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1031 2015 六




因小伍提到楊安華僑生獎學金.....問作同,他與大塊都住鳳凰市,他說大塊煙不離手。
我們也談起十幾年前--可能2003年--海狄給我們同學鍾立俊臨終的電話號碼,希望我們打電話,我說當時我與士魁陷入道德危機,因為從畢業之後就沒聯絡,不知從何說起.......。最不可思議的當場海狄說她是轉述,自己也沒打電話。 


或許9點,中華電信維修電話,可能是詐騙。
Kevin的咖啡豆平常。
昨天老柯可能說過6次,我應該考慮參加31日晚會。昨他說陳正文夫婦等會參加。



蔡禎騰的東海60三願,引發我等討論中長期計畫究竟是董事會或校長團隊。


2015年10月30下午,戴久永老師來訪。他是溫州人,還沒回過溫州。我跟他說,同學梁基峻快從公司退休了,應趁機去訪問他,並到雁蕩山 一遊。戴老師說,可以呀!
當天晚上,我們北部同學會。根據我的記載:
老梁 (基峻)、在台塑寧波廠區11年。我一直說要去找他,順便到雁蕩山一遊;他說那兒只是光禿禿的山,倒是西湖幾乎每周去.....
實在有點美夢破幻之感。我想這種失落感,主要是今人都以轎車car 的角度,循高速公路登山,匆匆一遊有關。
我此篇,從2012年3月記起,到2015年10月31日,當成一紀念。




在東海大學第17屆畢業四十周年同學會 開場前,時瑋找到我太太玉燕,轉電話給我,我似乎聽到國龍(國維)的聲音。我們 (時瑋)上月才見過面。他又轉電話給蓮英,我們近28年未見面,而她的聲音依舊年輕、美麗。據說,時瑋、國龍、蓮英41年前曾在台中公園泛舟。
而我想起一張照片:39年前的校慶,我穿軍服回校,蓮英、玉燕等多人在操場上頭、球場下的草地斜坡合照---2年前我回體育館,那兒除了水泥稍多,建築物破舊點之外,景物依舊。唯一不同的,後人自有他們的故事。謹以此文,問候多位同學與好友。

忘掉問羅院長的"東海校園建築60年,"這是他負責撰寫的紀念冊部分......剛剛看美國Baltimore 市歡迎難民,想起在Johns Hopskins 任教的錢學長:他幾個月前說,回母校,常去找那些對他們特別的角落.....
 


翻讀Drucker 的最喜愛的故事;畢竟是別人的。
翻看2本照相簿。應該將它們數位化。
外出去超市買東西;JW 威士忌已賣完。

HUSHIHHC.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關於《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補編》,我看到鍾漢清老師已經在用補編的資料了,解釋胡適先生論三民主義,解釋胡適先生論該打屁股。欣見補編資料被引用。有興趣的朋友可移步鍾漢清老師的部落格「胡適之先生的世界」

hc我對"為什麼刪"有興趣。有的,想不出來,譬如說,1959年3月4日的"中午,應孔德成的宴會。"
1944年度只刪9月的一行:"九月起,先生應哈佛大學之聘。 (趙元任1968.4.15復編者的信)"

-------

根據胡適日記,1944.12.7,他的談話有段他想留給後世的:
中國的戰爭問題是一個在科學與技術上毫無準備的國家,對上軍事產業都是一流的日本。這一問題在起初的七年半都沒改變。直到過去3年中國取得西方的援助,才有所改變。日本更是打從一開始就全心讓中國無法取得西方的援助。 (我的簡略翻譯)
哈佛大學的刊物The Harvard Crimson 隔天即有所報導:對老美而言,中國內部的共產黨抗日說法和史迪威將軍與蔣介石失和的故事,都是老外很有興趣的。此文可了解胡適認為共產黨的抗日論是誇大的,不實的.....史迪威將軍事件,外人都還不清楚。

HU SPEAKS ON CHINA PUZZLE



cmu的Tepping 

CMU breaks ground on $201M Tepper Quad project


Speaking Friday at a groundbreaking ceremony for a project that will bear his name, Appaloosa Management founder David Tepper said his vision for the project goes far beyond the physical building …




‪#‎onthisday‬ in 1517: Martin Luther nailed his 95 Theses to a church door, traditionally thought of as sparking the beginning of the Reformation. This broadsheet – published in 1617, on the centenary of the Reformation – depicts the early Reformation of the Christian Church as a prophetic dream of Friedrich III, a political protector of Martin Luther.
Luther is shown writing on a church door with an enormously long pen, referencing the moment he publicly posted his 95 Theses in the town of Wittenberg. The pen stretches across half of the picture to emphasise the importance of the written word to Protestants, as opposed to images which were popular in the Catholicism of the time. The end of the pen passes through the ears of a lion and knocks off the tiara, or crown, of the pope of the time, Leo X, hence the lion. This is a clear reference to Luther’s criticism of the authority of the Pope as head of the Catholic Church in Rome http://ow.ly/DBJC0


萬聖節;同志



辻利茶舗相片


<董事長的話>

首先,由衷感謝各位平日對於「TSUJIRI辻利茶舗」的愛戴。

我是董事長 小佐野 彈。


如同官網及粉絲團所告知,我們「TSUJIRI辻利茶舗」很榮幸從今年起贊助「台湾同志大遊行」。

我自身也是同志,在坦承後覺得可以贊助如此棒的活動感到非常光榮。

日本「茶道」宗師千利休所追隨的戰國時代知名武將織田信長,傳說中他與美少年侍童森蘭丸之間編織過美麗的愛情故事,在日本武將間,大家對於同性同志的愛是非常尊重。

如此,無論是男女間的愛、主君間的愛,或是同性同志間的愛,他們的契機即是「茶」也是「抹茶」,茶成為他們「愛」的「仲介者」持續傳遞。

身在這21世紀的現今,這「抹茶」可說是具有哲學性質的飲品,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成為台灣,甚至是全世界各式各樣「愛」的仲介者。

身為一位同志,衷心祝福參加台灣同志大遊行的各位有著美麗的未來。

             高平摩志(股)有限公司
                董事長 小佐野彈



沒有留言: