫斯基被押送至西伯利亞鄂木斯克軍事監獄,開始了四年的漫長苦役生涯。在西伯利亞他的思想發生了巨變,同時癲癇症發作的也愈發頻繁。他將服苦役期間的感受和見聞記在了《西伯利亞筆記》中,裡面的很多素材被寫進了《死屋手記》和其他作品中。1854年他被釋放,但是要求必須在西伯利亞服役。1858年他升為少尉,從此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來思考與寫作。從假處決事件到西伯利亞服刑這十年時間是他人生主要的轉折,他開始反省自己,篤信宗教。也正是在在西伯利亞,他遇到了今後的妻子——瑪麗亞·伊薩耶夫(Maria Dmitriyevna Isaeva)。












Fyodor Dostoevsky


20小時 ·


On this day in 1849 twenty-eight-year-old Fyodor Dostoevsky was, at the last moment, granted pardon from a mock-execution orchestrated by Czar Nicholas I. Dostoevsky had been arrested eight months earlier for belonging to an underground group of political revolutionaries, all of these "champions of communism and new ideas," as the authorities put it, imprisoned in the Peter-Paul Fortress (run by a General Nabokov, relative of Vladimir). Most in the group expected to receive a few months exile or some such wrist-slap for their idealistic talk; instead they fell victim to a macabre drama staged personally by the Czar as a way of instilling loyalty, gratitude and fear in his wayward subjects.


The group was awakened without notice and transported to the execution site in fetters and shrouds. A priest in burial vestments met them, an officer read the charges and death sentences, a cross and confession were offered, a drum-roll began to play. Snow fell as the first three were hooded and tied to their posts, each one with a cart and coffin behind. Being in the second group of three, Dostoevsky watched and hoped: "Imagine that I am turned back to life," he remembered thinking later, "imagine how endless it will seem. A whole eternity! And this eternity will belong to me!" This soon changed to resignation, "a profound indifference" about life, and a wish that the end would come more quickly. And then, with rifles already raised and sighted, the charade did end: someone rushed in waving a white cloth, a carriage rolled into the courtyard, a sealed letter announcing the Czar's mercy was read out. The prisoners were then led away to their real sentences, four years in Siberia and indefinite military service in Dostoevsky's case, the asylum for the prisoner who had lost his mind.


Source: http://www.todayinliterature.com/today.asp…






台灣每縣市都有大學,可以思考類似的服務。

在1978年,地方政府給的題目是:本郡榆樹多得了荷蘭虫害,希望你們告訴我們要準備多少樹苗來更換。那時,現在的空拍機是國防機密....












University of Essex


23小時 ·


Congratulations to political scientist Professor Tom Scotto who has been appointed Essex's first Chief Scientific Adviser, in an innovative collaboration between the University and Essex County Council.


He'll provide a link between the research expertise at the University and the economic and social issues faced by the Council, bringing data analysis to the heart of public services:http://www.essex.ac.uk/news/event.aspx?e_id=9294



翻譯年糕


















University of Essex :: Latest news :: Chief Scientific Adviser appointed to bring data-driven...


The University of Essex: information about departments, services and academic and social…


ESSEX.AC.UK









facebook 教你做什麼,照做就是。

錦坤兄上周在紀念胡適之先生的座談會上,似乎講了許多"續集"。他還說,在某篇論文中引用了這篇文章:(音譯梵書與中國古音(The Phonetic Transcription of Sanskrit Works and Ancient Chinese Pronunciation))


 鋼和泰 A. von Staël-Holstein,胡適譯,(1923),《國學季刊》1923年第1期,收錄於《佛教漢語研究》456-465頁,朱慶之編,(2009),商務印書館,北京市,中國




1 年前的今天


查看動態回顧












Hanching Chung


2014年12月23日 ·





蘇錦坤的影片分為兩段﹐公開如下﹕

「漢詩音韻欣賞淺說」 (前編)

http://youtu.be/6QQLKHPgHCY

「漢字古音淺說」 蘇錦坤主講 (後編)Ken Su's lecture on Chinese Poems (part two)

http://youtu.be/gvhWtvqZ63E

⋯⋯更多



















「漢詩音韻欣賞淺說」 蘇錦坤主講 Ken Su's lecture on Chinese Poems (part one)


整齊的句式﹐不是「漢詩」的必備形式。http://yifertw.blogspot.tw/


YOUTUBE.COM








一些法院"起訴"與"宣判":

朴裕河《帝國的慰安婦》

「慰安婦跟日本兵是戰友」 南韓學者遭首爾檢方以妨害名譽罪起訴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5/12/blog-post_22.html
-----
評論:中國司法隨心所欲
浦志強根本無罪。對他的判決雖說從中國的國情看算是輕的,但絕不公正。德國之聲評論員馮海音(Matthias von Hein)認為,中國司法當局對浦志強緩刑3年的判決是在一場公關災難後試圖保住面子的妥協性產物。


----

Court: Your ex must delete intimate photos on request | Germany |DW.COM | 22.12.2015

Deutsche Welle - 8 hours ago

Germany's top court has ruled that people can demand the deletion of intimate pictures once ...

德國聯邦最高法院指出,兩人交往時所拍下的親密照片須在前男友或前女友要求下刪除,因為此前之所以會同意拍下這些照片與兩人過往的關係密不可分,但關係結束後,前項對於拍攝的同意可能不存。法院認為,這項刪除請求權是從防免對人格權侵害所生。至於拍攝日常生活的照片則不在此列。


附帶一提,本件聯邦最高法院是於今年10月13日宣判,但判決至昨日始公布;其宣判與判決公布相距兩個月以上。


BGH-Urteil: Intimfotos müssen nach Beziehungs-Aus gelöscht werden

Darf ein Fotograf Nacktfotos seiner Partnerin auch nach der Trennung…














People 人物: 朴裕河《帝國的慰安婦》


南韓世宗大學日文系教授朴裕河11月18日遭到首爾地檢署起訴,因為她的歷史研究著作《帝國的慰安婦》被認定毀損了南韓慰安婦的名譽。包括南韓、日本與美國學界上百位學者站出來聲援朴裕河,認為南韓政府不應箝制學術自由…


HCPEOPL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